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詐騙你的人,在他們的欺騙中會露出「貪婪」的尾巴,你要學會辨識。(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謀略必護衛你;聰明必保守你,要救你脫離惡道(或譯:惡人的道),脫離說乖謬話的人。(箴言2:11~12)

 

【傳經奇遇】

有位商人到大城做生意,他將所帶的資金藏在一個隱密處,等他從市場回來時,發現錢袋中的資金已被竊賊掉包。

 

商人將這事告訴旅店主人,他們決定要動動腦筋將竊賊抓出。商人晚餐時刻在廳堂中說,「今天家人幫我送來了一大筆錢,我實在不知要放在哪裡?因為我已經把一袋較少的錢,放在一個穩密的地方」。

 

旅店主人隨即答話,「還是要跟那一袋錢放在一起,放太多地方會記不住」。「你說的有道理。」商人這樣回答。商人放好錢後,在遠遠地方躲藏注視,那竊賊因為貪妄這袋錢就被逮住。

 

賢者說:你沒有破綻,就不會上當;騙人的人身上,也一定有漏洞

 

賢者提醒跟隨者,自己不要有貪婪之心,這樣就不會為別人提供機會。對於那些貪婪想要詐騙你的人,在他們的欺騙中會露出「貪婪」的尾巴,你要學會辨識。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求祢保守我脫離那惡者,也指教我不落入貪婪的試探,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