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昔日的他,年輕時是法力高強的算命師,想為孩子做功德消業障。右:現今的他,成為主內弟兄,圖為配搭為人施浸,領人重生得救。(圖/陳建華弟兄 提供)

曾擔任風水師、算命師的陳建華弟兄,自9歲起,常作相同的死亡怪夢,夢境中說他活不過民國100年,於是他開道場做功德、消業障、看風水,且生意興隆,找上門的客人、都要排隊預約到半年後。沒想到,神一出手,領他受洗歸主名下,隔天起,就再也沒踏進道場一步,人生自此不同!

從小在傳統宗教下生活,於淡水河邊長大的陳建華,小時常能感應到環境中的「氣」,自知有靈異體質,但不敢和人多說。9歲起,常被「死亡夢境」困擾,夢見自己40多歲就會死去,活不過民國100年。隨著年紀漸長,怪夢頻率越多,他一面擔心,一面開始「練功」,想以更高的法力、更多的功德,來破解惡夢。

 

開設風水師咖啡店 自以為天命不凡

自認天命不凡的陳建華,用算命師身份開設咖啡店,為客人解惑、消災,提供人生指引。剛和女朋友分手的他,在此認識了徐元美。

 

過了三年,他南下祖厝為阿公治喪,一週只回台北一次,咖啡店也只營業一天;堅守傳統喪葬禮俗守喪期間,感到自己快結婚,但沒有女朋友,也沒空去認識其他人,如何婚娶?

 

不修邊幅、滿臉鬍渣的他,開始詢問所有來店女客人,有無「結婚意願」?想當然爾,紛紛遭以對方責罵回應。北上開店這天,他又問起咖啡店中唯一的顧客-徐元美,竟然沒被罵。

 

他心裡覺得對方很特別,與之交往2年,步入婚姻。

結婚25年的陳建華弟兄及徐元美姊妹,現一同為著福音,形影不離的配搭,成為美好見證。(圖/陳建華弟兄 提供)

 

死亡怪夢頻繁出現,他只能加強「善後」

結婚後,發現2人個性差異非常大,吵架是家常便飯。他更埋首加強法力、消業障、做功德、傳授徒弟,道場生意越做越大。隨著年紀增長,死亡怪夢出現次數加劇,隨時提醒著他,40多歲就要死去;他想到妻兒即將沒人照顧,就更加沒日沒夜「加班」,做功德到半夜,打算為太太和孩子安排最穩妥的善後生活。

 

他見太太徐元美,陷入躁鬱及憂鬱的死胡同,自己卻愛莫能助,雖夫妻天天照三餐吵架,他仍堅持不離婚。面對孩子的過動症、亞斯伯格症,陳建華一樣束手無策,只能暗中幫太太與小孩作法,盼消除一些「病氣」。

 

你敢信主耶穌   我就去「踢館」

當他們一家搬遷至石牌時,聖靈工作臨到這個家庭。

 

太太徐元美的娘家,家人早已都是基督徒,並向她傳福音20多年。2007年,在一場福音聚會中,徐元美聽完93歲老太太的見證後,決定於台北市召會14會所受浸,成為徐元美姊妹。 陳建華感覺到太太不一樣了,她身上,似乎再看不見那混濁黑暗的「病氣」!

陳建華弟兄和2個兒子合影。右下角是小姨子(徐美美姊妹)的兒子,也是傳福音給孩子的關鍵人物。(圖/陳建華弟兄 提供)

升小四的大兒子,看見媽媽成為基督徒,也很想受洗、過召會生活。他天真地去問爸爸,得到陳建華回答:「好啊! 你去受浸,我就去踢館。」孩子只聽到前面那句,後面一句「踢館」根本聽不懂,於是乎興奮地告訴媽媽,他要去受洗。

 

兒子受洗當天,陳建華帶著審判的「法眼」,準備去作法一番。他入座於台北市14會所的角落座位,聆聽母子倆的生命見證。大兒子說:「我要一生一世跟隨主耶穌。」陳建華心想,不妙!兒子竟要去事奉別神,那誰來繼承他的道場大業?心想非要好好把關,把兒子搶救回來不可。陳建華仔細盯著每個過程,等待時機,打算從中破壞。

 

天上有金光灑下來  這裡真的有神!

孩子被帶去受浸池,坐進一個注滿水的魚形大水池中,陳建華一看,大為詫異,完全被震嚇住,因為,突然有一道光,從天上撒進水池上,水面上形成薄薄的金光。陳建華感受到,從水裡出來的兒子,身上所謂的「病氣」也脫落了。

 

被震撼的他,鐵著臉一句話都沒說,直到聚會結束。此時的他,內心已深知有神,神的確拯救他們!他覺得,母子去召會拜神很好,他則繼續拜道場的神(偶像),認為反正神無所不在。每主日,他準時將母子三人送去石牌會所聚會,他就自己趕去道場作法、消災除業障。

 

母子得救後,生命越發穩定,夫妻婚姻生活也改善,親子關係越來越好,他們一起出遊,一起騎腳踏車,母子3人對陳建華的得救,更加迫切禱告。

 

當時,年幼的小兒子童言童語禱告說:「親愛的主耶穌,我求求祢救爸爸,他很怕熱,若是爸爸沒有得救,死了會到陰間很熱、很熱的地方,很可憐。求求祢,一定要救我爸爸!

 

弟兄姊妹都知道,陳建華是道場通靈的算命師,也常迫切為他禱告,希望他歸入主名下。但他以反對「宗教迫害」為由,讓許多弟兄姊妹退避三舍。

 

然而,神是奇妙策士,一切都在祂的掌權中⋯⋯

上:妹夫王世平弟兄(左一)及妹妹徐美美姊妹(左二),20多年來不斷傳福音給他們這一家。圖中兩位是李光弘夫婦,(右二)陳建華弟兄及(右一)徐元美姊妹夫婦。

下:陳建華弟兄(左二)傳福音帶領台大教授秦學大師-周鳳五教授(右二)受浸歸入主名下。(右一)教授的學生吳長青弟兄,圖中是台北市14會所長老林志慶弟兄,(左一)當時的同工王海容弟兄。(圖/陳建華弟兄 提供)

 

死期到了?還有什麼比「神算」更厲害!

總是忙到半夜的陳建華,這一天卻莫名其妙地,手上案子突然全部取消,他很高興,長久以來終於賺到一天休假,能早早回到家中休息。

 

沒想到,晚上家中坐滿召會的弟兄姊妹,這天是開放家庭、每周讀經小組的時間。弟兄姊妹熱切招呼陳建華加入,陪同他一起讀《路加福音》,讀完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過程,弟兄姊妹鼓勵並催促陳建華,要抓住機會受浸。

 

這一天,是民國99年9月9日,過了晚上9:00。

 

他寒著一張臉,聽完後倏地站起來,一聲不吭的往房間走,留下滿臉錯愕、不知所措的弟兄姊妹。徐元美只好鼓起勇氣,打開房門去一探究竟,竟然發現,陳建華正在刷浴缸,自已預備受浸。徐元美姊妹傻眼也驚喜,又好氣又感動,更大大讚美神的動工

 

在眾人歡呼聲中,陳建華受洗,完成後,立即有人拍他說 ,「恭喜你!你死了!」他頓悟,的確如夢境所說的,死了(指過去的自己,現已在基督裡重生)

 

事後他分享,神安排的這一天真是太奇妙了。因為那天家中的場景,所有的人、事、物,每一個位置,正是他從9歲開始一直做的「死亡怪夢」,如夢境中的情境,一模一樣,他震撼且自知,今天,必定要受浸了!

 

隔天起,所有原本忙不完的做功德、消業障、看風水,都完全跟他無關。 他再也沒有去過道場,也無需過問。他是完全得救,屬耶穌的人!

 

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跟從我吧!—馬太福音8:22

 

現在,陳建華弟兄及徐元美姊妹夫妻倆,常常到處傳福音,分享自身生命見證,幫助許多福音朋友,也帶領許多慕道友歸入主名下。

 

他受訪時更說到,有人覺得自己什麼都不缺,可能是對真光尚未有渴望,神的生命是光,只要你願意,就有機會進到生命裡面,驅走舒適圈的黑暗轄制,讓聖靈作工。

 

俗語說,人算不如天算,基督徒知道,沒有什麼,比「神算」更厲害!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9

陳建華弟兄見證,他從算命師成為基督徒,脫離死亡轄制,現在四處供應生命福音,到醫院探望有需要的人們。帶人得救,歸入主名下,如今成為他生命中最大的喜樂!(圖/陳建華弟兄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