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原住民族委員會粉絲團)

對全球所有的工作者來說,2015年是個憂喜參半的一年,影響企業發展與工作前景的政治、經濟、科技面等因素,都會在今年出現轉折性的變化。低技術性、可被電腦取代的工作會逐漸消失,但是,你想像不到的工作也將誕生,更多的機會隨之而來。

全球青年高失業率,以及國內就業環境不穩定等因素,使青年對於未來就業環境易感到迷惘及焦慮。尤其原住民族青年常因資訊落差、職涯規劃不明及經濟資源劣勢等因素,削減職場競爭條件。偏鄉父母親為孩子的教育前途發展,遷往都市區就讀或就業,最大原因在於其各種學習需求、學習困難與障礙,衍生許多問題已造成社會文化的衝擊,導致失業青年持續增加,突顯出原住民青年職涯規劃學習的重要性。

有鑑於國內學生在學期間職涯探索不足,對未來感到迷惘,為加強青年在學期間的職涯引導,掌握個人性格優勢,投入與自己興趣相符且合適之工作,進而協助青年了解就業市場趨勢。

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馬耀谷木實際了解青年需求,及創造集體知識與技能,使青年能充分表達想法及建議,將舉辦一系列「原住民青年職涯築夢大未來講座」。

辦理方式以多元職涯規劃為議題,運用研習座談會相關培訓模式,以成功案例分享、專題演講,期透過面對面的互動,讓彼此對話、探索,協助開拓多元人生視野,達到相互關懷、相互激勵的目的,以啟發青年及早規劃職業技能、創建全球競爭力,進而為其人生開啟一片亮麗的天空。

【時間及課程規劃】

  • 時間:9月5日(六) 9:00AM ~ 16:00PM
  • 電話:0919-433143 莊小姐
  • 課程規劃:

【與名人有約-成功案例分享】
瑪雅 巴燕 老師
1.我是誰
2.發現自我優勢
3.忠於自我
4.堅持夢想

【青年職涯築夢大未來研習】
陳琮斐 老師
1.引發動機
2.個人求職攻略(SWOT)
3.職場趨勢知多少
4.職場職務DNA
5.求職築夢PDCA

【青年職場心法會談Q&A】
原住民青年就業議題、培力議題、公民參與議題

      (圖片提供/原住民族委員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