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3日上午10點30分,南市府於永華行政中心舉辦三方合作(媒體/企業、政府、教會)「攜手.愛無限幫助臺南22區弱勢計畫」啟航記者會。(圖/記者辛毓珊)

台南市長黃偉哲致力公私協力照顧弱勢,並表示:「真的感受到教會弟兄姊妹及大家的用心!」本計畫在短時間內即募得3,000份禮物包,有61間教會參與愛心串連,「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蔡安祿牧師說:「深深看見企業肢體及市府的關懷與用心,不但期待今年,更期待明年!不只是經費可以合作,更能在事工上聯手!讓耶穌基督的愛遍及,感謝主!」

黃偉哲市長(左)首先一一感謝與會貴賓,包括「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黎少倫副董事長(右)、「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魏悌香理事長、「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蔡安祿牧師及大台南眾教會的各位牧長們,還有在座22個行政區代表及多位市府要員。(圖/記者辛毓珊)

黃偉哲市長說:「今天,我們懷著感謝的心前來,西方感恩節剛過不久,聖誕節即將在周六來臨,而在此之前,我們真的感受到教會弟兄姊妹及各位好朋友們的用心。」其特別感謝,透過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及各單位的熱情合作,短時間內就募集到3,000份禮物包,包含1,000元食物卷及禮品。

 

「真的非常不容易,尤其現今都市化大家都各忙各的,但就在這很忙碌的時候,透過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發起關注,一起來關顧台南市弱勢朋友們。」並表示,在場各區代表了解轄區內真正的弱勢對象,將協助雪中送炭,祝福教會弟兄姊妹的愛心,都一一傳遞到每個受助朋友的手上。

 

黎少倫副董事長代表「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陳文琦董事長出席現場,黎董事長說:「本次計畫為攜手,愛無限,TVBS作為媒體,我們名為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今天來到台南,下了高鐵看到第一個Logo就是『永續經營』,臺南的口號中有三個永續,永續是出於愛的,愛這個地土和其上的人民。」

 

「弱勢對象是我們在疫情過後,須特別關懷的朋友們,我常說教會最不缺的就是愛心,希望也能藉此拋磚引玉,真的很感謝市府長官們給我們非常大支持。」其特別感謝社會局陳榮枝局長說:「若沒有他在中間,有這份說不出的堅持與推動,這麼短時間內,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而既然叫攜手,基金會只是一個發動,能做的就是抛磚引玉,若沒有市長、區長其官員們的大力支持,若沒有教會一起來串連,也沒有辦法能把這樣的愛,用無限的方式表達完備。很多感謝難以言喻,謝謝大家!」

左:「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蔡安祿牧師,右:「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魏悌香理事長。(圖/記者辛毓珊)

與黎少倫副董事長同行的「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魏悌香理事長說:「今天,我非常興奮能來,參與在這溫暖的城市中、寶貴的記者會,非常感動;『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是拋磚引玉,我們是穿針引線,教會愛的能量是非常大的,如果能和公部門有很好的對接,讓愛心能夠到合適的地方,相信未來還有無的限可能。我真的看到,因為大家一起攜手,相信愛就會無限!一起加油!謝謝大家!」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蔡安祿牧師向大家道平安!並說:「這次計畫過程中,我有幾次機會和市府開會,實在深深被我們的市長、局長感動,看見他們在其中充滿熱忱,

 

身為牧師,我看見他們台灣人可貴的精神,滿有照顧弱勢者的熱情,教會本來在12月是最忙碌的,也不禁要說我們一起來努力!也很期待不只這一次,更盼望事後在種種關懷行動上一起來,建造溫暖光亮美麗的台南市。」

上:「攜手.愛無限」計畫三方(媒體/企業、政府、教會)合影。下:黃偉哲市長致感謝函,並備有臺南伴手禮品,一一遞給在座牧長們及貴賓;「我們非常感謝,也在歲末年初時,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迎接新年,虎虎生風!」黃市長祝賀道。(圖/記者辛毓珊)教會牧長及行政區長加入大合照。左下:「攜手.愛無限」三方代表將禮物置於聖誕樹下,象徵啟動計畫,要將每一份禮物溫暖送達受助對象。右下:「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蔡安祿牧師會後接受本報專訪。(圖/記者辛毓珊)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暨大光教會蔡安祿牧師說:「這次在『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的發起推動之下,深深看見企業界肢體的關懷,也看見市府團隊的用心,很感動身為牧師的我,不但期待今年,我更期待明年!也不只是經費上合作,更可以在事工上聯手,如年長者心靈關顧、關懷弱勢兒童等等,真的是無限可能,我也期待未來臺南眾教會,能與市府更深更密切地合作,讓耶穌基督的愛遍及,感謝主!」右上:「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蔡安祿牧師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議長暨北成教會沈建議牧師。會後,牧長們紛紛前往台南聖教會茶敘,並領取第二波受助對象的禮券,啟動愛無限。(圖/記者辛毓珊)

  • 台南攜手愛無限活動現場畫面。(攝影、剪輯/記者辛毓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