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日研經釋義》發行30多年影音化,目前不只有紙本可供閱讀,還有莊育銘牧師(右圖)的補充解經影片,再搭配詩歌敬拜網路影片,組成「每日靈修三部曲」。(圖/本報資料照、淡江教會 提供)

或許現在「讀聖經」並不是一件很酷、很Fashion(潮流)的事情,但根據國外基督教媒體調查,在疫情中愈多讀聖經的人,他們心中的希望度就愈高,可見讀聖經並不是「可有可無」的事情,而是與我們內在的生命息息相關!

因疫情展開兒童靈修教材新事工

在去年疫情剛開始時,讀經會看到新聞報導新北市的家暴案件比前年同期增加30%,他們立刻採取行動,由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王茂彩執行長執筆編寫中英對照版兒童靈修教材「兒少樂讀經」,放在網路免費下載,希望幫助父母在疫情中建立家庭祭壇

 

面對突然增加的工作量,她只能在每天下班後奮筆疾書,寫完馬上傳給在美國的女兒翻譯為英文,隔天交給讀經會同工進行美編、上傳。兒童靈修教材精要地寫出每卷聖經的基要真理,讓孩子聽得懂、也符合孩子的需要,大人(父母)自己在家也能容易教導。

因應疫情,國際讀經會展開兒童靈修教材新事工,為許多家庭帶來祝福。(圖/本報資料照)

70天影響18個國家的上千個家庭

當舊約寫完時,太過疲憊的王茂彩一度想放棄、不寫新約了,但隔天一進辦公室就收到紐約陌生讀者寄來的email。信中提到,紐約附近的疫情很嚴重,他們全家都關在屋子裡不敢出去,大人、小孩無聊得發慌,沒想到上網找到台灣讀經會的兒童靈修教材,她不過帶著孩子讀了三天,孩子竟然就會自己讀聖經了!

 

「你們做的工作實在太重要了,請你們繼續做下去,為你們加油!」所有台灣讀經會的同工都感到非常振奮,最後,他們總共花了70天將新舊約兒童靈修教材完成,服事了18個國家、1700多個家庭!

 

之後,他們又接到馬來西亞的牧者專程打電話到台灣讀經會,告訴他們馬來西亞的疫情還在持續,仍很需要家庭祭壇的教材,希望他們不要停止這個事工。這讓王茂彩執行長有很深的感觸,「看到在患難中的人們、在疫情蔓延的地區,他們是如此緊緊抓著神的話語不放,更讓我們反思台灣因神的恩典,疫情控制得宜,豈不應以更大的熱情來回應神、渴慕神的話語與同在?」

每日研經釋義》靈修影片,從【提摩太前後書】看傳承榜樣。(圖/淡江教會 提供)

5年時間錄製66卷聖經解經影片

王茂彩執行長表示,「滑手機」正取代現代人讀書的習慣,因此當他們發現淡江教會莊育銘牧師以《每日研經釋義》為讀本,錄製影音短片讓自己教會弟兄姐妹能更深入了解經文的涵義,在取得淡江教會的同意之後,將研經影片介紹給《每日研經釋義》的讀者,並與莊育銘牧師合作,以5年時間錄製66卷聖經逐卷、逐章、逐節的解經影片,過去4年已錄製51卷聖經的研經影片。

 

今(2021)年1月1日起,GoodTV網路台也開始同步每日聯播。莊育銘牧師表示,這4年從服務自己的會友、國際讀經會的讀者,到現在擴大服務全球華人世界,海內外的收視群陸續成為忠實的觀眾。根據最新的統計顯示,2020年12月收看人次約48萬,每天超過1.5萬人(不含大陸地區)收看;而大陸地區透過各種網路管道的傳播,「收視戶竟比台灣多很多」

每日研經釋義》可以在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官網淡江教會國度影音頻道上觀看影片。《每日研經釋義》讀本請洽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官網。(圖/淡江教會 提供)

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每日讀經靈修書

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的《每日研經釋義》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每日讀經靈修書,已有30多年的歷史。最早是引進香港讀經會的《每日讀經釋義》,後來才開始邀請本地牧師、教授、神學家撰寫貼近台灣風土民情、慣用語言的每日靈修書,並改名為《每日研經釋義》。

 

與台灣讀經會合作4年多以來,莊牧師經常會收到讀者的感謝及回饋。在某次的「台灣接棒」走禱行動途中,他遇到一位彰化花壇石姐妹特地前來致謝。石姐妹說自己不識字,卻藉著莊牧師《每日研經釋義》的影片而更認識聖經真理、明白上帝的心意。這幾年她每天5點就起來靈修、看影片,也推薦給身邊親朋好友。她臉上掛著喜樂的笑容說:「感謝莊牧師《每日研經釋義》的教導,讓我餘生真的是為主做、為主活,我的腳蹤要跟著主的腳蹤而前進。感謝讚美主!」

國際讀經會「最懂你的每日研經教材 ft.每日研經釋義!」宣傳影片。(影片/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 提供)

世界動盪不安,倚靠神的話才有希望

「風吹雨淋的時候,人們就知道『根基』很重要,特別是在疫情中、世界動盪不安的時刻,我們更是需要靠著神的話才有希望。」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盼望藉著《每日研經釋義》讀本、莊育銘牧師解經影片,幫助弟兄姐妹將房子建造在基督磐石穩固的根基上,活出喜樂、盼望、豐盛的生命。

 

精選要聞》

邊看邊掉淚! 「黑道變傳道」生命故事登上螢幕 呂代豪傳奇人生翻拍成微電影《伊竟還

享受上帝賜的單身祝福 給單身的你6大

從拜偶像到信耶穌》張瀚勻不放棄禱告33年,父母接連決志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福音紅包袋》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