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為古皓,中為廖雅慧,右為楊豐彥,一同獻唱。(圖/記者王詩瑜)

昨(5)日,福音歌手廖雅慧《愛不罕見》、楊豐彥《和你作伴》雙專輯發表會,一個走過罕病與罹癌經歷,一個曾失去重要的聲音,行過生命的死蔭幽谷,上帝的愛卻引領他們走出來,如今盼藉由溫暖的歌聲,為所有在憂鬱低谷中的人,帶來安慰與盼望!

疾病成祝福,是上帝在身上的印記

金曲獎製作人廖雅慧,在生命的巔峰時期,卻罹患罕見疾病克隆氏症,之後更被診斷罹患子宮內膜癌,面對這樣的痛苦,她曾懷疑信仰,甚至想放棄生命,但是上帝的愛卻領她走過死蔭幽谷。此次發行首張個人詩歌創作專輯《愛不罕見》,專輯部分所得也將捐贈台東縣康復之友協會。

 

多年來進出醫院,已經習以為常,廖雅慧哽咽分享道:「當我願意接受自己是個病人,我接納自己就是一個不完美的人,我需要上帝,我不再覺得自己很可憐,我知道這些是上帝在我身上的印記!」走過罕病和癌症的經歷,成為祝福人的管道。

 

我不知道還能活多久,但只要我還在台上一天,我就要繼續為主唱。」即便在醫院中,她也忙著與醫護人員傳福音,把握每個分享愛的機會。

 

談及此次發行新專輯,從架設網站、親自包裝,到超商寄送的過程,「當我在包裝的時候,我的心非常感動,我知道每個(專輯)出去,都是一個福音機會。」

 

勇敢走出去,就被神醫治

在出發服事前,遭遇身體不適、感到孤單的時刻該怎麼辦?「每次只要我勇敢走出去,上帝就醫治我!」盼接下來的旅程,可以繼續倚靠上帝來服事!

 

此次,《愛不罕見》專輯在兩個月內完成,從開始製作到決定要發行,她也曾猶豫是否要跨出這一步?廖雅慧分享,在自創曲《有祢》歌曲中,寫詞者葉薇心姊妹揣摩其生命歷程,寫出歌詞,並告訴她:「上帝感動我,要用這個歌詞鼓勵妳。」

 

我深受感動,原來做不做這件事情的主權,不在我手上;當我把生命交給主,就沒權利說不或放棄,主權就在神的手上。」她分享,只要還能活著站在這裡,就沒理由放棄,希望透過這行動,將愛傳遞到世界!如今專輯的部分所得,也將捐贈給台東縣康復之友協會,盼罕見疾病病友得著幫助。

廖雅慧走過罕病和罹癌,如今仍勇敢為主而唱。(圖/記者王詩瑜)

聲音失而復得
楊豐彥在2008年因劇團演出,心理壓力過大,一夕之間失去了聲音,萬念俱灰的他,開始回想起小時候的台語詩歌,並開始寫腦海中的音符。直到在外婆過世時,遺憾聲音仍無法恢復獻唱當中,寫出了《我的囝仔》這首詩歌,除了紀念外婆,也描述對天父的情感,不論經歷多少風雨,仍會回到祂的懷抱中

 

2009年福音歌手史茵茵,希望他能走出來與人群接觸,邀請其來到「傳愛團契」,即使聲音尚未恢復,他仍與傳愛團契一起唱詩歌,有一次在與眾人一同歌唱時,發現聲音竟然恢復了!

 

在他重拾聲音後,想起過去參加詩班的感動,萌生了重新翻唱台語詩歌的想法,某次在前往教會的路上,他不自覺地哼唱歌曲,遇到當天的講者,對方最喜歡歌曲的是「天父恩典真正大」,而這正是他心中在想的旋律,更燃起他翻唱台語詩歌的決心。

楊豐彥曾因心理壓力過大,失去了聲音,在服事過程中,重拾聲音,如今發表專輯為主而唱。(圖/記者王詩瑜)

軟弱中倚靠主得剛強

因此這次專輯《和你作伴》,除了原創歌曲,也有翻唱的台語詩歌。楊豐彥分享道,籌備期間,恰巧遇到疫情肆虐,令他幾度想要放棄,身邊卻出現許多「小天使」各方的幫助,讓他決定要堅持走下去,不虧負大家的用心,也真實經歷到如同聖經中所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在專輯中參與合聲,製作人古皓老師也分享,每到這個節期時,總會看見幾位歌手準備禮物送給鄰居,在當中看見的就是彼此相愛,這是基督徒生命很重要的一點。

 

最後他們一同獻唱在疫情期間,創作的歌曲《讓我帶你遠走高飛》,此歌創作宗旨,期盼為所有在憂鬱低谷中的人們,帶來盼望!

左至右:古皓、廖雅慧和楊豐彥,三人美聲合唱歌曲。(圖/記者王詩瑜)

雙專輯發表會眾人合影。(圖/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