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市立動物園圓圓、圓仔母女第一次親密接觸。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也是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熊圓圓與圓仔第一次親密接觸的日子!「圓仔」出生至今39日,體重突破1千7百公克。一般貓熊幼子約45天大時會睜開眼睛,園方經過多次評估與觀察,決定讓圓仔回到母親圓圓的懷抱,當未來睜開眼時,第一眼就能看見媽媽。

熊貓圓圓和圓仔母女終於在七夕情人節第一次親密接觸,圓圓將圓仔攬牢牢!      (照片來源/台北市立動物園)

圓仔要回到媽媽懷抱的這一天,貓熊館圍繞著一股緊張的氣氛。保育員先將圓仔放在圓圓欄舍的網格前,讓圓圓看到且聞到牠,接著便將圓圓隔離出產房。最後待一切準備就緒後,保育員將閘門打開,圓圓一看到圓仔立刻破不及待的鑽入產房。因為對新環境不熟悉,圓仔開始就一直哇哇大叫,圓圓因此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經過圓圓的幾番嘗試、變換角度下,最後用兩隻手將圓仔溫柔的、緊緊的擁入懷裡,此時圓仔終於安靜下來,也憑著本能找到媽媽的乳頭,滿足的喝著ㄋㄟㄋㄟ,最後圓圓非常疲倦的躺在圓仔身邊睡著了。

為了不讓圓圓一下子太操勞,園方暫時不會讓圓仔全時間時與媽媽同房,而採「定時」會面的方式,待母女更多適應後,就會讓圓仔真正回到媽媽的懷抱。

其實,貓熊是保育類動物,曾經一度瀕臨絕種危機,因此大陸才進行積極復育。而就在台灣瘋超卡哇伊的圓仔時,也有另一則新聞引發國際關注,就是北極熊研究專家北極的斯瓦巴群島發現發現一頭已餓死,全身只剩「皮包骨」的北極熊屍體,因為地球嚴重的溫室效應,北極冰融的速度快到無法想像,覓食日益困難,更因此出現北極熊食子的殘忍畫面。更有專家預估,北極熊將在2050年前完全滅絕。

按照聖經的說法:「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創世記1章26節)人類對於地球萬物的存續具有重要的「看管」與「保護」之責。不論是瘦到皮包骨的北極熊,還是吸睛的圓仔,都再再提醒民眾,愛護地球與環保的重要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