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史丹利年紀輕輕,在16歲時因音樂才華被發掘,前後與不少知名樂團合作。但沒想到真正的祝福,是從身中了8槍後才開始。(圖/Marcus Stanley FB)

馬庫斯.史丹利(Marcus Stanley)是一位才華洋溢的鋼琴師,在音樂界享有名聲,經常與多位知名音樂人合作。但他如日中天的事業卻在瞬間,於某次巡迴表演途中遭歹徒近身射擊8槍,醫生都不相信自己能救活他。

據美國基督教聯播網CBN報導,馬庫斯.史丹利與生俱來的才華,使得他年少得志。從未受過任何音樂訓練的他,能從廣播上聽到的音樂完全在琴鍵上彈奏出來,他說:「那是上帝的恩賜,而且我真的很愛彈奏」。

 

發跡

史丹利在教會中開始接觸到鋼琴,16歲時他被一流行樂團總監發掘,於是史丹利自高中輟學,跟著這個樂團在美國巡迴演奏。在那個年紀,他已走遍美國42大州。

 

他前後與不少知名團體合作,如美國知名饒舌歌手克里斯小子(Chris Brown)、以及後期與暢銷福音歌手唐尼.麥克魯金(Donnie McClurkin)巡迴表演,但是即使演奏著福音歌曲,史丹利也只專注在自己的演奏上,對於福音,他卻完全不在意。

 

「我不看觀眾,」他解釋到:「也不專注在福音信息上,我只專注在我所做的事情上-成為一個音樂家、成為一個有名的鋼琴師、完成偉大的藝術。」

 

年紀輕輕就享受了成功,與知名藝人巡迴演出。但是這一切,就在2004年4月2日這天,完全改變了。

 

那夜因為原計畫停留的希爾頓飯店因球賽客滿,臨時入住到較偏僻的旅館。史丹利有一個習慣,一到下榻旅館,他會到附近的商店買些零食。那一夜3點他走出旅館,走到一半才發現忘了帶皮夾,正要回房間取皮夾時,他看見剛剛在路口看到的幾個人還站在那裏盯著他。

 

其中一人走向史丹利,問他在幹嘛,隨即拔出槍對著史丹利開了第一槍。史丹利跌到在地,歹徒對著他,接連開了另外7槍。

 

「我看見天使」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我被射中了」,史丹利回憶:「我只記得我跌倒,然後那個人站在我前面,但我卻看到一個天使矗立在我們之間。我記得這些,因為我完全沒時間想任何事,這些都在瞬間。」

 

「天使大概有200公分高,透明的身形。我看不出是男還是女,也沒看到像翅膀的東西,但是雙手在前交叉,站在我的前面。我很清楚我看到了,而且我知道祂正在保護我。」史丹利回憶。

 

歹徒以為殺了史丹利,大笑幾聲後揚長而去。但史丹利仍舊清醒,掙扎打了手機求救,他努力讓自己保持清醒,不斷呼求神的幫助,當救護車到來時,他幾乎已奄奄一息。

 

史丹利形容這個過程就好像電影中所描述一樣,你看到自己一生在眼前迅速閃過,他害怕想著自己若死了,完全沒有人知道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史丹利回到當時被射殺現場,當時他躺在目前所站之處。(圖/Youtube影片截圖

一被送到醫院之後,他隱約聽見,醫護人員對於他仍活著感到非常驚訝。他立刻被安排緊急開刀,看見被許多醫生與護士圍繞著他,他還看見了那個熟悉的身影,那個天使,依舊雙手交叉在胸前,對著他點頭。

 

手術經歷了8 個小時,史丹利說:「我的結腸重新再接回去,切除了一半的胃,脾臟完全被切除,胰臟也被切掉一半。」「在這些大手術之後,我的身體已經不一樣了。」

 

手術之後,是一段漫長的復健,史丹利必須重新學習走路,但是更劇烈的轉變-他的右手因為神經受損,右手臂完全失去了知覺。

當時新聞的報導。(圖/Youtube影片截圖

奇蹟生還並復原

醫生告訴史丹利,必須接受無法再彈琴的事實,但他在數月之後即證明醫生是錯的,他重新回到巡迴表演。但為了緩解身上的疼痛,他仰賴止痛藥的後果,讓他在五年後染上了毒癮,並陷入憂鬱。

 

雖然那次事件讓他奇蹟生還,但是跟神的關係仍舊非常淺薄。「那時我瀕臨一個非常紊亂的時刻,發現自己不能再那樣繼續下去。我需要耶穌,但是這讓我花了一段相當長的時間。」他說。

 

史丹利的手術醫生後來也告訴他,因執行他的手術,發現神的同在,因為他認為自己無法完成這個手術。

 

今日,史丹利將他的恩賜用在神的國度上,在青年事工上傳揚神的憐憫與奇妙大能。「這不關乎音樂,而是神在我生命中所做的新事,我要傳揚神的名,讓世人知道祂的榮耀。」他說。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