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今天最大的缺乏,最大虧欠,就是離棄了起初的愛,即使有再多長處,也是截長無法補短的。思想「起初的愛」的奇妙,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西門彼得,「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耶穌基督責備的是什麼呢?啟示錄第二章四節說:「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以弗所教會有七種長處,但是,因為有了一個短處—「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主還要責備。

 

聖經清楚啟示我們:「神就是愛。」-(約壹四:8、16),是最起初的愛,但是,以弗所教會卻把這起初的愛離棄了。

 

保羅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林前十三:13),愛比信望都大,因為神就是愛。

 

活在神的愛中,什麼都有,信心與盼望都是從神而來。

 

我們今天最大的缺乏,最大虧欠,就是離棄了起初的愛,即使有再多長處,如果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在神的眼中,還是得不償失,是截長無法補短的。

 

「起初的愛心」是中文的翻譯,英文譯作:FIRST LOVE「第一個愛」。

 

希臘原文就包含這兩個意思:是「原始的愛」和「第一個愛」,中文和英文的翻譯,恰巧把原文涵義綜合起來。

 

思想「起初的愛」的奇妙,最顯明的例子,是西門彼得。

 

彼得和他兄弟安得烈在加利利海邊打魚的時候,「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太四:19),「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太四:20),這實在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彼得和安得烈,就沒有想到跟隨耶穌之後,前面的路怎麼走呢?老行業沒有了,生活怎麼辦呢?妻子兒女又怎麼安頓呢?這種不計後果的「起初的愛」真寶貴。

 

後來,彼得跟耶穌登上「變化山」,看到榮光照耀著摩西、以利亞等人,彼得起初的愛心便分散了「彼得對耶穌說:『主阿,我們在這裏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裏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以利亞。』」(太十七:4)。

 

在這個時候,彼得的動機,已經離棄起初的愛了。

 

當他捨了網,跟隨主的時候,他是單單為主而活的,一心一意只有主,但現在,他分心了,看到人—摩西、以利亞,也看到物—山上的景色和構想中的棚了,他的心思,再也不集中在主耶穌基督身上了。

 

所以天上的神就來糾正他,使得「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裏」。這個「只見耶穌,不見一人」,是彼得「起初的愛」復現了。

 

後來,耶穌按著神的定旨,先被釘在十字架上,然後復活了,這時,彼得卻帶著六個人,恢復老行業,在提比哩亞海邊打魚。

 

打了一夜,什麼也沒有打到,耶穌教他們下網,就打了一百五十三條大魚,耶穌對彼得說:「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約二十一:1-15)

 

「這些」,包括了主以外的一切人、事、物在內,主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要彼得恢復起初的任何雜念,沒有不良動機,只簡簡單單為主而活,為主而做活,為主而做,沒有別的念頭,只是特守最起始的愛心,就像彼得在加利利海邊,初蒙加跟從耶穌一樣。

 

今天,我們看看當年以弗所的教會,看看彼得,再看看我們自己,我們不能不隨時儆醒,該認罪,當悔改的就悔改,免得主把燈臺挪開,離棄我們。

 

當年以弗所教會有七種長處,尚且要受神的責備。

 

今天,我們是不是有同樣的長處呢?如果沒有,我們更不能離棄起初的愛心。

 

願主憐憫我們,保守我們,使我們弟兄姊妹全都被主愛激勵、主恩吸引,緊莦抓住起初的、也是第一的愛心,同奔天路,同蒙主恩。

 

 

(文章/天聲)本文節錄寇世遠研經集-釋「-起初的愛

https://www.hvfhoc.com/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