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20週年系列活動, 16日在高雄武昌教會舉辦慶典晚會。 (攝影/記者陳衿妮)

徐壯華20年來親身接觸100多個同性戀家庭或個人,其中真正願意配合協會輔導的家庭,都順利脫離挾制。而那些用「打」、「罵」、「拉」、「推」等方法處理的,反而讓同性戀者越來越陷在裡面。「輔導」的過程雖然也會帶來痛苦,但那份痛苦會伴隨著決心而越來越少。

「後同」心底真實的聲音

還記得那年,被情人拋棄,在雨中淒涼的佇立街頭,是「走出埃及」讓我回頭…在我生命中最大轉折的那段時間,「走出埃及」像黑暗中的燈,為我照亮出一條路!

 

走出埃及是一個幫助我恢復生活,裝備我成為主工人的地方。如果當年沒有來到走出埃及,現在的我應該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吧…我感謝神,興起了走出埃及,讓我能走出破碎的生命,經歷神的醫治,生命被改變,重新成為自由的人。

 

走出埃及對我來說,就好像當我迷失在大海當中,覺得自己快要溺斃的時候,突然出現的一個浮板…感謝神,讓我在走出埃及中經驗到原來「同性戀」可以不是天生的

 

本報導所提及的「後同」,意指為「後同性戀者」有些人原本受同性吸引、甚至過著同性戀生活多年,但如今已經甦醒蛻變的一群人;有些是同性戀傾向,現在正嘗試離開同性戀生活模式;有些可能仍被同性吸引,但並不想在同性戀的路上徘徊;或不願意以性傾向來定義自己身份的人。

  • news-details
  • 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理事長徐壯華牧師。 (攝影/記者陳衿妮)

徐壯華:當我們一起來愛他們,神的愛就能翻轉他們的生命!

「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理事長徐壯華牧師提到,台灣大約50年前,大家對同性戀是沒有概念的,眾所皆知的是-幾乎每個家庭都是用棍、棒、罵、踢、打來解決該家庭中同性戀孩子的問題。

 

 

當時,大家相信「打」、「罵」可以把魔鬼從同性戀孩子生命中趕去。可是,不難發現除了其家人會生氣之外,周圍鄰舍是不表達任何意見的。事實上,在當年台灣社會,家中有同性戀,對家人來說是非常痛苦與難以接受的打擊。

 

而自從成為協會理事長,徐壯華20年來親身接觸100多個同性戀家庭或個人,其中真正願意配合協會輔導的家庭,都順利脫離挾制。而那些用「打」、「罵」、「拉」、「推」等方法處理的,反而讓同性戀者越來越陷在裡面。「輔導」的過程雖然也會帶來痛苦,但那份痛苦會伴隨著決心而越來越少。

 

徐壯華曾經收養過同性戀的孩子,深刻體會到「就算爭吵到頭破血流也無法改變」;唯獨透過愛,不斷的在愛中使其回頭。他強調,如果同性戀無法改變,每個基督徒都應該有責任;也許每個人的愛都太少,但是合起來的愛,就有機會變化更新他們。

 

徐壯華呼籲,大家一起來支持這一群被家庭、社會放棄的同性戀者,當我們一起來愛他們,神的愛就能翻轉他們的生命。

 

耶穌就用比喻說:「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找著了,就歡歡喜喜的扛在肩上,回到家裡,就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說:『我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路加福音15:3-7

  • news-details
  • 走出埃及國際顧問黃偉康博士(左二)提到「與彩虹握手」的觀念-同性戀不是我們的敵人,他們是我們的家人與鄰舍。我們需要用上帝的愛,來與他們握手。 (攝影/記者陳衿妮)

  • news-details
  • 高雄武昌教會主任牧師鄭博仁表示,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一路走來雖然充滿艱辛的過程,但《一道潛流》高雄慶典晚會卻充滿歡笑。如同路加福音15章中記載的,尋找到迷失的那隻羊,就歡歡喜喜。 (攝影/記者陳衿妮)

  • news-details
  • 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秘書長厲真妮(右)。 (攝影/記者陳衿妮)

厲真妮分享《一道潛流》的異象

自1996年成立的「走出埃及禱告事奉中心」,協會至今已走過了20個年頭。

 

《一道潛流》這份紀念創作是協會領受上帝呼召而特別募款製作的,這是一份不簡單的創作集。其中收錄許多「後同」在音樂、繪畫、攝影及文字各方面的藝術創作,期望為這世代的青年朋友及「後同」們,量身訂做一份最具獨特性且強烈生命力的禮物。

 

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秘書長厲真妮表示,「後同」關注的並非「性傾向能否改變」,而是想親身經歷全人生命真實的更新與轉化。他們勇敢地向這苦難的世界發出心底的聲音,將內心的覺醒化為力量,不斷的選擇以逆向的生命,宣告他們內心的甦醒與自由。

 

《一道潛流》共收錄了七首歌-〈大海〉、〈我跟祢走〉、〈一道潛流〉、〈挽回祭〉、〈泥巴裡的珍珠〉、〈約定〉、〈我聽見上帝在哭泣〉。這張音樂專輯,是2016年給這世界,最有亮點、具獨特性和強烈生命力的一份獻禮。

 

厲真妮呼籲,明年協會的事工將日益擴張,需要更多代禱支持、金錢奉獻與志工,敬邀大家參與在這末世偉大神榮耀的救贖計畫中。

  • news-details
  • 《一道潛流》共收錄了七首歌。 (攝影/記者陳衿妮)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