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是周神助牧師與莊碧明師母結婚50周年。(圖/周神助牧師 提供)

台北靈糧堂周神助牧師及莊碧明師母,結縭邁入50年,在校園福音團契初識之時,未對彼此特別動心,而是在神的帶領中看見對方的美好。婚後,一次雙方的爭執中,周神助牧師憑著聖靈感動說出:「我不能沒有你,你也不能沒有我。」這正是一路走來,截然不同的兩人,在愛中委身,攜手服事神的最佳寫照!

  • 周神助牧師夫婦金婚專訪,鼓勵夫妻建立禱告習慣,經歷神的恩典和祝福!(攝影、剪輯/記者王詩瑜)

你相不相信,我為你預備的是可喜悅的?

在菲律賓長大的莊碧明,24歲時來到台灣,投身服事於校園福音團契學生事工,與周神助牧師在此相識。然而。雙方第一次見面,對彼此並不來電。

 

當時,前往接機的周神助,看到莊碧明的金牙,並未對她留下好印象;直到一次婚禮中,看見擔任伴娘的莊碧明,眼光因而開始轉變。

 

周神助牧師坦承,年輕時對婚姻存有恐懼,認為兩個背景、個性截然不同的個體,要攜手過上一輩子的生活,是非常困難的。

 

當時他想著:「我這一生都讓神做主,全職當傳道人,但感情,如果神找了一個我不喜歡的,怎麼辦?」禱告中,神告訴他:「假如你不讓我完全做主,我就完全不做主。

 

後並領受到羅馬書12章,「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神藉此對他說:「你相不相信,我為你預備的是可喜悅的?

 

我們很常向神訂做一個人,想要對方符合條件,我們可能想要一個好的伴侶,但是神說,你要先成為一個好對象。」周神助牧師分享。

周神助牧師與莊碧明師母,初識之時未被彼此吸引,但在禱告中看見神預備的良善心意。(圖/周神助牧師 提供)

 

深受「他的禱告」所吸引

為婚姻禱告了七年,第七年來到台灣服事的莊碧明,當時原預備回到家鄉,因領受到創世記26:2-3,「耶和華向以撒顯現,說: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你寄居在這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給你,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後裔。」因而選擇繼續留在台灣服事。

 

周神助牧師雖非她理想中的「白馬王子」,但在每周的同工聚集中,莊碧明深深被其「禱告」所吸引。於是向神禱告,如果對方主動向自己表白,即知是出於神的帶領。同時,她也明白自己未來要嫁給傳道人,一生同心服事主,因而婉拒其他追求者。

 

此時,周神助前往高雄校園團契一周,也向神求印證,若莊碧明答應和另外的追求者交往,就代表她並非是神為自己預備的另一半。沒想到,莊碧明拒絕了對方。

 

於是,他寫信給她,詢問是否願意進行下一步交往?回到台北後,兩人展開第一次約會、分享神所賜的領受。經審慎禱告與確認後,正式展開交往,於半年後步入婚姻。

周神助牧師與莊碧明師母,經過謹慎的禱告,決定交往,並步入婚姻。(圖/周神助牧師 提供)


我不能沒有你

婚後第一年,兩人經歷較大的衝突。個性較為急性子的莊碧明師母,與周牧師截然不同。有次,前往日月潭度蜜月時,她拿著宣教士奉獻的車票,急匆匆地趕上火車,過程中自己非常緊張,周神助牧師卻不急不徐地坐下來。

 

「當時我就跟神助說,要生活一輩子不能這樣。後來神也給我智慧,讓我們夫妻一起禱告。」莊碧明師母分享,經營婚姻的首要秘訣,就是夫妻必須一同禱告!另外一個,就是彼此的溝通與協調,如今她會與周神助牧師提早約定好出門時間,讓搭車過程不會太匆忙。

 

結婚初期,莊碧明曾在爭吵中,脫口說出「離婚」兩字,周神助牧師告訴她,不論吵得再嚴重,都不可再說出這兩個字。

 

有次,夫妻去到美國休假,在車上,雙方對於牧養問題起了爭執,吵到一半,莊碧明忍不住說:「神助,我們兩個不適合在一起!」

 

此時,周神助牧師領受聖靈的感動,回應道:「適不適合我不知道,但我不能沒有你,你也不能沒有我。」當下雙方停止了爭吵。

周神助牧師和莊碧明師母金婚專訪。(圖/記者 彭錦梅)

合一從家庭開始

如今,他們全家都成為牧師。莊碧明師母特別分享,過去因著神的帶領,孩子有多年在美國,她每天都未曾停止為兩個孩子禱告。有次,周巽光牧師的車,在行駛的高速公路上爆胎,感謝神的保守,當時前後方都並未有來車。「父母的禱告會成為孩子的保護傘!」她見證。

 

談及兩人於台北靈糧堂的服事,周神助牧師主要是作大方向的決定,莊碧明師母則是執行者的角色。周神助牧師分享,父母合一,才能讓孩子有安全感,在教會中的牧養也是如此。

 

「合一從家裡開始,合一才能走進神給的命定,包含家庭、教會和神國度的命定,天國的鑰匙在『合一命定』的裡面!」

 

最後,他們鼓勵年輕人,在生命和個性上,必須在神裡面不斷修剪及改變,預備好自己,將婚姻交託給主。在禱告中,絕不會錯過神給的機會!

周神助牧師和莊碧明師母金婚專訪,鼓勵年輕人在神裡面不斷被更新和改變,預備好自己的生命!(圖/記者 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