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938年維也納歡呼的人群,迎接奧地利納粹國家加入第三帝國,成為所謂的德奧合併。(照片:德國國家檔案)

1938年維也納歡呼的人群,迎接奧地利納粹國家加入第三帝國,成為所謂的德奧合併。(照片:德國國家檔案) (照片提供、製圖/台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

奧地利的天主教以及新教教會,在紀念600萬猶太人大屠殺70周年的紀念會中,各自發表對於他們過去在二戰以前、以及在大屠殺期間的「反錫安主義」過失。

(照片提供、製圖/台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

在那場戰爭期間,許多奧地利人曾支持其國家在1938年與納粹德國合併,且奧地利擁有的納粹黨成員比例,較德國更多。

美聯社報導指出,天主教教會紅衣主教克里斯多福˙舍伯恩(Christoph Schoenborn)聲明:在大屠殺期間,缺乏「同情和聲援我們的猶太同胞」和「必須承認及承擔創造一種蔑視和仇恨氣氛的責任」。

奧地利新教教會理事會還表示,對於共謀反對猶太人,認為他們不宜與其他團體組織(族群)一起居住,此事令人特別遺憾…

感謝主的恩典,讓所有族群能彼此尊重各自的信仰以及生活習俗,也透過更多的溝通增進彼此間的理解,來達成和諧的社會,進而達到世界的和平。讓我們彼此學習,主耶穌給我們的最大使命,就是要:彼此相愛,愛人如己。阿們!

主耶穌,彌賽亞啊!願祢來,願祢快快地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