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的Hillsong United敬拜團歌手、作曲家馬帝.桑普森(Marty Sampson)在社群媒體上,公開離開自身信仰。(照片來源/擷自RELEVANT))

近日,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的Hillsong United敬拜團歌手、作曲家馬帝.桑普森(Marty Sampson)在社群媒體公開批評自身信仰,此外著名基督徒作家約書亞.哈里斯(Joshua Harris)也宣布離開基督教信仰。兩人皆在Instagram中宣布離開信仰的消息。

Hillsong United敬拜團歌手、作曲家馬帝.桑普森(Marty Sampson)創作不少膾炙人口的詩歌。(影片來源/RELEVANT)

馬帝在過去20年裡,為Hillsong音樂做許多敬拜歌,其中包含Hillsong United、Hillsong Worship與Hillsong Young & Free。他也曾與達琳哲奇(Darlene Zschech)、布魯克芬瑟(Brooke Ligertwood)、喬爾休士頓(Joel Houston)等許多知名敬拜歌手合作。

 

馬帝曾在Instagram分享一篇文(目前已刪除),解釋他如何「失去」信仰。

 

【馬帝Instagram全文】

「是時候來談談了。我真的失去了我的信仰,但這並不會困擾我,就像現在已經沒有任何東西會困擾我。我現在很開心,與世界和平相處著,這非常瘋狂。

 

這是如連續劇般的時刻,所以我離開了…有多少傳道人跌倒?非常多,沒人討論這。有多少奇蹟發生?不多,沒人討論這。為什麼聖經充滿矛盾?沒人談論這。神是愛的同時又怎麼能把40億人送往別的地方,只因爲他們不相信?沒人討論這。基督徒可以成為世上最具批判性的人,也可以成為最美、有愛心的人,但這不適合我。

 

我不在這當中(基督信仰)了,我想要的是真相,不是『我只相信』的真相。科學不斷探索每種宗教的真相,很多事都會幫助人改變他們的生活,不僅只有上帝的這個版本。有這麼多說法可說,但對我而言,我想要保持真實。要不要取消追蹤,隨你意,因我從沒有想要為別人而活的生活。

 

我所知道的就是現在哪些對我來說是真實的,而基督教在我看來就像是另一個宗教。我可以繼續絕對地愛和原諒、善良、慷慨、善待他人,但我不會了。無論你相信什麼,有些事是好的。讓雨落下,太陽會在明日升起。」

基督教護教學組織Answers in Genesis CEO、創始人肯漢姆(Ken Ham)。(照片來源/Twitter@aigkenham

馬帝離開信仰的理由包含教會尚未解決的問題、永恆詛咒的毀滅,以及聖經中的矛盾。基督教護教學組織Answers in Genesis CEO、創始人肯漢姆(Ken Ham)在Twitter談及馬帝,促使他研究馬帝的疑問。他說到:「在他的Instagram的發文中,除其他事項之外,他特別提及科學,試圖藉著人去地獄,來理解一個慈愛的神,以及所謂的『聖經矛盾』。他聲稱沒人討論這些事,實際上許多教會都可能是如此。」

 

肯也在發文中,提供幾個地點讓人了解創世記所發生的經歷,更指出,基督教教義不一致的原因,是人對於聖經解釋的不同所造成,非聖經本身的問題。「可悲的是,我們教會中的年輕人受教會領袖的教導影響,相信現今所見的死亡、痛苦、疾病已持續數百萬年。因此這些都是上帝的錯!但死亡、疾病、痛苦是我們罪所帶來的後果,這是我們的錯。」

 

肯補充說到,創世記中的答案解釋人們正在討論的問題,「當正確理解經文後,聖經中並沒有矛盾」。他也在結語說到,「這個人的悲慘狀況對教會和父母是個提醒,需要教導護教神學來反擊現今對神話語的攻擊。」

 

許多人在Twitter表示對於馬帝的事感到哀傷,一些人呼籲大家起來禱告,另一些人則將他與另一位放棄基督信仰的基督徒作家約書亞相提並論。一位Twitter用戶比較兩人,說到:「約書亞哈里斯:以教條為基礎-不需要太多關係。馬帝桑普森:以關係為基礎-不需要太多理論。結論:我們需要『這兩者』。」

 

美福神學院教牧學生阿德里安(Adrian Tijerina)讚揚馬帝離開信仰,認為離開信仰是重要的神學訓練。「敬拜領袖需要神學訓練,馬帝離開基督信仰讓我感到心碎。上帝愛馬帝,並將繼續伴隨他,我祈禱這不是故事的結局。

 

Hillsong尚未對馬帝的言論發表評論,馬帝的帖子也已被刪除。這些事情的發生令人感到惋惜,願我們繼續為此事代禱,也求神保守我們的心,相信神在這件事上有其美好心意,即便世上有許多事會使人感到灰心,但在祂裡面永遠都有盼望。

 

(資料來源/Faithwire

 

相關閱讀

牧師心裡話》回應Hillsong敬拜樂手離棄信仰事件

精選要聞》

禱告,直到應許成就! 劉彤牧師:你我一生中曾錯失多少次神蹟,只因我們沒有禱告?

舌癌切除一半舌頭,又被詐騙債務纏身 陳愷苓:我需要一個活下去的力量

「神或死路選一條」 前黑幫殺手變牧師,救歹路兄弟脫離暴力人生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