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尼克作客暴龍,林書豪在最後0.5秒投出致勝3分球。

林書豪不居功,每每將榮耀歸予神。      (照片提供/美聯社)

「豪小子」林書豪今天在與多倫多暴龍隊的比賽上,於終場最後0.5秒鐘投進致勝3分球,再次帶領尼克隊逆轉勝,摘下第6勝!謙虛不居功的他說:「在對的時機發生這些事,這是神蹟!」

尼克隊此役打的辛苦,分數一路落後,球賽最後52秒,一度將比數追到87:87平手。就在比賽進入倒數5秒鐘,由林書豪控球的情況下,在最後0.5秒出手投進致勝3分球,最終尼克以90:87,締造6連勝佳績,球迷High爆。林書豪第一時間舉起右手、高豎食指,將榮耀歸給神!

一戰成名的林書豪,瞬間成為球場焦點,眼尖的球迷對他上場前和隊友費爾茲(Landry Fields)「互相擊掌、翻書、再把眼鏡放回胸前口袋」的加油動作,感到好奇。有媒體報導這是兩人自創的「書呆子打氣法」,這段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影片被放在YOUTUBE網站上,吸引眾多網友點閱。

隊友費爾茲透露,兩人翻書的動作,翻的其實是《聖經》。      (照片擷取/網路)

但費爾茲澄清透露,影片中隱形的書其實是《聖經》,這是他們自創的「聖經打氣法」。因為兩人都是基督徒,上場前習慣看《聖經》,以此互相提升士氣,因為《聖經》上說:「認識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林書豪這一連串與費爾茲的打氣動作看在球迷眼裡,覺得純真又可愛,也讓人看見他與基督信仰的密不可分!

林書豪與費爾茲自創的「聖經打氣法」,影片在網路上爆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