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江子翠行道會-范麗娟師母。(圖/記者林子騫)

「一個人若生活痛苦,有配偶未必就能喜樂。」范麗娟師母提醒,不論已婚或未婚,我們都可以接受當下的狀態,好好享受現在的生活,安息在神的旨意中。

8月1日於武昌教會舉辦、由江子翠行道會范麗娟師母主講的「姊妹特會-幸福的女人」,其中第四堂課「女人的迷失&美麗的愛情」,分析女性美好的本質,以及對單身女人的教導。

 

活出女人心

男女大不同,若說男人主要展現的是「力量」,女人展現的就是「美麗」;青春期的男生,常以擁有女人的愛情來肯定自己的力量,女生則以吸引男人來肯定自己的美麗。然而這是一條錯誤且注定受傷的路,因為這種方式容易被「外在」模糊了焦點,特別當今媒體影響下,人們以明星的標準要求外表,導致內心飽受折磨,使男人認為自己力量不夠而逃避,女人則因永遠都「不夠完美」而自卑恐懼。

 

范麗娟師母提醒,女人活出「美」的生命,不是為了男人,而是為了活出「神的心意」;不論是男人的「力量」,還是女人的「美麗」,都必須從神而來

 

彼得前書3:3-4記載,「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裝飾, 只要以裡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裝飾,這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外表固然要打理,但真正的美來自於內心,那是安息在神面前,一顆溫柔安靜的心。當女生散發「沉靜的吸引力」,一出場就不同凡響。

 

每個女人都有浪漫的、對「愛」的渴望,期待有個人能為自己而戰;不過也必須認清,浪漫的愛情不用等待男人給予,其實女人可以自己活出美好,因為最重要的是了解到--耶穌愛我們

 

「活出美好」與身材和臉蛋無關,而是盡情展示來自於神的美,在生活中享受神所給的愛,活出喜樂。生活有許多小細節,能展現女性天生的美感,例如:美食、看美景、美麗的居家布置、美甲......等,都是我們可以去創造的。

 

馬利亞用香膏抹耶穌,屋子裡就滿了香氣;耶穌深知道女性的需要和軟弱,祂隨時都用充滿愛的眼目看顧我們。所以當我們轉向祂、活在神的愛中,就會如同一位戀愛中的女人,容光煥發且充滿自信!

姐妹特會現場,近600位來自各教會的姐妹們熱情參與;范麗娟師母舉出許多生活實例,引起聽者共鳴,現場反應熱烈、笑聲不斷。圖:范師母帶領大家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寫給單身女性

「愛情和婚姻」不似考試或工作,只要努力就能有不錯的成績。許多各方面條件好的女人,遲遲未遇到合適的對象;即使結婚,也不代表從此就會幸福,因為「結婚」不可能滿足所有的空虛,痛苦的婚姻往往比單身的難處更多。

 

約翰福音第4章記載的「撒馬利亞婦人」,想必是一位漂亮的女人,才能吸引到這麼多異性;許多人與她一樣,將「丈夫」視為幸福泉源,如此卻往往讓女人更加空虛寂寞,因為沒有一個丈夫能真正滿足一個女人。因此耶穌對她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翰福音4:14)

 

范麗娟師母認為,創世記2:18記載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這段話其實僅對 「亞當」說,因為當時夏娃還沒出現;多數女人相較於男人,善於安排充實的生活,情感上較為獨立,所以即使單身也能過得很好,因此女人「獨居」未必不好,所以不應將「丈夫」視為幸福的解藥。女性內心最大的需要是「渴望有情感、被愛」,就是創世記3:16所說「你必戀慕你的丈夫」

 

哥林多前書7:25-40說,「...沒有出嫁的,是為主的事掛慮,要身體、靈魂都聖潔;已經出嫁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丈夫喜悅。...這樣看來,叫自己的女兒出嫁是好,不叫他出嫁更是好。...」保羅提醒,不論已婚或單身,我們都要接受當下的狀態,並安息在神的旨意中。單身的女人難免有時會感到孤單,但當我們有服事、姐妹淘好友和神的愛充滿在裡面,就能調整我們的心,安然享受在主的愛中。

 

許多人一生中單身的時間,比有配偶的時間還長,包括結婚前和配偶一方先離開的時間,都是單身一個人,故即使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幸福。此外,單身其實有許多好處,例如得以殷勤服事主,不因配偶而分心掛慮,反而更有福;在教會中有些單身姐妹,不遺餘力擺上時間精力、關懷別人,這樣在主裡勞苦的人是特別值得尊重的,因此更不應將「單身」視為缺陷或對此定罪

 

「一個人若生活痛苦,有配偶未必就能喜樂。」范麗娟師母提醒,不論已婚或未婚,都應接受現況,好好享受現在的生活,行「合宜的事」,亦即哥林多前書7:35所說,「我說這話是為你們的益處,不是要牢籠你們,乃是要叫你們行合宜的事,得以殷勤服事主,沒有分心的事。」

 

最後范麗娟師母總結,不是婚姻讓我們成熟,而是十字架的恩典使我們成熟;所以好好尋求主,才能進一步建造自己和家庭「人只有全心全意為耶穌基督而活,才有活水湧流般,源源不絕的幸福。」讓我們禱告,求主的愛常常充滿我們,因為在祂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和永遠的福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