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偶爾健忘也不錯,對別人的冒犯或過失不要念念不忘,避免自我苦毒的最好辦法,即是原諒。饒恕也是一個你可以做的選擇。( 照片來源 / Shutterstock )

面對身邊那些「難以相處」或「我不喜歡」的人,你該如何與他們相處?他或她很有可能是你每天要面對的同事或親友,我們又該如何以基督徒的角度,讓聖經來幫助我們愛「很難愛的下去」的人。

在我們身旁難免有一些你認為「難以相處」或甚至是「不喜歡」的人,可能是身邊的同事、親戚、或所處社團中難以避免的人。選擇逃避或不理會,絕對不是智慧之道。

 

聖經教導我們要「愛我們的仇敵」,這的確是具高度的操練,讓我們先不要把標準設的如此高,至少我們可以先學習如何去愛那些「很難去愛」的人。

 

試試看心理分析師與作家琳達明特爾博士 ( Linda Mintle ) 提供的10點建議。

 

1. 面對問題

對於已經造成的問題,或產生不滿的人事,逃避只會讓事情更糟,並導致積怨與不寬恕。琳達博士表示去面對「那個人」的確很不容易,但是如果你沒有嘗試,問題就完全沒有解決的機會。

 

2. 多想想美好的時刻

每件事情都有兩面,嘗試去看正面的部分,回想一起有過的的愉悅時光,能讓你有不同的眼光。

 

3. 一起去做一件有趣的事

這是一件挑戰的事!但是當你投入時間跟某人做一些積極正面的事,或許你會開始改變對他的態度。

 

4. 節制你的舌頭

雅各書中提到,舌頭擁有決定生死的力量要使用我們的言語來建造他人,你所說的話,會影響你對事物的感覺。

 

5. 為他們禱告

求神賜給你和祂一樣的心腸。為那些咒詛我們的人禱告!琳達博士也承認:這違反自然,所以我們便要仰望「超自然力量」的聖靈與你同行。

 

6. 愛人如己

主耶穌愛他的仇敵並為傷害他的人禱告,正是祂要我們以祂「超自然的愛」來對待周圍的人。

 

7. 思想聖經的原則

加拉太書6:7,人種的事甚麼,收的也是甚麼,這是黃金守則。就如我們常說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8. 健忘也不錯

不要對別人的冒犯或過失念念不忘,避免自我苦毒的最好辦法,即是原諒。饒恕也是一個你可以做的選擇。

 

9. 主的恩典是一種恩賜,同時也恩澤他人

出自主的恩典,我們得以被饒恕,我們也要向那些人「伸出恩典」

 

10. 記得哥林多前書13章關於愛的提醒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忌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是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我們需要主的愛來彼此相愛。

 

選擇以上10的方法中任何一個,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不要直接說不。有時候,那些難以相處的人或許正經歷著難處,若是我們能將主的恩典延伸,那就是在活出主的樣式了。

 

路加福音 6:32,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

 

琳達明特爾博士 ( Dr. Linda Mintle ) 是一位取得執照的婚姻與家庭諮詢師,著有16本書,同時也是美國福音媒體《視博恩》家庭專欄作家。

 

( 資料來源 / CBN )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