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來自美國2007年金氏紀錄保持人-強.普提肯(Jon Pritikin),透過自身的感人生命故事,帶領與會者認識耶穌的愛和生命的價值。

來自美國2007年金氏紀錄保持人-強.普提肯(Jon Pritikin),透過自身的感人生命故事,帶領與會者認識耶穌的愛和生命的價值。 (攝影/記者邱子雰)

「你是獨特的!你是獨特的!你是獨特的!」

來自美國2007年金氏紀錄保持人、暨「感受力量」(Feel the Power)組織創建人-強.普提肯(Jon Pritikin) ,激勵人心的成長故事,至今已影響全球逾800萬人,並有逾300萬人現場聆聽過他的分享。昨(6日)晚,其受邀來到國度豐收協會舉辦的「2016才藝品格營」,在最後一場晚會中壓軸分享,帶下4天3夜青少年營會的最高潮。

親切幽默的普提肯,以現場互動方式邀請青少年上台,當場表演拿手絕活,包括「吹爆熱水袋」、「撕破電話簿」、「徒手捲折鋁製煎鍋」、「以鐵條舉起2位女孩」、「以牙齒固定並雙手折彎鐵條」,最後藉其大腿,徒手折斷美國大聯盟比賽用的9號球棒。

在全場歡呼聲中,他進一步分享自己激勵人心的成長故事,更在會中高舉救主耶穌,邀請場中逾2,200位青少年共同認識耶穌。

神應許將不好的事,轉變成對我們有益的事

羅馬書8章28節:「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普提肯以溫暖的語調表示,其曾到世界各地分享,發現只要是人,都會遇到難難時刻,包括遭所信任的人背叛,或者父母離了婚、深愛的人去世…,「但神應許,祂會將這些不好的事,轉變成對我們有益的事。

人們常不斷找尋生命中遭逢境遇的合理答案,「神不會告訴我們原因,但神卻給我們應許!」普提肯勉勵,「你的生命總可以倚靠在應許上。人生難免會遭遇艱強時刻,但我們永不要放棄!」

他笑著說,自己最在行的,並不是締造金氏紀錄的「捲鍋子」,而是「犯錯!我經常犯錯…」。他常穿著黑衣,是因常在吃東西時打翻食物;也曾在上台分享前,眾目睽睽下一腳踩空、趴跌在台階上;甚至在委內瑞拉1萬8千人的分享會,上場前不慎將自己反鎖在鐵門廁所裡…

「雖然我犯了一些錯,不代表我本身是個錯誤;或許我在某些事上會失敗,但不代表我是個失敗者。」

在全場青少年熱切關注的目光中,普提肯勉勵,「即使你上學期過得十分艱難,或者有人殘酷對待你,甚至你的家庭生活遭遇艱難 ,然而,「你不是個錯誤,你不是失敗者,你必須知道你是獨特的!」

全場敬拜。

全場敬拜。 (攝影/記者邱子雰)

你是獨特的!永遠不要相信謊言、不要定自己的罪!

「在人的一生中,我們所遇到的最大批評者,不是別人,而是住在你裡面的這個人,千萬不要一犯錯,就定自己的罪,必須記得你是獨特的,永遠不要相信一個謊言-『你不是特別的!』」

為使青少年明白「你的過去不能定義你的未來」,普提肯經常進入各級學校,分享自己成長的故事,激勵他們「永遠不要放棄」。

幼時有讀、寫、說話學習障礙的普提肯,6歲甫入學,就被安置在遲緩兒童班,常遭其他孩子用食物、石頭丟擲,加上父母不斷爭吵後離婚,使其性格更加退縮、恐懼。

有次在校被25位男孩集體戲謔、霸凌,驚嚇不已的他四處奔逃,又遭高年級學長惡意伸腳絆跌,導致流血受傷,送醫治療;更糟的是,班級老師放學後將他獨自留下,說了深深傷害他的一段話,「你不會說話及讀寫,你升不了高中,更不要夢想能夠大學畢業,你是飯桶、沒用的人…」

「這位愛我的神,今天就在我們中間,他來不是會使我們人生無趣, 而是要  挪去我們人生的傷痛…」普提肯請邀請在場青少年接受耶穌,領受祂的愛和力 量,近半與會者舉手回應。

「這位愛我的神,今天就在我們中間,他來不是會使我們人生無趣, 而是要 挪去我們人生的傷痛…」普提肯請邀請在場青少年接受耶穌,領受祂的愛和力 量,近半與會者舉手回應。 (攝影/記者邱子雰)

你不是意外,也不是錯誤!你是耶穌所愛的!

在一次分享完後,有位男孩走向普提肯,哭泣著、緊緊擁抱他,說:「我到底做錯什麼?」原來,這位男孩的父母打算離婚時,竟告訴他:「因為你的錯,所以我們要離婚了。」普提肯哽咽向台下所有青少年說:「我今天來這裡是要告訴你:『你不該被如此對待!你不是意外,也不是個錯誤,你必須明白你有多特別!』」

母親因心疼普提肯,後來幫兒子轉校,流淚告訴他,相信這間新學校的同學會善待他;然而,初到校那天,其就遭高年級女生排擠,不接納他在餐廳共餐,再次受傷的普提肯,端起餐盤走到樹下,坐著哭泣…說到這裡,他溫柔提醒全場青少年,「與人交談要謹慎,因為言語會傷人。」

後來,終於有大學願接受「不願放棄」的普提肯入學,但一位師長的言語卻再次傷害他:「你永遠都不可能完成學業,因為連你現在說的話,我都聽不清楚…」即使哭著認為自己很笨,內心卻有聲音激勵其「不要放棄」,到了大二,他搖身成為班上數一數二成績優異學生,並順利畢業,成功進入社會過美好的人生。

普提肯表示,自己曾接受過大小手術,治療讀寫學習障礙,現在是金氏紀錄保持人的他,其實從小不是運動員,而且還是個不受歡迎的男孩。

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呢?「有一天我來到神面前跪下,有一個人向我走過來,他擁抱我、並告訴我有一個人叫耶穌,祂愛我…這是我一生遇過最美好的事!」

耶穌要跟你一起吃中飯!祂要跟你回家,你並不孤單

「這位愛我的神,今天就在我們中間,祂來,不是會使我們的人生無趣,而是要挪去我們人生的傷痛…」

當普提肯帶著5歲小女兒回到小學校園,走回少時的悲傷地點,訴說每個故事時,小女兒握著他的手,說:「很遺憾這事發生在你身上」,接著緊抱著他、看著他說:「我一定會跟你吃中飯。」

「神要跟你吃中飯,因為你是獨特的!」淚流滿面的普提肯,為在場所有人禱告,求耶穌觸摸所有人的心,當中包括有自殘、放棄人生念頭的人。「2千年前,為了愛而被釘死在十架上的耶穌,祂是神,祂愛你…」當其邀請「這位改變我生命的耶穌,也進入你們的心」時,榮耀的時刻來臨,場上近半孩子都舉起手,願接受耶穌進入他們的心。

最後,普提肯禱告求耶穌,將賜給自己的愛與能力,放在這些孩子心中,並挪去記憶裡所有的傷痛,「這是一個永恆的決定,你是獨特的!你的艱難情境會好轉,不要放棄!…神今天會跟你回家,你不再是一個人。」

「青少年要靠著『智慧、積極、合作』的品格,勝過一次次的挑戰!」

透過「2016才藝品格營 - Hunger Man」營會品格講座、精彩晚會、大地遊戲及小組分享的團體生活,國度豐收協會在台中逢甲大學舉辦4天3夜、第9屆才藝品格營,不只盼幫助青少年開發潛能,最重要是帶領其認識耶穌,與神建立關係,經歷神的愛與能力,一生按著上帝給他們的夢想前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