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1日下午,台南YMCA及YWCA於「台南YMCA協進會館」舉行「世界公禱週禮拜」;有幼兒園孩子獻詩〈耶穌加油!〉。(圖/記者辛毓珊)

「基督徒的生命像瓦器,普通且易碎;然而基督的同在和他的光,內住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裡面,藉由我們散發出去,醫治周遭破碎的心靈,照亮四周。」──《台南YMCA及YWCA世界聯合公禱週:破碎後的美好.前言》

本影片內容包含世界公禱周禮拜畫面及陳振傑總幹事分享YMCA於今年「從破碎而得的美好」見證。(攝影、剪輯/記者辛毓珊)蔡有仁理事(左下)司會與宣召、陳明孜小姐司琴;會眾一同唱詩〈有主牽阮的手〉,並由「台南大專學生中心」吳明漢牧師(右下)開場禱告。(圖/記者辛毓珊)

由YMCA協進幼兒園獻詩,幼小的孩子獻唱〈天父的花園〉,模樣十分可愛,年紀稍長的孩子則與教師們合唱〈耶穌加油!〉,歌聲宏亮,激勵人心。(圖/記者辛毓珊)由蔡忠雄常務監事(左上)介紹公禱週主題,何善真理事(左下)宣讀聖經;談到疫情下世界的社會現象,並引述聖經羅馬書12章2節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圖/記者辛毓珊)由「台南市美好基督教會」林明宏牧師分享信息:因破碎才進入神的美好。(圖/記者辛毓珊)

因破碎才進入神的美好

「破碎,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卻是美好。」林明宏牧師舉例:「摩西,原本可以好好過王子的生活,但他為了上帝發熱心,四十年之久遠離埃及皇宮、和動物一起生活,陽剛與氣派都被消磨殆盡了。」

 

「但他慢慢地心平氣和,培養出足以帶領兩百萬以色列人的耐性──因為有破碎,上帝得以在他身上成就美好的果實,被人記念至今。」林牧師另舉,得大痲瘋的乃縵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將軍,因順服上帝在約旦河洗浴七遍,在「沒面子的破碎」中,起來就完全被醫治了,皮肉有如嬌兒。

 

「因為破碎,我們才能進入真正的祈禱,人總遇到實在無力之事,才會想到上帝,」林牧師勉勵:「從破碎裡,才重新完整、重新領受,引導我們耐心祈禱,進入與主同在的祈禱。」接著他分享親身見證。

 

「我本來是一個典型自我很強的牧者,沒在聽別人的意見,很驕傲,但上帝讓我的家庭遇到很大的問題:爸爸因經商失敗而負債,還債過程我們一起承受諸多難聽的話、苦楚無處可說,上帝讓我學習看見,人不是我表面所想的,破碎後開始進入不能沒有上帝的生活,才學習緊緊抓住神,明白榮耀必要歸給神。」

 

破碎,成為翻轉的關鍵,有如俗語「打斷手腳反而勇」。

 

「所以,我們不要看破碎為不好,」有破碎才有成長,他說:「我面對家中債務時,才知道債主輪流上門討債,是甚麼樣的日子;來到美好教會後,教會有長老獻地讓我們使用的空間,但我沒有看過這麼貧窮的地方,沒有會友也沒有奉獻,只有一、兩戶人來插花聚會,一個月奉獻不到五千元,如何過日子呢?每天晚上年幼的三個女兒睡著後,我就和師母起來跪著禱告,挺過困難的開拓期;神讓我先經歷家裡債務挑戰,所以我得以有這份信心。」

 

「破碎,是打破舊有的框架,看見神美好的心意,邁向前面的成功。」林明宏牧師說。               

由黃淑瑛理事(左上)與吳道昌董事(右上)帶領「為全球、台灣的疫情與經濟代禱」及「為YMCA及YWCA的事工代禱」,並由YMCA蘇政興理事及YWCA王姵云副理事長奉獻服事。(圖/記者辛毓珊)

由YMCA李景陽理事長(左上)與YWCA王萱理事長(左下)致詞,並由YMCA陳振傑總幹事(右)介紹與報告,最後由林明宏牧師祝禱;會後,陳總幹事接受專訪分享YMCA今年來「從破碎而得的美好」。(圖/YMCA提供、記者辛毓珊)

台南YMCA今年「從破碎而得的美好」

YMCA分有社團法人及財團法人,前者從事社會教育如:游泳班、幼兒園、安親班及才藝班等,後者則有兒童福利服務及老人事工。

 

「疫情爆發時,兒福和老人中心還可以營運,但社會教育一夕間停擺,沒有了收入,在年初也有較大的支出且存款不多下,面臨很大的挑戰。」陳振傑總幹事說。

 

「感謝上帝!本來真的有在考量是否要減薪?但實在不平安,如何能因難關就刪減同工的薪水支出呢?所以決定:不扣任何薪水,但要求同工持續和家長與孩子聯繫,老師們慢慢學習線上教學,在螢幕上講故事、做遊戲。」而克服網路環境上,也是挑戰之一。

 

「大家試第一個禮拜、第二個禮拜,彼此線上教學、互相回饋,看看有甚麼缺點?第三個禮拜就開始上課,家長逐漸接受,國高中生就幾乎都回來了;國小則因學校本身就有在做,所以銜接沒有甚麼問題,慢慢都恢復了。我們就抱持要一起活下去,往前邁進!真的是上帝祝福!每個人都願意突破、願意翻轉,破碎後就成為更不一樣的人。」

 

「而本來也都有為弱勢孩子舉辦免費七周的營會,其實也可以不做,但社工老師說:不行,先視訊三個禮拜,希望八月能恢復,感謝上帝!後來某學校據點開放了兩周的實體營會,對方說:你們是自己人,學校的弱勢孩子都是你們在照顧的。」

 

「上帝讓我們在過程中學到了很多事情,......但後續團隊又遇到乾旱停水,一度恢復後又遇到新冠疫情,我真的以我的團隊為榮!雖然我們並非所有人都是基督徒,但我們一同經歷這段過程,一起看到上帝與我們同在的美好!」

 

「破碎後,我們重新開始、重新學習、重新突破,未來還有很多挑戰,但相信上帝會繼續祝福以祂之名設立的YMCA;相信繼續做上帝喜悅的事,上帝會給予更多祝福!」陳振傑總幹事說。

YMCA與YWCA理監事、總幹事及董事大合照。(圖/記者辛毓珊)

 

精選要聞》

代禱》命危大一生,事發當晚參加教會聚會 台中策盟發起代禱,求主醫治與保守

當「這種狀況」出現,上帝就必祝福! 張蒙恩談企業家思維:你願意單純地相信祂嗎?

想追對方? 用「屬靈的方式」勇敢追愛!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