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詠涵姊妹:當有人難過時走進「美笑咖啡」,我們希望讓他知道耶穌有多愛他,期望他能帶著美麗的笑容走出去。左圖為招牌韓式甜點「初戀蒸糕罈子」,當初就是因為這道甜點讓陳詠涵跨海學藝。(圖/記者都希基路、美笑咖啡 提供)

在永安市場附近有一家韓式餐廳「美笑咖啡」,傳統韓屋風格的店面、銅片木門、仿古的器皿擺設,甚至於餐點的設計,都是從韓國運回來的器物及食材。其二代經營者陳詠涵姊妹,信耶穌後才發現生命之道,以神的愛接待每位客人,期盼他們帶著美麗的笑容離開餐廳。

感情受挫,向神明「請假」

以前,陳詠涵因對未來非常沒有安全感,希望能藉著算命、唸經、吃齋...改變自身命運,建立幸福家庭,但仍不斷遭遇感情挫折,甚至甘心成為感情中的第三者。

 

以往感情受挫時她都會去寺廟,到神明面前哭訴自己的委屈,但這次卻因碰到外婆過世無法進廟拜拜(註:民間信仰的習俗),她滿漲的情緒無處抒發,只好跟神明「請假」,「暫時去信耶穌,若覺得不好再回來」。

 

接著她向耶穌禱告。「我不知道祢是誰,也不知道怎麼禱告,求祢來帶領我,如果我想要認識祢,求祢幫助我。」禱告完,她想起一位久未連絡的基督徒朋友,本來已約好要去教會,卻又遭母親反對。

美笑咖啡」,傳統韓屋風格的店面、銅片木門、仿古的器皿擺設,甚至於餐點的設計,都是從韓國運回來的器物及食材。(圖/記者都希基路)

在教會遇見找不到的「愛」

她和朋友連續禱告多天,終獲同意參加教會五旬節特別聚會。在聚會中,她被耶穌的愛大大澆灌,心中大得安慰,真實體會「原來真的有一位看不見的天父在愛我」。

 

陳詠涵也看到有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到講台前一起禱告、彼此擁抱,她才知道「世界上真的有我所渴望的、美滿的家庭關係」,讓她非常羨慕。

 

她以前經常花錢算命,因對未來非常缺乏安全感,希望透過別人肯定自己會有美好的未來,有好事業、有幸福的家庭,但其實都是空話。進入教會後,她終於找到一直在尋找的「愛」,也在禱告中獲得生命的力量、重拾對人生的盼望。在她積極分享之下,妹妹、母親、父親也都一一信主。

陳詠涵:信耶穌讓我的人生更豐富精彩。(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被網路美食照吸引跨海學藝

陳詠涵父母本業是開韓國餐廳,後因母親想再開一家分店,她才回家幫忙,但其實她想開的是咖啡店。有一次她在網路上看到一張美食照,深深被它吸引,那是一家韓國創意料理店的招牌甜點,決定跨海去一探究竟。

 

到了韓國之後,她非常喜歡這家店的風格及產品,她一邊禱告、一邊積極爭取合約(能在台灣販售),神在異象中提醒她要放手仰望神,3年後終於獲得合約。

 

萬事都互相效力,在愛裡得造就

在溝通中,發現韓國店家也是基督徒,也因為這層關係,當陳詠涵和妹妹到韓國學習製作方法時,對方幾乎將所有餐點的作法、秘訣、醬汁食譜等,毫不藏私地傳授給他們,超過了合約內容所涵蓋的範圍,也因此現在「美笑咖啡」能供應完整的韓食菜單。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參羅馬書8:28),陳詠涵感謝神過去所經歷的一切,讓她現在可以在主的愛裡得造就、得完全,她渴望將這份愛傳給每位顧客。「當有人難過時走進『美笑咖啡』,我們希望讓他知道耶穌有多愛他,期望他能帶著美麗的笑容走出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