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普世教會成全在七七主日。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使用台灣中央研究院《兩千年中西曆轉換》對照猶太年曆可以推算出:

耶穌復活是主日:公元29/3/20七日的第一日清晨耶穌復活,以色列人初熟莊稼獻祭在安息日的次日,當年應在這星期天,而耶穌復活後向門徒顯現也在星期天。

聖靈降臨在主日:神吩咐自安息日次日的初熟莊稼獻祭日起算,計算七個七日是為五旬節日,後來成為聖靈降臨日,普世教會的誕生是在星期天。

耶穌降生於主日?自耶穌復活日春分向前推算33年半,在6BC秋分後是猶太曆提斯利月15日住棚節特定安息日,若耶穌降生於此日,那是一個月圓的星期天晚上。

神會以星期天「主日」做為普世萬邦教會——基督的身體蒙恩成全的記號嗎?

先思想一下,神以七日來完成一切並且安息,祂也以七日的節期作為以色列人永遠的記念和傳承。如今全世界都以七天為一週,基督徒也以七日的第一日為敬拜事奉主日,這會是神預定普世教會合一的日子?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神要人記住日子,除了太陽月亮可以定季節、年份、日子,更重要的是祂吩咐人要以七日為週期,後來成為以色列人謹守計算神與人會面的各日子。只要人遵行並且記錄神所訂的Timing,就能認識祂完全的作為,也不會錯失神藉著七的數字要完成和成全祂向人啟示的奧秘!

那麼七個七日是代表當人信守在世界各地努力收割,神國就必在下一個主來的日子成就嗎?非常可能是的…

因為神訂定五旬節時重複強調「你要計算七個七日:從你用鐮刀開始收割莊稼時算起,一共七個七日。」(申命記16:9) 從字面上來看是為了等待各地的收割,但伏筆可能是為了許多從天下各國來的虔誠的猶太人。

他們果然用心計算以色列聖地初熟莊稼獻祭日而去到耶路撒冷,在同一天過五旬節,就經歷了耶穌復活後的聖靈降臨,聽到了使徒彼得的先知講道:在遠方、神所召來的人,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吧!於是三千人受洗成為新的子民,普世教會就誕生了,世界各地的基督徒繼續計算七的週期,每一個星期天都成為聖會的日子,是新聖約的萬邦新子民新生的主日!(畫線處出於聖經和合本修訂版使徒行傳第二章)

假設以色列人不制式調整閏年閏月,僅靠觀察太陽春分秋分來訂定正月,僅靠觀察月亮新月滿月來訂定日曆,如此年月日會失去規則(現今精算可用電腦),但是只要加入神要人計算七日的週期,就會發現神對星期天有精心的安排,祂真是奇妙的策士! 

既然計算七日持守主日聚會如此重要,亞伯拉罕虔誠的後裔都是每週在一起敬拜,普世教會也逐步合一歡聚,也許下一個主日就會是基督再來的「主的日子」?這主日你可不能錯過!

推算主耶穌降生於6BC, Tishri月14日星期天晚上(猶太曆或為7月15日),對照陽曆的問題請參閱猶太年曆之Calendar Accuracy

推算主耶穌降生於6BC, Tishri月14日星期天晚上(猶太曆或為7月15日),對照陽曆的問題請參閱猶太年曆之Calendar Accuracy (圖片提供/陳彥云牧師)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