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張彩燕受邀至高雄靈糧堂台語牧區聚會,分享自身見證。(攝影/記者林子騫) 右圖:如今她懂得善用恩賜,為人醫治禱告服事。(照片/張彩燕 提供)

在教會裡,常能看到張彩燕姊妹服事和分享見證的身影,在擁有上千位會友的高雄靈糧堂中,仍令人印象深刻。張彩燕總是展現熱情,給人溫暖可靠的感受,但七年前尚未信主的三十多年間,她曾背負許多傷痛。現在上帝不僅醫治她、修復與母親的關係,也再次開啟曾以為是咒詛的靈裡恩賜,幫助更多需要耶穌的人。

原生家庭的傷害 曾想自殺

今年43歲的張彩燕,有一位姊姊和一位弟弟,她在出生一個月後,就由爺爺奶奶照顧,且疼愛有加。但此時因父親發生外遇,也許爺爺奶奶護子心切,反責怪母親不懂包容,使母親深感委屈,進而將怨念發洩在備受老人家疼愛的張彩燕身上。

 

張彩燕回憶自己三歲時看到母親,會全身發抖、避之唯恐不及,連要叫出一聲「媽媽」都很困難。讀幼稚園時回到原生家庭,時常無端受打罵責罰,不論自己多努力,母親總是不滿意。比如國小二年級,每天回家第一件事,便是掃地、拖地兩次和洗全家人衣服,但當母親回家,檢查牆角時認為不滿意,立刻將她叫到跟前打巴掌、怒罵,並需重新打掃一遍才能睡覺。

 

家族長輩會開玩笑地對她說:「都是妳太愛哭、不乖,妳媽媽才不要妳。」種種因素,造成張彩燕長久以來感到很自卑,總認為自己不夠好、不夠乖,才讓媽媽只疼姊姊和弟弟而不愛她。

 

由於母親威脅她不能告訴別人責打之事,因此張彩燕求助無門,內心承受很大的痛苦,所以九歲時曾想了結生命,心想,若離開人世就不必再受苦了。她拿起美工刀割腕,割完第一刀準備割第二刀時,突然聽到有個聲音對她說:「妳若死了,難過的不是妳母親,而是妳的阿公阿嬤。」

 

從此張彩燕打消自殺念頭,改為等爺爺奶奶過世後,再跟他們一起走;並將每一天當最後一天過,越刺激、危險的事她越喜歡,決心將自己短短的生命活得精采。同時,因爺爺奶奶身體狀況不佳,進出醫院頻繁,張彩燕也時常到醫院照顧他們。後來爺爺先過世,奶奶隨五叔從高雄搬到台東,連續多年農曆過年時,張彩燕皆赴台東陪伴奶奶。

張彩燕與疼愛她的爺爺奶奶。穿西裝者為五叔。(照片/張彩燕 提供)

 

感情遭背叛 雪上加霜

奶奶過世後,張彩燕已轉換心態,要按照爺爺奶奶的期待,好好活下去,也遇見論及婚嫁的男友。在29歲計畫結婚時,父母卻為借錢還債,要求她拿出身分證和印章,用來借款350萬元,家族也無人能伸出援手。後來因另有狀況發生,她才逃過背債的命運。但此時男友卻劈腿,並告訴她,因為她家族的債務關係,所以不敢與她結婚。對張彩燕來說,又是一次難熬的傷痛。

 

張彩燕曾一位認識五年的62歲女性朋友,身世比她更淒慘,個性強勢、常罵髒話且永遠面帶愁容。2011年張彩燕35歲,到南美洲工作四個月後回台灣,再次與這位朋友相見時,受到了很大的「驚嚇」,因為這朋友竟面露笑容、容光煥發!張彩燕問她到底發生什麼事,讓她心態轉變這麼大?她說,因為她信耶穌了。

現張彩燕擔任小組長,牧養小組。(照片/張彩燕 提供)

 

傳道人教她把「那能力」關掉 切斷靈界攪擾  

此事引起張彩燕對基督信仰的好奇,因此當有人邀請她到教會,便很快答應,從此再也沒離開過。後來她參加了一個小組,第一次去聚會就被該小組長發現她身上的問題:「這位新來的姊妹,很容易被看不見的好兄弟跟喔!」這讓張彩燕驚訝萬分。

 

張彩燕說,大約二十幾歲起,她便能隱約感覺到,有不知從何而來的聲音對她說話,有時候會提醒她避開危險,例如騎機車時,對直行還是右轉猶豫不決時,會有聲音要她右轉,當她順服而右轉,轉瞬間直行的車就發生車禍。但這種特質不只帶來好處,也帶來困擾,比方說晚上睡覺會被吵醒、要求陪它們玩;張彩燕不堪其擾,也會與它們對罵,起來後發現身上有被緊抓後的手印,時常造成她白天精神不濟。

 

張彩燕也曾因為在好友未告知任何事的狀況下,說出好友昨晚只告訴過父母的事,且曾看見可能發生的事成真,讓好友心中恐懼,語重心長告訴她:「妳好可怕,離我遠一點。」這種超乎常人的靈裡敏感度,甚至能知道對方心中的秘密,造成張彩燕很大的困擾,也帶來人際關係上的傷害。

 

來到教會後,有一次受朋友之邀,參加醫治恩膏的特會。聚會結束後,這位講員第一眼看到張彩燕就說:「妳讀不到我,也看不到我(心中的畫面)。」張彩燕聽完一驚,在心裡暗罵一聲。對方又說:「妳別罵我,我都聽得見。」接著講員為她醫治禱告,且告訴她:「妳要把那能力關掉。」

 

張彩燕說:「請你教我怎麼關。」講員告訴她,要先去受洗,並在母堂接受裝備訓練,上帝會教她怎麼關掉,因為她的能力是要讓上帝使用,不是讓其它的靈利用。這些靈雖然會幫她,但同時也會向她要東西,必須砍斷這種不敬虔的連結。

受洗後,張彩燕積極接受裝備。(照片/張彩燕 提供)

 

信仰為人生帶來曙光

於是張彩燕於2012年生日當天受洗,並向神禱告:「我想成為平凡人,不想跟靈界有任何接觸;我不需要知道和讀取別人的想法,請讓我什麼都不會,單單來敬拜和跟隨耶穌。」此後幾年,先前的狀況便幾乎不再發生;若晚上又遇到「被叫醒」的情況,也懂得用禱告應付,不再做其他徒勞的反應。

 

張彩燕說,她有好些日子只享受在與上帝的親密關係中,並密集接受教會門徒訓練,和啟示性的禱告裝備課程。受洗兩年後,上帝又將這種靈裡的恩賜再度賜給她,她也開始懂得善用恩賜,特別用在為人醫治禱告的服事中

 

此外,張彩燕也參與高雄醫學院的安寧病房志工團隊,至今已五年多。張彩燕說,她很喜愛為人禱告,並陪伴病患、與他們聊聊天,某方面也讓她回想起陪伴爺爺奶奶、充滿愛的時光。

將恩賜獻給神,為需要的人服事。(照片/張彩燕 提供)

 

與臨終母親和好

張彩燕信主後,也不斷為曾經深深傷害過她的母親禱告,求神教導她「愛與被愛」、「原諒與被原諒」。2015年10月母親因癌症過世,過世之前,張彩燕於加護病房中牽起母親的手,對她說:「我諒解妳以前對我的種種傷害,阿公阿嬤都走了,我現在能愛的只有妳。」張彩燕與母親好好完成了「四道人生」:道謝、道歉、道愛和道別。

 

雖然母親尚未信主,也在過世之前對她說:「謝謝妳,妳能在教會真好。」張彩燕說,饒恕真的很困難,需要很大的勇氣,但當我們願意去面對,上帝就祝福並為我們開路。張彩燕感謝上帝為她們母女打開心結、彼此接納並恢復親情。

張彩燕選擇饒恕,與母親和好,讓彼此沒有遺憾。(照片/張彩燕 提供)

 

上帝供應資金和時間

2017年張彩燕決定隨教會前往以色列,雖然工作忙碌難請長假,且也沒有多餘的旅費可前往,但她憑信心禱告,求神供應。原本正好因原公司也遇瓶頸、想乾脆離職,但聖靈要她再等等,過不久公司竟發出資遣通知,她不僅因此有了時間,還得到一筆資遣費,正好供她前往以色列,到當地也收穫甚豐。回國後,也很快有一份更好的工作等著她,原來上帝早已預備一切。

 

張彩燕現已多次隨教會出國短宣,並穩定參與多項教會內的服事;不僅歡喜快樂地給出自己有的,同時也獲得不少,包括在媒體部學習一直以來有興趣的影音、平面設計領域。回首過去,坎坷的成長過程鍛鍊出她獨力、堅強的個性。張彩燕感謝上帝陪她走過生命的四個過程:破碎、成長、呼召、命定,並常常回應她的禱告,讓她深深體會到:「活著真好,因為有耶穌!」

在以色列參加住棚節大遊行。(照片/張彩燕 提供)

 

張彩燕連續多年,參加教會經歷神營會服事。(照片/張彩燕 提供)

 

隨教會至匈牙利短宣。(照片/張彩燕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