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Youtube影片截圖)

父母長期失和,從小她就自責,是因自己而起,直到長大父母離婚之後,恐慌發作,她會全身盜汗、心跳加速,且愈來愈嚴重,直到周圍一位基督徒開始為她禱告,帶來了希望與更新...

據《基督教廣播網》報導,賈扎爾.卡翠(Jazal Ketree)成長於一個非常嚴謹的穆斯林家庭,她從小就知道,只有乖乖研讀可蘭經與敬阿拉的態度才能贏得父母的關愛,因此,她在父母的眼中一向是個乖巧聽話的孩子。

 

但父母經常爭吵,有時母親會帶著她半夜離家出走,小小年紀的她對著阿拉默念,希望父母和好,希望家裡能回復原來的平靜,但是卻沒有絲毫的改變,神明從來未曾聽她的傾訴,給她回應或盼望。

 

因父母長期失和,賈扎爾甚難得到他們的關愛,直到她高中時父母離婚了,母親有了新的家庭,她將這個結果歸咎自己,從很小開始,她就認為自己是父母失和的主因,「賈扎爾,都是妳不好,才會讓父母離婚」,這樣的念頭在她腦海中不斷重複,漸漸地,她開始產生了恐慌症狀。

從小學習的經書和信仰,未曾安慰過她。(圖/Youtube影片截圖

大學時期,她開始在一所私立學校打工,半工半讀。就從那時候開始,恐慌情況愈來愈頻繁,甚至出現幻覺,她因此身心俱疲。

 

賈扎爾形容恐慌發作時的感覺,就像前方有一台車直向你衝過來,沒有任何減速或煞車的樣子。當出現這種感覺,她的心跳加快、全身盜汗、整個人像處在一團烏雲裡,感覺像世界末日。

 

在她打工學校的行政主管康妮(Connie)是個基督徒,每回見狀,就會為賈扎爾禱告。「非常奇妙,每次她為我禱告之後,我的恐慌症狀就會緩解,而且感到平靜安詳,這跟我每次做完伊斯蘭的禱告後感覺都不一樣,所以我開始好奇,也想要有這種能力。」

基督徒康妮為她禱告,領她進教會,認識耶穌。(圖/Youtube影片截圖

康妮邀約她到教會來,賈扎爾怎麼也沒料想到生命開始轉彎了,她像開了眼界,知道許多她原來不懂的事。

 

她學到了「贖罪」;耶穌如何為人類的罪而死。身為一個穆斯林,她從來不懂為什麼耶穌要犧牲。20年來從古蘭經中學到的,跟她眼前聽聞的完全相違背,她不知道甚麼是真?甚麼是假的?一個個問號在心中升起。幾天之後,她的恐慌又發作了,這次更加變本加厲。

 

她試著用康妮教她的方式禱告,模仿她禱告的用詞和方法,當她禱告時,一道光閃過眼前,「就像閉起眼睛時看著太陽,一種橘色的光芒」她說。接著有一股如「浪」的平安和愛的感覺湧進她身體裡,瞬間,她感到昏昏欲睡,但當時她一點也不想睡覺。

 

當她隔日早晨醒過來,立刻拿出人家送她的聖經,從頭開始讀。

 

她發現,讀聖經讓她感到平安,尤其以賽亞書49章經文觸動了她的心;提到即使一個母親忘了她的孩子或離棄了孩子,神卻不會忘記,而且會將你的名刻在祂的掌上。賈扎爾發現這個神是愛她、關心她的,多麼特別!因為在她的一生中,她以前所拜的神明從來不會對她說話。在那一刻,她知道,只要她需要神的時候,上帝會與她同在。

 

接下來幾周的時間,她沉浸在讀經的喜悅中,並參照比對相關資料,直到她確認,耶穌就是上帝的兒子。

 

她發現,耶穌復活和釘十字架不只出現在聖經中,在其他的歷史書籍中也被記載,這是真實的。在領會了這個事實之後,她禱告:「神啊,我相信祢,我相信祢就是耶穌。求祢原諒我曾經傷害了祢的心,謝謝祢讓我認識祢,如今我認祢為我的神。」從那個時刻開始,賈扎爾的恐慌症就不再發作過。

 

如今,她以十足的自信要跟世人分享:「我要以言行來彰顯祂,因祂在我生命中所預備的旨意。我要成為耶穌的手和腳,就像康妮對我做的事一樣,透過行為來傳達祂的愛。」

 

賈扎爾同時也表示,因為神的愛,改變她生命中的一切。「我不再擔憂未來,反而學會擁抱迎接它。我也不再認為自己不好,因為我的名是寫在神的手中,因為神愛我愛到底,總是惦念著我,所以我也要無時無刻想著祂。」

以賽亞書49章中神的話語,成為賈扎爾最有力量的安慰,她相信神永遠都在看顧她。(圖/Youtube影片截圖

 

 

精選要聞》

禱告求復興,卻越求越灰心? 楊道諾牧師提出3大原則:跟隨祂「啟動」復興禱告!

捨優渥前程當傳道人,反而娶到美嬌娘! 王韋淯為福音重披醫師袍,回職場帶出影響力

親子教養精選輯》作父母好難!該如何管教神給的產業?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