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貴格會設教60周年感恩禮拜,17日於中原大學中正樓舉行,有近60間全台貴格會堂會、2千多名會友齊聚一堂,同心感恩前人的付出及展望未來。

台灣貴格會設教60周年感恩禮拜,17日於中原大學中正樓舉行,有近60間全台貴格會堂會、2千多名會友齊聚一堂,同心感恩前人的付出及展望未來。 (攝影/記者張嘉慧)

貴格會來台宣教滿一甲子,從一粒麥子的小小宣教團隊,到如今在全台開枝散葉,茁壯成63間堂會。聯會主席戴坤益牧師展望未來表示,台灣貴格會已訂出15年計畫,今年起將積極擴充人數及堂會,盼望未來能倍增到120間教會!

各教會旗手入場。

各教會旗手入場。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台灣貴格會設教60周年感恩禮拜,17日於中原大學中正樓舉行,主題為「展翅上騰-回到起初的愛」,有近60間全台貴格會堂會、2千多名會友齊聚一堂,遠自美國、大陸的牧長及不少曾參與其中的宣教士都特別抵台與會,跨宗派教會、神學院、福音機構代表也出席現場,一同數算貴格會在台設教60載的恩典路徑。

美東貴格會第一批來台宣教士之一、高齡90歲的慕維德牧師,透過影片用華語分享,美東貴格會弟兄會在開會中有感動要來台宣教,因此陸續有宣教士及其家庭埋身台灣培育信徒、建立教會,如今看見台灣貴格會興旺發展,經歷神的話是信實的,也唯有上帝能使福音的種子長成大樹。

單單高舉救主耶穌基督 緊緊跟隨主的腳步

美東貴格會現任總會督艾偉恩(Dr. Wayne Evans)談及貴格會的精神,引用《聖經》歌羅西書:「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裏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他表示,不管到哪個國家,門徒所要高舉及傳揚的是耶穌,不是貴格會。

美東貴格會現任總會督艾偉恩(Dr. Wayne Evans)(圖右)分享貴格會的精神,勉勵大家回到起初的愛。

美東貴格會現任總會督艾偉恩(Dr. Wayne Evans)(圖右)分享貴格會的精神,勉勵大家回到起初的愛。 (攝影/記者張嘉慧)

但我們並不只是傳福音而已,進而還要教導各人,使信仰能扎根在好土中,要不斷栽培門徒,使其生命越像耶穌,做這些的目的,是要把各人完全引到神面前。艾偉恩勉勵大家要回到起初的愛,不忘貴格會的精神,單單為主而做,如此即能持續帶出神的祝福。

為感念前人的付出,會中特別贈禮給美東貴格會來台宣教士及退修牧者,並追思1953年第一批來台宣教士赫恩思,看見飲水思源的美好。

不少宣教士在會中分享到:「回到台灣一早醒來開始流淚,因為就像回到老家」、「雖然我們已經離開台灣,但台灣(的愛)永遠都沒離開我們」、「宣教的工作就是四個字:跟隨耶穌!祂去哪,我們就去哪」、「如今台灣差派許多宣教士回到美國宣教,現在美國教會很多青年有開拓教會的異象,是跟台灣學的」。

會中特別追思1953年第一批來台宣教士赫恩思。

會中特別追思1953年第一批來台宣教士赫恩思。 (攝影/記者張嘉慧)

聯合詩班獻唱多首詩歌,歌聲壯闊,讚美主恩。

聯合詩班獻唱多首詩歌,歌聲壯闊,讚美主恩。 (攝影/記者張嘉慧)

現正積極擴充人數及堂會 期做亞洲貴格會領頭羊

貴格會來台傳福音之前,已先在大陸進行了40年的宣教工作,因此貴格會「來華」宣教已有100年之久。戴坤益牧師以「展翅上騰」信息期勉所有堂會如鷹騰起,為福音翱翔。

台灣貴格會聯會在3年前訂出15年目標計畫:

台灣貴格會聯會主席戴坤益牧師分享該會15年目標計畫。

台灣貴格會聯會主席戴坤益牧師分享該會15年目標計畫。 (攝影/記者張嘉慧)

1. 第一個3年是全力推動傳道人轉化,擴張其心胸與視野。
2. 第二個3年,也就是從今年開始,聯會將用諸般智慧積極幫助所有堂會人數倍增,「這不只是要透過方法,更是信心的擴張!」
3. 第3個3年是要擴充堂會,至今貴格會已建立63間教會,不久後將在高雄鳳山、台東、台北西門町植堂,擴展為66間,期待未來能繼續倍增至120間教會。「我相信台灣貴格會正在興起,已有很多教會願意去開拓、擴充堂會!」
4. 第4個3年,就是要成為亞洲貴格會的領頭羊。「美東貴格會的海外宣教工作,台灣貴格會是最成功的例子!」因此真實期待台灣貴格會能發揮帶領功用,成為亞洲教會的祝福。
5. 最後一個3年,盼望台灣貴格會成為訓練中心,致力將福音從亞洲傳回西方,進而傳回耶穌撒冷。

「60年來我們有美好見證的祝福,合一是我們共同的語言,彼此相愛是繼承主耶穌的美德,傳福音的呼召是我們共同的天命,如今面對大復興的來臨,所有的弟兄姊妹要支持你們的牧師,讓我們一起完成大使命!」戴坤益說。

台灣貴格會60周年感恩紀念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