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Omicron病例激增,美國有近2,000聖誕節期的航班因此取消。(圖/shutterstock)

Omicron變種病毒在全球90多個國家擴散,已受嚴重影響的美國進入醫療緊繃期。短短不到一個月,各州幾乎都已傳出相關案例,一個月前Omircon佔確診案例不到1%,現在已佔確診病例的73%,成為美國流行的病毒,令許多防疫專家相當憂心。

單日確診超過20萬,面臨嚴重血荒

美國西北部、東南部,包含紐約、華盛頓等人口密度高的地區,Omicron傳播力超強,18歲以下兒童的住院人數暴增,其中有很多兒童未接種疫苗。緊接著1月3日即將開學,整體情況更讓人擔心。

 

美國疫情也造成十年來最嚴重的血荒,庫存不到24小時──「這是我生涯從業以來最大的挑戰,在30年的工作期間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美國紅十字會生物醫學服務主席賀烏達(Chris Hrouda)說。

 

聖誕節期是人們會在各地往返的節期,根據美國《TIME》雜誌報導,美國新增加的確診案例有超過七成都是Omicron病毒。《Mininggazette》指出美國在過去一個禮拜的單日確診人數達20多萬,住院人口超過7萬,單日死亡人數有1,345人

 

12月第二週的Omicron確診總數將近65萬,特別是在紐約市、美國西南部、中西部、太平洋西北地區。

 

關於Omicron變種病毒,大部分的人所知仍少。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Omicron比起其他類型的病毒更容易傳播,即使是已接種疫苗的人都很有可能「中標」。目前在美國有73%的成年人已施打一劑疫苗,62%的人施打完兩劑。美國抗疫專家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人們應該繼續戴口罩並且施打兩劑疫苗。

圖/shutterstock

聖誕航班大規模取消或延期

剛過的聖誕節也受到Omicron疫情影響。根據《路透社》報導,總共有957架班機在聖誕節當天被取消、690架班機在平安夜的時候被取消,總計有近兩千架班機被迫延遲或延期

 

美國總統拜登在12月21日的抗疫策略提到疫苗的重要,並且希望全國人民盡快施打疫苗和加強針。特別是在前一天,驚傳總統府內有幕僚確診,並且全國高達73%的新增確診都是Omicron病毒,加強針可以讓Omicron染疫症狀減輕──儘管許多美國民眾仍對加強針持有疑慮。

 

除此之外,11月最先爆發Omicron疫情的南非,多個國家已在Omicron病毒攻擊下淪陷。 Omicron在南非的確診數字超過330萬,死亡人口達10萬人,連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也確診。受到嚴重影響的南非國家包含波札那(Botswana)、辛巴威(Zimbabwe)、莫三比克(Mozambique)、納米比亞(Namibia)、賴索托(Lesotho)、史瓦帝尼(Eswatini)和馬拉威(Malawi)等。

 

精選要聞》

約會需要練習! 「瘋狂約會」提5原則,學習與異性溝通、互

張文綺「從乩身變主僕」,曾被撒但「鎖喉」,今為主作見證! 宋逸民:耶穌能救

耶穌第一份生日禮物,卻有「觸霉頭」的預表徵兆? 端看「黃金、乳香、沒藥」真實意

【兩分鐘看時事】需要你的代禱!菲律賓-超級颱風雷伊、馬來西亞-大洪水、以色列-卡梅爾暴風雨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