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為周英志在音控台的身影,右圖為他和妻子合照,彼此感情融洽。(圖/截自伍烱豪牧師的心靈頻道Youtube、周英志facebook)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音控幕後推手」之一的周英志弟兄,在6月26日晚間因為直腸癌病逝回天家,7月5日晚間8時,包含台灣還有旅居美國的許多基督徒音樂人,都一同在線上紀念音樂會,用搖滾、爵士等不同曲風的音樂及詩歌追念這位追隨夢想,成為教會敬拜樂團,強大後盾的同工。

一切都從「少年人的夢想」開始

2000年,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舉辦敬拜讚美培訓營會,主要由「磐石現代樂團」顧問謝鴻文牧師、「搖滾主耶穌」主唱朱約信,以及現於北美牧會的伍炯豪牧師規劃營會,營會中有一個年輕人,和伍炯豪牧師談論關於耕耘教會音控事工的夢想,營會那幾天兩人相談甚歡,而那個年輕人就是周英志。

 

約20年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音控尚在起步階段,周英志就看見敬拜樂團的需要,如果沒有音控台幫忙混和、平衡聲音,再優秀的歌唱、彈奏技巧與嗓音,都無法完美呈現給所有會眾,所以他離開社工崗位投入音控工作,直到2002年,伍炯豪牧師從神學院畢業,被分派到雲林林內教會。

 

伍炯豪牧師說,有天突然接到周英志的電話,表示希望從彰化舉家搬遷至雲林林內,和自己一起實踐耕耘教會音控夢想,服事有需要的教會,不過如果音控人員只接教會的服事、案子,是賺不了多少錢的,但他從未興起放棄念頭;不僅如此,還經常將盈餘拿來更新設備,只希望讓站在舞台上的人有一個完善的後盾,得以盡情發揮。

 

在周英志的服事過程中,總是把生活、家計全然擺上,教會與弟兄姊妹的需要,永遠是其動力來源。

 

在許多教會敬拜、佈道會,樂團《搖滾主耶穌》的巡迴演出,以及「台灣跑兒城鄉發展宣教策略聯盟」的營會活動上,都能見到周英志的身影,可以說只要教會有需要,他就不辭辛勞前往幫忙,足跡甚至遍及離島澎湖,也不會因為活動性質、場地大小而有品質上的差別,這點讓澎湖浸信會吳中一傳道十分讚賞,許多朋友都稱讚其音控專業度。

 

雖然周英志本身是貝斯手、鼓手,但卻願意委身在音控台,並從事音控事工的傳承,如今林內教會中,許多年輕人都知道如何做一個「稱職的音控師」,就是因為他做了敬業的榜樣。

有會友表示,他每周日煮咖啡的身影是一週中最美的風景。(圖/截自周英志facebook)

和妻子、大兒子、二兒子、女兒一起用餐合照,家人關係緊密。(圖/截自伍烱豪牧師的心靈頻道Youtube)

人稱「超級音控師」,用咖啡傳福音

對某些人來說,周英志是「音樂人」,但對會友、林內鄉民眾而言,他是「咖啡人」,耕耘音控事工之餘,還煮得一手好咖啡,經常在教會廣場煮咖啡給會友、路人品嘗。後來檢查出罹患直腸癌,不但沒有停止分享咖啡,反而將咖啡器具帶到林內鄉街頭的市場,就地煮起咖啡,跟人分享咖啡、作見證。

 

身體狀況允許的時候,他會煮一大壺咖啡,用保溫瓶盛裝跟小農們分享,因此有許多原本不願意走進教會的人,為了回饋其心意,紛紛拿著蔬菜水果,開始踏進教會。

 

分享咖啡時,小朋友們經常會好奇湊熱鬧,他考量到小朋友年紀尚小,不適合飲用咖啡,所以偶爾會帶牛奶、養樂多,在大人的「咖啡桌」旁邊,另闢專屬小孩的一桌。因此,如同音樂人聽到某些歌曲,會想到周英志,對會友還有小朋友而言,咖啡、牛奶就是他們想到其身影的媒介。

 

線上紀念音樂會最後,在大家合唱周英志最喜歡的詩歌《恩典白白互人》畫下結尾。本次活動有創作福音歌手蕭福德、朱約信、吳中一傳道、謝鴻文牧師,以及樂團《GJ》、《搖滾主耶穌》等牧者團隊一同參與。

 

周英志全然擺上自己,實踐上帝的呼召,如同使徒行傳 20:24所言,「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

 

精選要聞》

飛機迫降前最後30秒的講道! 面臨死亡之際,牧師不放棄最後一刻,大膽分享福音!

親子衝突時,「負面宣告」有損孩子靈命! 底波拉媽媽:別定罪你的孩子

10年跨兩大洲「異地戀」,他不放棄禱告 終見證女友被神觸摸信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