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Blessed Time創辦人張育慧與夥伴林琍鈞Crystal藉由靈修著色繪本,在台推廣靈性教育,盼人在忙碌的生活中,能夠擁有「生命品質」。 (圖/Blessed Time、攝影/記者林葶熙)

前陣子曾掀起一股著色繪本風潮,藉由著色讓人忙碌生活中停下腳步,然而忙碌的心靈該如何靜下來?多年前,神感動當時正在神學院教書的張育慧,踏出信心步伐,為神創作「Blessed Time靈修著色本」,盼能在這講求速度和效率的時代,助人找回「生命品質」。

Blessed Time創辦人張育慧(左),合夥人林琍鈞Crystal(右)。(攝影/記者林葶熙)

一個禱告帶她走向信心道路

創辦人張育慧為第三代基督徒,從小就認識神、隨母親參加主日聚會,大學離家到彰化念書,就讀食品工程科系。畢業回到台北後,因大學期間曾參與得勝者課程訓練,教會牧師邀請她服事教會青少年。她先是以其他理由拒絕牧師,最後仍答應,而這成了她的人生轉捩點。

 

服事過程,她漸漸發現自身缺乏神學知識,因而決定就讀台灣神學院基督教教育碩士。畢業後,她曾到基金會工作、在教會服事,又繼續攻讀道碩。她說到,「本來想說我已經決定當傳道人,(在學)最後一年時,上帝好像帶我轉了一個大彎……」

 

畢業前夕,她向神禱告:「上帝祢要我去哪裡,我就去哪裡!」神則回應:「如果跟從我,不是走一個看得到的路。妳願意跟我走嗎?」她沒想太多並答應神,但在此之後,神帶領她一路鑽研基督教教育領域,甚至到美國加州就讀博士班期間,她越來越清楚神的心意,領受要走上靈性教育領域,但她對此毫無頭緒,其後神帶領她進入跨宗派的機構及教會,並遇見神預備的夥伴林琍鈞Crystal。

Blessed Time團隊。(圖/張育慧 提供)

因渴望喜樂而認識神

林琍鈞從小出生傳統信仰,大學到美國讀書時就讀基督教學校。那時她總是愁眉苦臉,看著室友週三固定會參加學校團契、出去玩、聚餐,臉上充滿歡笑,不禁羨慕擁有喜樂的生活。於是,她也隨室友參加團契,盼能找到喜樂的原因。

 

正好認識的教授也在團契中,她就問教授:「我好羨慕,大家都好開心…」教授回應,這些人因信耶穌而喜樂,並進一步問到:「妳要不要相信神?」她二話不說就答應,大二那年在學校游泳池接受洗禮。受洗後,林琍鈞終擁有從心而發的喜樂。但當母親得知此事後,要她到廟裡反省。

 

在廟中,每日要吃祭拜過的食物,接受住持所安排的課程。她形容,那段時間像是度日如年,不論是身心都承受極大的壓力。她甚至打電話向教授求救,但只得到簡單幾句回應:「不用擔心,這是試煉,妳禱告看看」。

 

日子一天天過去,她的信仰並未因此被動搖,反倒更加堅定,「我的老大就是上帝,但他們有很多個神,我沒辦法相信。」一天,住持打電話給母親,並說到:「可以讓妳的女兒回去,因為她的心不在這。」回到學校,她發奮讀書、讀聖經,渴望更深認識神。

 

由於身旁同學皆出生基督教家庭,對基督真理熟悉,但對林琍鈞而言,讀經困難重重,看不懂英文聖經,也不明白中文聖經,導致學校神學課考試無法通過,恐影響是否能順利畢業。

 

有天,她忽然想起團契同學說:「到山上讀經,神會對妳說話。」林琍鈞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帶著聖經到山上。那天是狂風暴雨,唯獨她站的位置沒有淋到雨,不久後,同學在山下叫她回來吃飯,但她繞了好久都下不了山。

 

對於眼前發生一連串奇事,她哭著問神是否自己做錯什麼事。神告訴她:「妳就是不相信我,妳怎麼會懂?妳認真念就會看得懂。」她立刻說:「好!我相信。」就在那刻,她忽然讀懂所有聖經,從此改變她與神的關係,不再懷疑神的存在,最後竟提早半年畢業。

 

出社會後,她曾離開教會一陣子,多年後因想找回穩定的教會生活,參加朋友舉辦的讀經會,正巧張育慧也參與在其中。會後,張育慧主動上前問林琍鈞是否有需要代禱,林琍鈞心想:「我們信的神一樣嗎?」提出代禱要求,「有本事就幫我(的案子)禱告,客人的房子不被拿走」。

 

幾天後,案子果真在最後一刻順利辦完。她仍不信,又再提出相同代禱要求,但這次則說到,若上帝又幫助她完成案子,就決定隨張育慧到各處服事。神用奇妙方式完成案子,更讓公司同事感到震驚。她這次無話可說,履行承諾,不論服事地方多遠都願意去。

Blessed Time靈修著色繪本。(圖/Blessed Time)

跨出舒適圈,開創「靈性教育」課程

這段服事路程,神帶領她們到各處「開眼界」,2016年才回台生活。回台後,張育慧在神學院教課,但心中有份感動不斷催促著她。

 

她分享,大多數同學畢業後在神學院當教授,反觀自己,在神學院雖能維持穩定工作生活,但「上帝一直要我走不一樣的路,繼續留在神學院,能觸碰到的只是神學生、牧師……」林琍鈞也不斷鼓勵她,內心也有從神而來的信心,「神不會跟我開玩笑,祂讓我去做就去做就好!」

 

張育慧發現,在台灣關於藝術靈修的相關資訊及資源相當保守,因而2020年決定創作靈修繪本「Blessed Time」,同時也成立828數位智能公司,並開設靈修教育課程。

 

從開始到完成,她們曾幾度想放棄製作繪本,找不到人能夠協助完成,其後神為她們預備同為基督徒的2020波隆納插畫展藝術家Yedda入雲設計,共同設計繪本。每張繪圖搭配經文與簡短文字,讓人在繪圖過程中,不僅能靜下心,也領受到神的話語。

 

回顧這條充滿驚奇的過程,張育慧常與神討價還價,甚至幾度想放棄,但神始終以笑臉伸手幫助,在愛中重新得力。當她要踏出舒適圈時,雖經多次思考和挑戰,但神在其一次次絕望中建立堅不可摧的信心。如今,她仍不知未來神會如何帶領團隊繼續前進,但心中有從神而來的力量,且不辜負神所託負的責任,藉靈修教育讓人在樂趣、平靜中提升生命品質。

 

她也鼓勵正處猶豫中的基督徒,「如果沒有跨出舒適圈,永遠無法找到新的領域,神會帶你走到不一樣的世界」,以信心討神的喜悅,成為繼續前進的力量。

828數位智能有限公司、Blessed Time創辦人張育慧Hope與林琍鈞Crystal。(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精選要聞》

白嘉莉分享40年婚姻見證,曾幾度遇瓶頸 母親一句「遇到事情就禱告」受用一

覺得另一半「很難愛下去」? 試試這九件

爸爸離世讓她淚崩喊「我再也不要唱歌」 裘海正出道33年人生首場演唱會,為「福音」而唱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福音紅包袋》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