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腦麻生楊侑穎突破障礙,跑完大隊接力最後一棒,其堅毅精神感動眾人。

腦麻生楊侑穎突破障礙,跑完大隊接力最後一棒,其堅毅精神感動眾人。 (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2年來經常在校慶大隊接力比賽上拿下亞軍的班級,為了完成一位罹患腦性麻痺同學的夢想,而放棄奪冠機會,選擇讓他擔任關鍵的最後一棒;如此激勵人心的故事,就發生在台灣。

上周末,台中市黎明國中的校慶運動會上,發生一場感人的大隊接力比賽。

2年來在校慶大隊接力比賽上都拿下亞軍的3年1班,其實有機會在國中最後一年爭奪冠軍榮耀,但在班導師林聖蘭的鼓勵下,使得全班不僅願意讓罹患腦性麻痺的楊侑穎參賽,還讓他擔綱一決勝負的「最後一棒」。

如此安排,等於與冠軍無緣,但他們不在意。

當楊侑穎從隊友手中接棒、全力衝刺的過程,雖然不斷被其他選手超越,但他仍在全班同學與之起跑的加油聲浪下,堅定跑向終點;看到這幕,許多師生都跟著落淚,因為他們明白「輸贏不在是重點,而是嘗試挑戰自我」。

對楊侑穎來說,他挑戰身體限制,完成比賽;對其他同學來說,他們挑戰放棄奪冠的機會,學會放下,成全他人。

校內廣播社不僅全程錄下比賽過程,還將此放上臉書社團,引發媒體關注,更帶出感動社會的力量。

據報導,楊侑穎出生時是名早產兒,沒多久就被判定罹患腦性麻痺症,因雙腳萎縮,行動必須依賴輪椅助行,從小到大的運動會上,他只能在旁坐冷板凳。如今他卻在班導師與全班同學的鼓勵下,參與了一場「不為奪冠,只為挑戰自己」的比賽。

黎明國中生命鬥士楊侑穎。

你期待以文字來影響這世界嗎,今日報強力徵才,邀請有服事熱情的你,一起為主而跑!徵才詳情請(點我進入)

你期待以文字來影響這世界嗎,今日報強力徵才,邀請有服事熱情的你,一起為主而跑!徵才詳情請點我進入)

▌HOT!!! 本周超熱門 ▌

【網路瘋傳】麥當勞彩繪基督降生圖 3天轉發逾7萬

警醒!封鎖、拒看異端新設的LINE@帳號

從醫生觀點 看11點有關同性戀者的數據

反同婚議題引社會高度關注 非基督徒曾有文成立「搶救台灣希望聯盟」 號召50萬粉絲

美國同二代現身說法:不管你的性傾向為何,你的孩子都有擁有父母的權利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