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隻身飛往中東,成功救出阿富汗女子機器人團隊成員的艾莉森·雷諾(Allyson Reneau),在50歲曾進入哈佛大學,並取得碩士學位。(圖/截自Allyson Reneau IG)

「是神自己親自給我們這麼大的夢想,祂也會一步步帶領我度過」,這位於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之際,英勇飛往中東,拯救10名阿富汗女子機器人團隊成員的60歲媽媽說到。當初,在她50歲的時候,曾因著神,進到哈佛大學就讀,也曾自行創業,開設體操教室,並同時育有11個孩子,這位鋼鐵媽媽的人生,因著順服神的帶領,一步步完成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夢想。

在塔利班(Taliban)要接管阿富汗之際,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有一名60歲的基督徒媽媽,艾莉森·雷諾(Allyson Reneau),因看到消息時,心中燃起「無法抹滅」的感動,隻身一人飛往中東國家卡達,英勇救出阿富汗女子機器人團隊(Afghan Girl Robotics Team)的9名女學生,及1名老師,共10名成員。

 

目前這些成員已到達安全的地方,但艾莉森仍繼續積極搶救這支機器人團隊中,另25名女學生。

 

綜合外媒報導,這位鋼鐵母親其實是11個孩子的媽媽,同時也是位緊緊跟隨上帝的基督徒,並在50歲的時候重返校園,進入哈佛大學就讀,於2016年取得國際關係和太空政策碩士學位。

 

過去也曾在2000年創業,在奧克拉荷馬市開設了維多利亞體操教室(Victory Gymnastics)。她喜歡幫助他人實現夢想,並渴望與這些懷抱夢想的孩子一起努力,協助他們成為偉大的明日領袖。

 

11個孩子的超人媽媽,為女兒成立體操教室

1981年艾莉森與先生戴爾·雷諾(Dale Reneau)結婚,並接連生子。為了可以照顧家庭,她決定放棄奧克拉荷馬大學(University of Oklahoma)的學業,成為一位全職媽媽。如今,她與先生已結婚40年,並育有9女2男。

 

「我是家中的獨生女,從沒想過要生那麼多小孩,但後來事情就這樣發生了」她說,「我覺得上帝對我的人生有個獨特的計劃,有這11個兒女是祂所賜的,我也很享受在這計畫中。」

 

她也於2000年,在奧克拉荷馬市開設了維多利亞體操教室(Victory Gymnastics),一開始其實是因為看到女兒練習體操,練到眼神空洞、意志消沉;她不想再看到女兒被當成機器人練習,不認同「練成功的人就留下來,沒成功的就被拋棄」的文化,因此便創立了以「人」為本的體操教室,除了練體操之外,主要為建造運動員的生命,並非只是利用他們。

 

「我渴望提供世界一流的訓練設備與課程,並帶下基督的氛圍在當中,」她說,「我希望結合這所有的一切,不僅只培育出最好的運動員,更希望他們可以擁有美好的品格。」而這體操教室在過去,已培育出超過千名的體操選手。

艾莉森曾於2000年開設體操教室,並為屢獲殊榮的專業體操教練。在過去20 年,一直鼓勵與指導社區孩童,培養了數百名體操冠軍,她深信每個孩子都是贏家!(圖/截自The Oklahoman Video Archive Youtube頻道)

艾莉森的11個小孩。(圖/截自Allyson Reneau IG)

因著上帝的呼召,走上不曾走過的路

過去,艾莉森的生命,因著願意順服神的帶領,完成了許多看似不可能的事。

 

她在她18歲那年,決定將生命獻給耶穌,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她便不斷地跟隨上帝所給的計畫。雖然這些計畫不是她所想像的,但神的計畫,每次都遠超過她的想法,她也都願意順服,且深信不疑,「我從來都不覺得不可能,因為我對神、對聖經,及對祂對我說的話與承諾有極大的信心,我相信這些都是真的,我從未懷疑過祂或祂給我的計畫。」她堅定地說。

 

而在50歲那年,也因著順服神的計畫與帶領,她再次踏入校園,進到哈佛大學就讀,走上了這條信心的道路;雖然當時,她已是11個孩子的媽媽,最小的孩子才6歲,但她說,「我人生的秘密武器,就是我跟上帝之間的關係」。

 

當初,會去讀哈佛,是因她40多歲的時候,在很多領域上,開始碰到很多挫折與困難, 她說,「我覺得神有時候會使用一些不舒服的景況或方式,使我們開始跪下來,尋求祂;雖然我的生命好像童話故事般,但其實完全不是這樣。

 

因為遇到挫折,所以她開始禱告呼求神說,「神啊!我需要祢,我覺得我完全卡住了,我想為祢做點什麼,我想要在世上帶來一些影響力,留下產業給我的孩子,我希望祢能來使用我!」她記得,當時她禱告了整整一年,但仍然沒有方向。

 

緊跟上帝的腳蹤,完成不可能的夢想

然而有天,神對她說,「妳現在會卡在這個位置上,是因為妳的學經歷;妳只有高中畢業,所以讓妳沒辦法完成某些事。」於是隔天,在她48歲的時候,她重返奧克拉荷馬大學就讀,並順利取得傳播學士學位。

 

在那之後的某天早晨,當她在跑步時,突然聽見神對她說,「我要妳去讀哈佛大學。」雖然感覺很難達成,因為她們家距離哈佛大學所在的城市,有2,000多公里,且家中仍有7個孩子需要照顧,但她堅信,在神,凡事都能!

 

後來,因為當時其中有3個孩子還在讀大學,而她又需要學費與交通費,她便列出了可以捐助她完成學業的名單,並在與名單上的第一個人聊天後,那個人竟然直接答應要來幫助她!就這樣,她每周一從家裡出發,飛往千里外的波士頓上課,周二早晨再返回家中幫忙。

 

然而,雖然一切看似順利,但進到哈佛後,仍有其他挑戰在等著她。

 

她說,「我覺得我沒有那麼聰明,當我進到那裡時,我感覺到有好多優秀的人,聚在身邊,其實我有點快招架不住了,甚至感到有點丟臉,因為我的年紀、身分等...」剛去的時候,甚至還有人以為她是教授,而讓位給她,但與此同時,她說,「是神自己親自給我們這麼大的夢想,每一步,我與祂一起同行時,祂也一步步帶領我度過」。

艾莉森也提到,不管你多大,年紀如何,只要努力去嘗試,你可以成就一切。(圖/截自Allyson Reneau IG)

依靠神來破除仇敵的謊言

她覺得很常會有一些聲音與謊言,迴盪在我們的腦海當中,說我們太老、太年輕、不夠聰明,或錢不夠等,使我們沮喪,消化我們的信心。她有時早上起來,也會有這樣的感受,諸如:「在我這年紀,我真的有足夠的體力,去面對新的篇章嗎?」但她說,我們最大的敵人其實是自己。

 

為了使她戰勝內心的謊言,好來不斷追隨著上帝的腳蹤,完成異象,她每天早上6點30會起床讀聖經,或看一些屬靈書籍、自傳、youtube影片等,求聖靈來帶領她,讓她重新被神提醒,邀請神與她同在,宣告祂今天也會來幫助她!

 

她也說到,在馬可福音1:35記載,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裏禱告。早晨,就是耶穌得勝的秘訣,祂每早起來,都會讓自己先被天父充滿,開啟祂的一天

“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腓立比書4:13。生命中有許多似是而非的道理與謊言,但因著回想主耶穌的同在,使艾莉森能順利完成每天的挑戰。(圖/截自Allyson Reneau IG

上帝對每個人都有專屬計畫

對她來說,她覺得活出自己與追求夢想,是非常重要的,她也一直對生命有著很大的熱情。

 

有一句讓她非常印象深刻的話—「生命中有兩個重要的時刻:一個是當妳出生的時候,另一個是當妳找到問題背後的那個解答的時候。」她說,「當你明白神創造你是有目的、有意義的,神對你有個專屬於你的神聖計畫時,那對我來說,是生命當中最大的滿足。

 

最後,回顧一生,她說到,「不管你現在的景況如何,你可以改變你的明天及未來;只要你願意把生命交在神手中,向祂來求祂對你生命的計畫,然後勇敢追尋那個計畫,神永遠不會離棄你,在祂裡面有最好的未來。」她也在其他採訪中說到,「上帝是我見過最好的教練!」

 

(參考資料:BBCMetroFamily MagazineGems of MotherhoodMoore MonthlyNBCThe OklahomanALLYSON RENEAU個人官網

 

精選要聞》

「藝起」見證神!小甜甜、雙胞胎依依、楊蒨時母昨受洗歸主 宋逸民牧師:他們都經歷神

跨越三代150年的愛》馬偕孫女103歲安息主懷,辭世前叨念「福爾摩沙家鄉

阿富汗千萬難民逃亡潮如煉獄 「我們走了兩千公里的路,一路都是教會在幫助我們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