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近年來,台灣生育率跌至全球墊底。據政府2010年統計,25至29歲的未婚率高達73.5%、平均生育率為0.9。也就是說,當年一對夫妻生不到一個孩子,社會近年也因此彌漫著「不婚」、「不生」、「不教」、「不養」等景況,「少子化」更已成為另類的「國安問題」。

而談及「家庭價值」一題,基督徒是否願意扛起「生兒育女」的責任,且「生養眾多」?

聖經中提到,根基若毀壞,義人還能做什麼呢?《聖經》創世記35章11-12:「神又對他(雅各)說:『我是全能的神。你要生養眾多,將來有一族和多國的民從你而生,又有君王從你而出。我所賜給亞伯拉罕和以撒的地,我要賜給你與你的後裔。』」基督徒生養眾多,在地上昌盛繁茂,正是神對土地的心意。

此外,基督徒除了以實際行動-生養眾多回應「愛上帝」,是否也願意「愛生命」如同自己呢?《今日報》藉以下特輯帶領讀者一起看見,「神所創造的每一個生命,即使是胎兒,都能見證祂的榮耀!」

母腹中的生命也是生命》 手術時,21週大的胎兒緊抓醫師手指 向世界見證上帝創造的神聖
「這個孩子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茱莉與我都是基督徒,聖經清楚說明母腹之中生命的神聖,因此我們不可能選擇中止妊娠。」撒母耳的父親-亞歷克斯.阿爾瑪斯2013年時這麼對外公開表明立場…(詳全文1)

全世界宗教正衰退、世俗主義正崛起 基督徒要生養眾多,教養敬虔兒女,翻轉世界
有調查證據顯示,許多人們日益失去信仰,導致其兒女大多也不具任何信仰,另一方面,具信仰的人大多數會生養眾多。「看看世界各國近期接二連三的研究,結果在在顯示出一項共同課題,就是:宗教正在衰退中。」…(詳全文2)

多次墮胎流產,求子未果 差15歲夫妻創「共生家庭」:愛他們,如同愛肉身的孩子
邱豫君姊妹,學生時期因懵懂結交一位同時擁有16位女友的丁章豪,其因生活混亂如嫖妓、染病,導致女孩們個個墮胎。這名男子為滿足更大的物質欲望,差點拿刀弒母,無形中更患上「躁鬱症」。此人正是現任哈利路亞家教會的傳道人…(詳全文3)

懷孕33週發現胎兒有3顆血管瘤 產後3天奇蹟縮小更痊癒 吳鳳儀:神救了我們全家!
「那些東西不應出現在你身上的,你要叫它們自己回到你身體裡面!」當吳鳳儀產前檢查,醫生發現她肚裡的孩子,竟有3處大血管瘤後,她開始發了瘋似的對著孩子說話,甚至不斷斥罵這些血管瘤,要它們「快點離開,不要碰我兒子!」…(詳全文4)

五餅二魚養活上千個孩子 盧秋月:有需要的孩子我都養!
每個月總共僅收到4萬元學費的幼兒照顧機構,在35坪不大又不起眼的空間內,竟然可以養育100多個孩子!這裡是「伯特利」,破碎家庭孩子們快樂成長的園地,屹立在五股地區20多年來…(詳全文5)

你要生養眾多

創1:26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27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詳全文6)

嘴裡不停止傳講福音 專心等候耶穌再來 「生養眾多」的澳洲大衛牧師,活著就為佈道行善
「『真實』傳講聖經的人,很少能受到歡迎…」大衞.羅習克(David Rusic)牧師溫柔卻平穩的語氣,緩緩透露出一份領悟、及一絲無奈,「但是,我們必須持續傾聽耶穌聲音,走祂的路、做祂的工,並且『安息』等候祂的再來。」…(詳全文7)

周董昆凌上周產女 跨出「生養眾多」的第一步
保密到家的兩人,至今仍未透露女兒出生時間、日期等細節,周杰倫只表示等澎湃心情稍微平復後,才會與粉絲分享初為人父的喜悅。劉畊宏也透過臉書回應:「別再問我了!別再問我了!我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詳全文8)

第3胎的美好確據 劉畊宏夫婦喜獲小女兒姍姍!
「你跟Hannah(昆凌)結三次,我跟vivi(王婉霏)生三個。」9日才在臉書上面祝福基督徒藝人周杰倫夫婦回澳洲辦歸寧宴,13日劉畊宏夫婦的第三胎小女兒就出生,分享神應許多子的祝福臨到…(詳全文9)

少育世代鼓勵生養眾多 教會推行生育補助金
少子化問題成為台灣另類的「國安問題」,一向重視家庭價值的教會,意識到生兒育女是基督徒無可推諉的責任,為幫助夫妻會友減輕經濟負擔,鼓勵每個家庭「生養眾多」,於是推行「生育補助金」方案…(詳全文10)

家有4寶貝!傳道夫婦生養眾多好「主」意
在日趨「不婚、不生、不教、不養」的現代社會,還有人願意「生養眾多」?新生命小組教會的干則恩、吳彬慈傳道夫婦就是少數身體力行的活見證,夫妻倆因著對神的信心,決定放心領受神豐盛產業…(詳全文11)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