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有新的渴望,我一直以為必須聽話才會被接納

但是當我認識耶穌,才知道早已蒙悅納,

現在我知道生命的意義是屬於神,跟從耶穌。

我的人生目標是從耶穌口中說的:

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

愛人如己、凡事上榮耀神。-桑吉(Sanj Kalra)

在12億人口的印度,有8成人民信奉印度教。日前在「與護教學大師面對面(RZIM神學講座)」上,「拉維.撒迦利亞國際事工」(RZIM)同工桑吉(Sanj Kalra)分享,他出身傳統印度教家庭,經歷事業的成功、生命的低潮後,蛻變為神的兒女。

追求世俗成功 物質豐富內心卻空虛

出身印度教家庭,在中年時,桑吉竟有機會成為基督徒翻轉人生。

出身印度教家庭,在中年時,桑吉竟有機會成為基督徒翻轉人生。 (攝影/記者林純如)

在印度新德里出生的桑吉,一歲時全家移民到加拿大。印度教文化裡,順從父母是首要之務的教導,他一直都是個「乖寶寶」,不作亂、不搗蛋。直到前往美國就讀大學,脫離父母的羽翼,開學第一周就開始縱情聲色、毒品、酒精。4年裡,他從口吃、對異性害羞的男孩,完全轉性。

畢業後,娶了土生土長的美國基督徒為妻,但他的妻子卻在認識他後,對神的信心漸漸冷卻。為了追求美國式的「成功」,投入利潤龐大的醫療產業,生了2個女兒,物質生活相當富裕。他還曾經走進汽車經銷商,當場拿出10萬美元現金,買下保時捷跑車。

但他說,「每次覺得我什麼都有了 ,卻更覺得空虛,想要更多。」

活在謊言裡的雙面人生

有次他的太太開口要帶全家去教會,桑吉以「這對孩子不錯,也覺得比較有面子」接受提議。可惜的是,桑吉總是坐在會堂後面做白日夢,偶爾專心聽牧師講道時, 像是有東西哽住喉嚨,只是有點感動。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自己有罪,我很想離開。」教會有位非裔牧師馬修,每次看到桑吉總對他笑,令桑吉感到不自在,催促太太快點離開。此時,太太的好意,對桑吉沒有任何影響。

事實上,桑吉已經成為玩火的雙面人。他無法從性的陷阱裡抽身,開始想追求其他女性,表面上是愛家的好男人,實際上卻無比自私,「我的生活是個大謊言」。

日復一日,直到桑吉的太太罹患癌症。受印度教的業障因果觀念影響,讓他自責是自己的行為不檢,太太才會生病。他收心回轉,但太太恢復健康後,桑吉又故態復萌。

婚姻觸礁動念尋死 牧師3問題救回一命,更領他信主

桑吉分享,打定主意要自殺的那天早上,一直想起教會牧師的臉,不只救了他,更讓他認識生命的救主。

桑吉分享,打定主意要自殺的那天早上,一直想起教會牧師的臉,不只救了他,更讓他認識生命的救主。 (攝影/記者林純如)

2010年,他們的婚姻完全觸礁,桑吉再也沒有其他選擇,沒有任何藉口。知道即將失去自己的家庭,內心的疲憊,驅使他想自殺。

當下定決心時,一直想起馬修牧師的臉龐,「 如果牧師在教會等我,或許他可以勸我不要自殺…」桑吉驅車前往教會,不巧的是秘書告訴他,牧師今天休假,而且才剛離開辦公室。

失望的他回到車上準備自殺,此時手機響起,原來是馬修牧師為了桑吉,又從家裡回到教會。牧師問了他從沒被問過的3個問題:「你怎麼了?」、「你的生活方式對你而言真的有幫助嗎?」、「 你想換個方式嗎?」

在牧師帶領下,45歲的他做了生平第一次禱告,抱著牧師哭泣,「第一次向人坦白我生命的真相,好像重擔從肩頭卸下。」

牧師教他從約翰福音開始讀起,「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並且我賜給他們永恆的生命,他們絕不會滅亡,直到永遠。誰也不能把他們從我手中奪走。」再次燃起桑吉的人生,終於明白從前在教會聆聽講道時,喉嚨會哽咽的感動,「原來祂早已愛我」。

一人信主全家都要信主!

「如果你還沒信耶穌,一定要相信。」繞了一大圈,付出好大的代價,才認識神的桑吉,對著台下觀眾誠懇的說。

今日報每月所需經費為50萬元,若您曾被我們的新聞打動,邀請您以奉獻澆灌今日報的媒體宣教事工,將感動帶給更多讀者。

今日報每月所需經費為50萬元,若您曾被我們的新聞打動,邀請您以奉獻澆灌今日報的媒體宣教事工,將感動帶給更多讀者。 我要奉獻,GO!

桑吉對這位救了他性命的神感到好奇,想要了解耶穌的一切,每周都去找牧師讀經。他也回頭找妻子修補關係,工作上的敵人或被他曾惹惱過的,他都勇敢向他們傳福音。唯一不敢談的,是信奉印度教的父母親,因著一名弟兄的介紹,他看了拉維.撒迦利亞(Ravi Zacharias)著作的書籍《從東方到西方》後,將書本推薦給父母親看。

其實,父母親對他改教相當生氣,還以為他加入了邪教。桑吉透過《從東方到西方》,引起母親對基督信仰的興趣,在一場特會會後,拉維領著他母親信主,從來就和桑吉不對盤的哥哥也受洗歸主,至今只剩下父親還未信主。

桑吉的妻子重新向神委身,明白是耶穌饒恕了她,讓自己有能力饒恕丈夫,馬修牧師更幫助桑吉和妻子重立婚誓。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