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14屆「High客任務」營會,帶領孩子認識宣教人生。

第14屆「High客任務」營會,帶領孩子認識宣教人生。 (照片來源/High客任務臉書)

邁入第14屆的「High客任務」營會,不畏蘇力颱風,9日至12日如期於陽明山嶺頭山莊舉行,近百名教會孩子在神面前流淚悔改,與神重新立約;未信者則從一開始的心裡剛硬到火熱信主。

「宣教博覽會」邀請到許多宣教經驗豐富的講員和學生互動分享。

「宣教博覽會」邀請到許多宣教經驗豐富的講員和學生互動分享。 (照片來源/High客任務臉書)

從2000年起由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舉辦的High客任務營會,最初是以二代基督徒青少年為招收對象,取名「High客」,就是希望燃起他們對上帝和生命的熱情,逐年發現未信者一樣能在營會中被神觸動,因此自第10屆開始邀請更多新朋友參加。

今年主題為「所以,你們要去…」,圍繞在宣教議題上,以連家恩的戲劇故事串連營會。第二天「宣教博覽會」邀請到美南浸信會台灣差會事工負責人葛振明牧師團隊、台灣世界展望會前會長杜明翰、浸信會義美堂牧師戴主榮及學園傳道會蔡嘉揚傳道團隊分享宣教經驗。

營會主席阮琦賢傳道表示,會中不只有信息,連「用餐」都能帶領學員經歷宣教體驗。如他們刻意將餐桌分成「正常菜色桌」、「滿漢全席桌」及「白飯桌」,以此比喻「資源剛好」、「資源過剩」及「資源缺乏」的國家。

營會藉著「用餐」帶領學員經歷宣教體驗。

營會藉著「用餐」帶領學員經歷宣教體驗。 (照片來源/High客任務)

當大家都不去看見其他桌的需要,這些餐桌就會產生飯菜浪費或缺乏的問題,而飯菜剛好的桌次則繼續「單顧自己」。但當大家開始思考如何互助、產生行動,最後竟「沒有廚餘」。「這就是宣教,聖經教導我們要舉目觀看,需要往往就在我們身旁。」

禁食禱告會中,阮琦賢以耶穌向撒瑪利亞婦人傳福音的例子,帶出跨文化、跨性別、跨倫理道德的宣教工作,鼓勵勇敢向身邊有需要的人傳福音,學員們被聖靈更新,流淚悔改,將自己的生命獻給主。

從未踏進過教會的學生分享,一開始是帶著好玩的心態參加營會,還打定主意不要成為基督徒,結果最後卻火熱信主。阮琦賢表示,許多二代基督徒青年在教會待久了,卻沒有認真思考過信仰,很感恩看見上帝在孩子們身上所動的善工。

所有輔導們親自刷馬桶,操練謙卑的生命功課。

所有輔導們親自刷馬桶,操練謙卑的生命功課。 (照片來源/High客任務臉書)

在輔訓過程中,更藉「刷馬桶」操練所有輔導「謙卑」的功課,大家從一開始感到害怕,到後來都豁出去,學習到因為有一群伙伴,所以「不會孤單」,加上「倚靠神」,凡事都能做。

High客任務逐年主題依序為敬拜、團契、訓練、服事(服務)、宣教及權能事奉6大方向,以此循環。許多人在High客任務中相知相惜,甚至相愛,至今也誕生了「High客寶寶」,10月13日將在廈門街浸信會舉辦「High客之友」聚會,邀請歷屆學員及同工參加。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