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陽晴教授:要相信祂是掌管宇宙萬物的神,祂會帶領我們走過人生的風浪,會把神蹟奇事做在有信心的人身上。(攝影/特約記者光晞)

中原大學曾陽晴教授日前受邀在台中東海靈糧堂青年聚會中,以「風暴來襲,不再害怕」為題,勸勉眾人因為那平息風浪的主在你我的船上,所以不用害怕。

人生一定有風浪

曾陽晴教授分享,他有同事剛來到學校的時候,就坐在他研究室的對面,他心想「啊,新來的,可以傳福音。」積極邀請他吃飯,每次邀請他,他都說OK。前三次都因臨時有事取消。第四次再邀請他全家吃飯,前一天打電話確認,對方還是表達有事便掛斷。不到5分鐘系主任打來說,這同事早上開車送他太太去上班,送到他太太學校門口時,不慎撞死人,目前在警察局做筆錄。那一天是他夫妻倆的結婚紀念日,他從來不送老婆上班,那是他第一次送老婆去上班,也計畫著中午去吃結婚大餐,不料發生這樣的事情。人生一定有風浪,在你我都沒有預期中造訪。

 

馬可福音4:35-41「當那天晚上,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到那邊去吧。門徒離開眾人,耶穌仍在船上,他們就把他一同帶去;也有別的船和他同行。忽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要滿了水。耶穌在船尾上,枕著枕頭睡覺。門徒叫醒了他,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的平靜了。耶穌對他們說:為什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他們就大大的懼怕,彼此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

 

每個人都需要耶穌

人常常表面假裝得很好,其實生命裡面有很多問題,耶穌知道我們生命真實的景況,祂會幫助你,醫治你,別人或許不知道你的問題,但自己知道,祂也知道,祂知道我們生命中的失敗、傷害和難處。

 

人很怕被遺棄,到年紀很大也都無法承擔遺棄,心中常有恐懼和害怕。耶穌仍在船上,甚願你我的船上有耶穌。耶穌是以馬內利,是神與你同在的意思。當生命有神同在,就有如神助,發生事情時,要先請耶穌幫忙。

 

邀請耶穌上你的船

生命當中突然風暴來襲時,我們常常是恐懼、震驚和害怕,不知該如何是好。我們信心都太脆弱了,我們是如此,門徒們也是。

 

當遇到風浪,即使過去跟在耶穌身邊看過神蹟的門徒們也驚慌失措。當我們生命中遇到任何風暴,邀請耶穌上你我的船,知道耶穌在你我船上,在風浪中眼目轉向神,定睛於神時,祂會堅固我們的信心,帶領我們走過風浪。

 

住了吧 靜了吧

耶穌渡到那邊,其實只為了格拉森一個被鬼付的人去的,單單為了一個人,一個靈魂祂都會不計代價。

 

祂創造你,愛你,也要拯救你。不要裝得自己有辦法,很多時候我們都沒有辦法。沒有預期時,風暴就來襲,而恐懼會侵蝕人生命的根基,一恐懼就沒有力量。

 

曾陽晴教授說,他的同事發生車禍的事故之後,讓他和他老婆陷入恐懼,除了提供律師的協助,並他告訴同事「看吧!沒有平安,你需要平安」 耶穌呼召你回家,要止息你人生的風浪,祂所平息的不只是外在的平靜,更是心裡面的平靜,如果我們真實知道,耶穌陪伴我們,心中會有平安,大大的平靜。人生有平安最好了,一天沒有平安很難熬過的,耶穌所賜的是出人意外的平安。

 

不要怕 只要信

最後,曾教授提到過去他帶領信主的林同事。她28歲拿到長笛博士學位,29歲到大學教書,32歲拿到副教授一職,每一年都到世界各地表演,她和她先生都是功成名就之士,過去傳福音給他們都不為所動。3年前發現鼻咽癌第二期轉第三期。這位同事說,她拿到醫生診斷書的那一天,才知道自己建立的將近40年的人生原來這麼脆弱,以為很穩固。生病了,才發現她在乎的只有自己,並與先生已經漸行漸遠。她在復活節那天受洗,經歷非常辛苦的抗癌過程,上帝慢慢恢復她,幫助她走過人生風浪。直到現在,檢查癌症指數都是0。如今常常跟著曾陽晴教授到世界各地服事,用長笛分享見證,用音樂敬拜神。

 

風暴來襲時,不要怕只要信,意思是說,只要信,就不害怕。要相信祂是掌管宇宙萬物的神,祂會帶領我們走過人生的風浪,會把神蹟奇事做在有信心的人身上。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