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是我的小蘋果,怎麼愛你都不嫌多。」傳神老不休車隊昨(6日)抵達馬來西亞,對特教中心身障童,唱出心中的愛。

「你是我的小蘋果,怎麼愛你都不嫌多。」傳神老不休車隊昨(6日)抵達馬來西亞,對特教中心身障童,唱出心中的愛。 (攝影/記者蔡宜倩)

古有老萊子娛親,今有傳神老人娛童!

「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怎麼愛你都不嫌多!」你沒看錯!一群老人跳著時下最流行的〈你是我的小蘋果〉,牽起自閉、唐氏症以及遲緩發展等身障孩童的手,手舞足蹈並對孩子們說:「你是我的小蘋果」,全場既歡樂又溫馨。這裡是馬來西亞柔佛州「峇株吧轄特殊教育中心」。

2015傳神「李光耀傳騎單車隊」5日從新加坡出發後,一行人頂著大太陽,帶單車迅速通過新加坡、馬來西亞兩個海關,來到馬來西亞。6日一早下著細雨,伴隨歌聲與老人加油團舞蹈,氣氛HIGH到最高點。

車隊精神抖擻的抵達「峇株吧轄特殊教育中心」時,16歲以上的身障孩童正準備職業訓練,以及庇護工場課程前的敬拜與聖經故事時間。緊接著上場的,是傳神老不休的show time(表演時間)!

一群活力十足的長者,圍繞特教童,孩子們既驚訝又驚喜。

一群活力十足的長者,圍繞特教童,孩子們既驚訝又驚喜。 (攝影/記者蔡宜倩)

樂齡長者送上特製氣球,羨煞一旁孩子,全場舉辦氣球派對。

樂齡長者送上特製氣球,羨煞一旁孩子,全場舉辦氣球派對。 (攝影/記者蔡宜倩)

一群身障童略帶靦腆從教室走出,樂齡長者走近其身旁,一對一邀請孩子們站上台前,音樂就從台味十足的〈阿爸牽水牛〉開始奏起,一起又唱又跳。「老不休」們的活力完全不輸年輕人,連番以電音金曲〈練舞功〉引爆全場氣氛,接著在〈你是我的小蘋果〉中,輕聲在孩子們耳邊告訴他們:「你是我的小蘋果,你很棒!」

最後舉行氣球派對,現場摺氣球由老人們送給每一位身障童,孩子的臉上散發受寵若驚的笑容,看到他們的喜悅,長者更加熱情雀躍。

車隊高齡86歲的華詹樸抵達時,正擦拭著滿頭大汗,表示騎車會累,但看到孩子們開心,就心滿意足。「我還把小氣球送給孩子,他還很開心跟同伴炫耀!」在一片氣球歡送中,雙方離情依依,為特教中心探訪劃下句點。

「很感動看到他們的愛心,雖然有了年紀,還是很有氣魄!」峇株吧轄特殊教育中心「行政部主任」陳玉華姊妹表示,平時該中心都有大學生或機構團體前來探訪,這次是首度有平均70歲高齡的單車團,與中心身障童進行愛的交流。

正如歌詞中提到:「你讓我每個明天都變得有意義,生命雖短,愛你永遠不離不棄」,長者們因著擁抱有需要的身障孩童,讓每個明天變得更有意義。

結束特教中心探訪後,在該中心身障童與樂齡加油團的歡呼打氣下,單車隊伍繼續秉著上帝不離不棄的愛,與「老不休」精神,前往下一站。

左上:老不休車隊與特教中心孩童合照。右上:在特教童歡送聲中,出發往下一站。左下:與特教童歡唱跳舞。右下:昨(6)日一早出發前集合打氣合照。

左上:老不休車隊與特教中心孩童合照。右上:在特教童歡送聲中,出發往下一站。左下:與特教童歡唱跳舞。右下:昨(6)日一早出發前集合打氣合照。 (攝影/記者蔡宜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