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製圖/記者陳衿妮)

很多基督徒不明白「大使命」的意義,因此將耶穌所託付的「大使命」變成「大建議」。事實上,去執行「大使命」的基督徒,是神與世界之間傳送恩典與祝福的管道;耶穌基督的救恩怎樣白白得來,就該怎樣白白的給出去,讓神的福音在全世界串流,成為全人類的祝福。

今日全球73億的人口當中,仍有高達30億、6,695個族群為未得之民,台灣教會該如何完成耶穌託付的「大使命」,加入跨文化宣教行列?已成為不容忽視的關鍵議題。

 

據上(8)月在台灣舉辦的第九屆世界華人福音會議統計,台灣基督徒已逾146萬,全台共有4,287間會堂與359間機構和教派組織。其中,534間會堂、30間機構和教派組織有差派跨文化宣教士。

 

而從604間華人教會抽樣調查中,平均每間教會差派或支持的宣教士共有6.1位。新加坡13.4(位)、北美7.7(位)、加拿大7.1(位)、馬來西亞6.7(位)、港澳5.3(位)、台灣4.2(位)、澳洲4.1(位)、紐西蘭3.9(位)、歐洲2.5(位)。

 

台灣教會差派或支持的宣教士位居第六,顯現出來台灣教會漸漸開始重視跨文化差傳事工的重要性。

  • news-details
  •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 (攝影/記者陳衿妮)

過去台灣客觀條件不足 因此難以推動「差傳」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表示,福音來台已屆滿150週年,台灣教會理應跟隨耶穌的「大使命」,推動在世界各國的跨文化宣教;但過去「台灣護照」去很多國家都不容易申請,加上雙語教育不夠成熟,因此早期的台灣教會很難參與在跨文化宣教的事工,導致忽略了「差傳」的重要性。

 

隨著近十年,國家開始注重雙語教學,台灣的新生代雙語能力普遍增強,又因為上帝動工,將需要福音的外籍國際移工大批送到台灣。他呼籲,台灣教會應投注更多人力於「跨文化宣教」事工,承擔「福音直到地極」的使命。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8-20

  • news-details
  • 「美南浸信會差會」全球華人事工部長葛振明(Jim Graham)。 (攝影/記者陳衿妮)

現在正是台灣本地跨文化宣教的關鍵時刻!

美南浸信會差會全球華人事工部長葛振明(Jim Graham)提出,近年來台灣湧進大批國際移工族群與外國學生,為台灣帶來一個寶貴的本地跨文化的宣教禾場。此刻正是台灣宣教的關鍵時刻,台灣教會更應該把握這個機會「跨文化宣教」,對來自各國的國際移工與外籍學生大量撒種。

 

葛振明表示,台灣的大學因應少子化,開始招收外國學生,他在4年前到訪屏東科技大學時,校內約有400位來自非洲的學生,因此教會附近若有大學,可把握機會向外籍學生傳福音。

 

他同時認為,台灣年輕人已具備好的裝備與能力,因此鼓勵台灣教會多推動跨文化宣教的事工,「宣教」是不分種族與膚色的,只要「願意」就可以被上帝使用!

 

很多教會都覺得應該先解決完教會內部的問題,再開始籌備跨文化宣教。事實上,無論大、小教會,若沒有踏出宣教步伐,就不可能完成神託付的大使命;教會不推動宣教活動,上帝不能幫助該教會變得整全。葛振明強調-當教會開始踏出跨文化宣教時,上帝就會開始幫助教會解決本來的問題。

 

你們白白的得來,也要白白的捨去。-馬太福音10:8

  • news-details
  • 「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總幹事陳世欽牧師。 (攝影/記者陳衿妮)

基督徒,該把信仰的耶穌活出來!

世界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總幹事陳世欽牧師強調,耶穌說:基督徒是世上的鹽、世上的光!所以,每一個信靠耶穌的基督徒,都應該跟隨耶穌天天走進人群;把耶穌的生命與基督的價值觀,在不同的生活範圍活出來。

 

每一個跟隨耶穌基督的人,其身分就是「宣教士」-處在職場工作的,職場就成為宣教禾場;在學校就讀的,校園就是宣教禾場;在家庭的,家中就是宣教禾場…

 

陳世欽邀請基督徒一起思考-「差傳」不該只是舉辦某些活動的宣教,更不是單指教會舉辦的長宣、短宣,而是強調門徒生命活出基督,帶著使命可以在「同群文化」、「異群文化」或任何層面,知道自己是因著耶穌基督走進不同的族群,成為別人的祝福。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3-16

  • news-details
  • 「中華基督教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秘書長彭書睿。 (攝影/記者陳衿妮)

耶穌囑咐的「大使命」不是「大建議」

中華基督教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秘書長彭書睿提出,全世界有超過20 億的人不只沒有機會認識耶穌,更可能終其一生都沒遇過任何一位基督徒。

 

聖經約翰福音3:16記載—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由此教會應該思考,「教會的門」是為誰而開?難道只是為「台灣」而開?或者,應是為各國各族而開?

 

彭書睿表示,「大使命」在其心中的重要地位等同「聖旨」。「差傳」與「十一奉獻」的教導是同等重要的,上帝需要我們願意委身在祂的國度與事工中。

 

很多基督徒不明白「大使命」的意義,因此將耶穌所託付的「大使命」變成「大建議」。事實上,去執行「大使命」的基督徒,是神與世界之間傳送恩典與祝福的管道;耶穌基督的救恩怎樣白白得來,就該怎樣白白的給出去,讓神的福音在全世界串流,成為全人類的祝福。

 

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羅馬書1:14-15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