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加坡堅信浸信會(FCBC)主任牧師鄺健雄,今(20)日上午特地來到台北真理堂,與眾多大台北地區的牧者分享近況。

新加坡堅信浸信會(FCBC)主任牧師鄺健雄,今(20)日上午特地來到台北真理堂,與眾多大台北地區的牧者分享近況。 (攝影/記者杜胤廣;編輯中心製圖)

【點我進入觀看】鄺健雄談話即時影音

五年前,鄺健雄發現教會弟兄姊妹都很無私為神擺上,從敬拜到會後呼召等聚會流程,都能看見萬人教會的昌盛。但對一間上萬人的教會來說,他心裡卻甚感憂慮。

有一天,他讀經讀到〈瑪拉基書〉時,神感動他說:「我的子民幾乎已經把那些已確信的人帶到祭壇前,我寧可把這個門關起來,不讓他們進前來。」

某天聚會,鄺健雄告訴他的弟兄姊妹們說:「我打算把教會的門關掉,請你們回去慎重考慮要不要做門徒?不要的話,請不要回來,40天,我們不聚會、沒有小組、奉獻。」

他甚至禱告神說:「我不要大型教會,祢給我300位願意為主委身、犧牲的弟兄姊妹,就足以翻轉這個世界。」於是,他開始推動極限門徒運動,並發動24小時連鎖禱告運動,沒想到教會從此再也不一樣!

鄺健雄與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

鄺健雄與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 (攝影/記者杜胤廣)

「515全國禱告大會」即將來臨,今(20)日上午,新加坡堅信浸信會(FCBC)主任牧師鄺健雄特別來到台北真理堂,盼推動「亞洲家庭運動聯盟」。他以其牧會經驗分享新加坡國家狀況,討論如何幫助門徒找到神國的命定,翻轉國家。

鄺健雄今年已邁入全職事奉40年的時間,他回顧近來在大陸,協助教會走入社會開拓的公益事工,再加上其教會開始讓小組長發起「24小時連鎖禱告運動」後,直說:「教會有增長,但爭戰仍持續不斷。」

他憶及,自從教會推動「極限門徒運動」,並發動「24小時連鎖禱告」後,沒想到,每晚的禱告運動仍有上千人前來。40天後,雖然教會從原有1萬多人,卻離開6千多人,剩4千人左右;但從此教會的氣氛與品質不再一樣。

「過程中,雖有教會弟兄姊妹因此離開,但卻是更新的開始,因為有新的領袖被興起。」禱告運動至今仍然持續運作,且教會人數也增長回到1萬多人。

新加坡合一的教會連結網絡,影響新加坡前總理吳作棟,拋出反對同運立場。

新加坡合一的教會連結網絡,影響新加坡前總理吳作棟,拋出反對同運立場。 (攝影/記者杜胤廣)

鄺健雄此次來到台灣,神感動他說:「台灣的教會不要停頓,不要活在過去的成功與失敗中,倒要努力面前,做更大、更寬、更好的夢。」但他憂心,儘管每位基督徒都有神所賜的「籌碼」,足以影響世界,但許多基督徒為何仍找不到其「籌碼」?

以他過去推動「G12」的精神來說,一個基督徒能不能傳福音,不在於「有多少恩賜」,而在於自己的「生命能不能結出果子」。而G12的核心概念,就是幫助基督徒處理生命的問題,以及人、神間的關係,帶領人進入神的命定。因此,堅信浸信會培養的1,728位小組長都在專注門徒的生命問題。

面對同運浪潮,新加坡的同運勢力也如是崛起。鄺健雄指出,17年前,他對眾教會的合一有所領受,舉辦「愛新加坡運動」,每年聚集各教會逾400位牧者領袖禱告。此外,面對新加坡人口老化問題,眾教會已在共同建立的社會服務網絡下,推動社會服務。

如此合一的教會連結網絡,能有效面對同運浪潮,藉此掌握一定的話語權,
影響新加坡前總理吳作棟,拋出反對同運的立場。

鄺健雄認為,面對同婚合法化的浪潮已不是單一國家與教會的事,而是全亞洲的事。因此,他期待組成「亞洲家庭運動聯盟」,並在2018年前,連結新加坡、台灣、菲律賓、香港及韓國等亞洲國家的教會牧者,在可容納5萬人的「新加坡室内體育館」籌辦「婚姻節大會」,邀請1千對以上的夫妻一起宣誓守護家庭及婚姻的價值。

最後他盼望,台灣教會須再次省思「生命影響生命」的問題,並積極促進聯合性質的禱告活動,如下月在即將在全台北、中、南、東各地發起的「515全國禱告大會」,藉此建立起合一的橋梁,才能喚醒國家,帶來復興的契機。

▌HOT!!! 本周超熱門 ▌

全球強震不斷》規模7.3主震撼熊本 同天20倍能量強震又襲厄瓜多 基督徒需警醒禱告

專訪預告/趙鏞基牧師勉:牧會要帶著「死就死吧」的心「恆久忍耐」

「上教會」無法使你成為真正基督徒

【基督徒行不行】健身?交鬼?話瑜珈

卡內基總座父親節告白 愛子癌逝帶出家族與企業重生力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點我】加入三百壯士奉獻行列,支持新聞宣教事工,加碼送福音限量胸章!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國家合一議題】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