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經是我們生活的最高準則,可是我們到底對聖經了解多少呢? ( 圖片來源/Shtterstock )

每個基督徒都會讀聖經,也都知道聖經是我們生活的最高準則,可是我們到底對聖經了解多少呢?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所負責的台灣聖經網,近期推出線上聖經檢定服務,讓基督徒可以透過一個簡單的測驗,了解自己的對聖經認識的程度。

 

聖經檢定分為新約舊約兩類別,每類別共有二十五題選擇題。題目是由協會同工團隊共同討論與設計,包含了聖經大部分的主要內容。像是舊約類檢定包含:律法與獻祭、舊約歷史、舊約經文、先知書等類別。網友做完檢定,系統不只會告知總得分,也會獨立分析每個類別,讓網友知道自己的強項與弱項。當然如果網友拿到高分,系統也會頒發數位獎狀,讓他可以向親友小小的炫耀一下。

 

聖經檢定服務的主要負責人,同時也是協會的副祕書長蒲正寧表示,成立這個服務的目的是為了幫助大家更多了解自己。他講到有一位同工在參加活動前信心滿滿,認為自己對聖經應該算很了解,誰知道一測試下來,才發現原來他對先知書的內容還很生疏,因此決定回家好好去研讀先知書。 蒲正寧表示「如果這個服務能激起大家好好回家讀經,那我們就成功了!」

 

目前線上檢定只包含新約跟舊約,協會未來也計畫開發一系列其他的聖經檢定,例如針對某個範圍 (摩西五經、四福音書書等等),或是針對單本書卷。如果可能,也希望能找到相關人力,研發其他基督教類別的檢定,例如教會歷史、聖經英文、系統神學等等。

 

蒲正寧表示,網站上線才短短三天,已經有超過千人次完成檢定。 協會期待能透過這個服務,與眾網友們一起成長,讓眾人對聖經及整個信仰,都能有更全備的認識。

 

請您為今日報的各項事工需求禱告,我們需要穩定的網站設備、我們需要能寫出屬靈生命的記者人才,我們需要足夠且穩定的經費來源,邀請您支持今日報福音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