news-details

由韓籍金光信牧師成立的GMI(Grace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恩惠國際宣教事工,2006年進到台灣,至今在56國建立超過1.8萬間教會、搶救250萬靈魂,因他認為宣教是上帝最「焦急」的事!      (攝影、製圖/記者蔡宜倩)

今年逢福音來台150年,「GMI世界華人宣教大會」18日至22日首度在台灣舉行。1983成立的GMI(Grace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恩惠國際宣教事工,在68國差派276名宣教士,事工於2006年進到台灣,由王貴雲姊妹擔任會長。創辦人暨總裁韓籍金光信牧師竭力宣教34年,於56國建立超過1.8萬間教會,更進入73國帶領逾250萬人信主。因他認為,「宣教,是天父最焦急要達成的事!」

他能為主奪得這麼多靈魂,其實早在神的心意和計畫中。

癲狂般致力世界宣教! 金光信:與神同工得獎賞

2015世界華人宣教大會以「耶穌為華人,華人為世界」為題,盼華人致力宣教,將福音經過佛教國家印度和伊斯蘭國家,最後傳回耶路撒冷。      (攝影/記者蔡宜倩)

「因著他,得救的人數,要向天上的星、海邊的沙那樣多。」當金光信信主不久幾個月時,一位有名的長老如此為他按手禱告。而做夢也沒想到會成為牧師的他,信主才沒幾天、連「教會」或「經營教會」都不清楚時,就有一位韓國培靈牧者李天勝(音譯)告訴其妻,「妳會跟妳的丈夫,像瘋狗一樣到世界各地亂竄。」

但,既然耶穌的心為「宣教」焦急流淚,為何不親自動工?金光信舉《使徒行傳》第8章表示,使者吩咐腓利南下往加薩,遇見衣索比亞的太監讀不懂《以賽亞書》53章的經文,聖靈對腓利說,貼近太監的車,因此傳福音給他、領其信主。

「這是為讓已信主的我們,能向其他靈魂傳福音、得賞賜。」上帝邀請我們與祂同工「宣教」傳福音的目的,正如接下來第9、10章所說,神先透過亞拿尼亞,帶領還是掃羅的保羅施洗;神也藉由向渴慕的哥尼流顯現,因而等到彼得傳福音給他。

教會為宣教而立 牧者應捫心自問:是否成為信徒「最好」的牧師?

大會有來自海內外近2,500人參加,盼點燃宣教之火。      (攝影/記者蔡宜倩)

「為了明白天父的心腸,耶穌在地上建立教會,讓人們藉此認識主。這就是教會在地上傳福音的最終目的-世界宣教。」因此,教會有3大活動,分別是對神(upward)、對內(inward)和對外(outward)的禮拜、團契及宣教;透過向上敬拜貼近神的心、以及對內彼此相愛,才能向外推展宣教工作。

致力宣教、得天上獎賞的同時,金光信也在思考,「因著我開拓教會,來到恩惠教會的信徒,是否會剝奪他們遇到更好屬靈領導的機會?」他提醒,「最好的牧師,就是要幫助弟兄姊妹們,在審判台前得到最大的獎賞。」

「當然要為他們(信徒)成為最好的牧者!」如同福音書提及1錠銀子的僕人,賺了10錠銀子。因為「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肢體就一同快樂」,勉勵眾人在自身教會、家庭和世界宣教上,都為主得高分。

劉群茂:一生都要提醒,天堂因我多幾人?地獄因我少幾人?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勉勵眾人效法布永康,「用會朽壞的手,做神不朽壞的工作」,使上帝的指頭停留在我們的名字上,與祂一同建造國度。      (攝影/記者蔡宜倩)

最後,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以〈得人如得魚〉為題回應,「福音都是從基層開始」。如同200年前馬禮遜來華,面對冷嘲熱諷,仍相信「我的上帝能就成就這麼大的事」,以致如今全世界華人有1億基督徒,大陸現在成為5千年來對基督教最開放的時代;馬禮遜更影響第一位中國牧師梁發信主40年,即便過勞,仍不放棄說:「即使最後一分鐘,我也要傳福音給人!」

此外,因著非洲第一位宣教士喬治‧史密斯的擺上,如今非洲大陸有超過5億的信徒。而盼「擄掠地獄,塞爆天堂」的布永康,在最需要50元美金時,聖靈感動他會獲得100萬美金,但他卻哭喊:「不要100萬美金,要100萬個靈魂!」從5人開始,至今布永康曾在非洲舉辦超過5萬人的佈道大會。

「『傳福音』是天上沒有,地上才有的事。」劉群茂期勉,不論我們的身分與職業為何,「每天、甚至一生都要問,天堂因為我多了幾個人?地獄因為我少了幾個人?不然地上擁有的一切都是虛無。」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