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徐敏媛:一開始不認識神的時候,我會覺得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苦難;現在明白,這些生命經歷讓我未來更能幫助有相同經歷的人,成為別人的祝福。右圖為教會兒童聖誕戲劇的角色戲服。(圖/徐敏媛 提供)

離婚後的日子,對徐敏媛來說,如同在黑暗中摸索度日。每到周末,她就帶著彩色筆、著色本,窩在咖啡館畫上一整天,因為除此以外,她不知道還能做什麼來打發時間,整個人非常低落。但因著同事的一頓飯,讓她的生命逐漸看到曙光……

同事的邀約,讓她遇見神

2015年,徐敏媛離婚後一年,她的心情仍在低谷中徘徊。某天學校同事約她吃中飯,因為他已觀察她一段時間,發現她看起來總是不開心,後來知道她的狀況後,同事沒多說什麼,只邀請她參加教會「經歷神」營會及小組,但都被徐敏媛婉拒。

 

某個周日早上起床後,她同樣茫茫然不知要做什麼,決定要來一場沒有目的地的冒險。在捷運上她突然想起同事說的那間教會,但也不確定是哪一間,於是抱著冒險的心隨機走進一間教會。

 

聚會已進行到一半,當她坐下聽牧師講道時,同事竟然傳訊息給她:「我在妳後面!」她一回頭就看到同事開心地朝她揮手。講道後的回應詩歌非常感動她,她不停流淚,原來有一位神完全知道她內心的想法,將徬徨的她從十字路口找回來

 

徐敏媛開始穩定參加聚會、小組及教會活動,她在婚姻上受到的創傷逐漸被神醫治,神也除去她生命中的咒詛,讓她再次對未來有盼望。正當生活中的一切都回復正常時,父親腎癌復發,帶來另一場家庭風暴。

教會小組合照。(圖/徐敏媛 提供)

父、母相繼生病,她成家中支柱

醫生說父親的腎癌轉移到肺和腰椎,在腰椎長了一個比拳頭還大的腫瘤,壓迫到神經導致無法行走。醫生不敢貿然開刀,判斷開刀後能恢復行走的機率只有2%,加上父親有心室肥厚的問題,在手術中導致意外發生的機率達1/6,因此不願動刀。但父親堅持要開刀,可是手術沒有成功,癌細胞無法完全清除,放射線治療效果又不大,可以預見父親的生命將逐漸走向盡頭。

 

那天她失眠了一整晚,想到父親生病,母親也因父親的病而身心交瘁、非常憂鬱,弟弟則遠在外地工作,她必須起來撐著這個家,因此決定留職停薪。第一個月她天天往醫院跑,照顧父親、紀錄父親用藥情況及反應,帶母親看醫生、吃藥。她每日讀經、禱告,呼求神帶領他們家安然度過風暴

 

某次靈修時,神用「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你們所需的都會加給你們」來鼓勵她,她抓住神的應許,一個月後重返小組聚會。非常神奇地,父親竟在一個半月後能開始站立走路,二個多月後可以開車。看到父親逐漸恢復,母親的狀況也愈來愈好。於是徐敏媛恢復教會兒童主日學的服事,並在三個月後回到職場工作。

全家福。(圖/徐敏媛 提供)

能倚靠神,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當時父親的狀況並沒有完全恢復,還是會咳血,前後做了7次支氣管鏡手術;2年前又跌倒骨折,開刀裝鐵片。去(2019)年底又因癌細胞轉移腦部住院,在小組多次探訪、關懷下,父親終於願意受洗。經過治療之後,今年回診醫生說恢復狀況良好,一路上都是上帝的保守。

 

回頭看到目前的生命經歷,徐敏媛只有感謝。「一開始不認識神的時候,我會覺得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苦難;現在明白,這些生命經歷讓我未來更能幫助有相同經歷的人,成為別人的祝福。」

 

「感謝神的揀選,讓我覺得我是受祂祝福、寶貝的女兒;讓我覺得不管發生什麼事,祂都陪在我身邊,一直引領著我。我可以親近神、隨時求問神、倚靠祂,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