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徐綵檍有兩次在做室內設計的過程中,遇到靈異事件的經歷。(圖 / 徐綵檍 提供)

從事室內設計的徐綵檍,第一次遇到有靈異事件的「鬼屋」時,根本就嚇壞了,因完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只知道趕快拔腿逃離現場!但第二次再遇到鬼屋時,她想起教會有教導過「屬靈爭戰」的方法,知道要用「禱告」與「放詩歌」,來潔淨該地的「屬靈氛圍」。有此經歷後,神感動她,開始為所有設計案的房子禱告,並在那些設計案的土地上宣告,那地是屬神的,已歸耶和華為聖。自此之後,她就不曾再遇到設計案上,有任何靈異事件了!

「擘餅空間設計」工作室,其名稱是透過「禱告」尋求而來的。(圖 / 徐綵檍 提供)

FIGHT.K教會的徐綵檍姊妹,從事室內設計行業,從起初與人合夥、到如今是個人工作室,已在台南開業5、6年。

 

最初,她在台北從事相關工作,因有朋友邀約,而回到家鄉台南創業。她提到,能成立室內設計工作室,一切都是神的恩典。當朋友邀約她合夥創業時,徐綵檍向神禱告:「主啊,若這是祢的心意,那就讓我能看見『這扇門是打開的』。

 

結果,神不只為她打開這扇門,甚至感動父親供應其創業初期的資金,並由那位朋友提供相關人脈資源,一路帶領、提供徐綵檍一切創業所需,將她從北部帶回到南部家鄉。

 

神的祝福,不只在這些創業上的供應。最特別的是,開業之後,曾有兩次在設計案中、遇到「鬼屋」的真實親身經歷。她從一開始的不知所措,到倚靠禱告與播放敬拜歌曲,來保護自己,之後甚至直接為所有承接的設計案禱告,終於沒有再遇到鬼屋的經歷!

「擘餅空間設計」工作室,商業空間設計。(圖 / 徐綵檍 提供)

 

第一次經歷鬼屋靈異事件

綵檍第一次碰到鬼屋,是在一棟24樓集合式住宅中的設計案,剛去到案場時,就已察覺到該大樓的住戶,稀少的非常不合常理。業主是台北人,同樓層有三戶,卻沒有任何一戶已有人居住。

 

首次去到現場的徐綵檍,要打開住家入口不鏽鋼大門時,突然從門片上不銹鋼的反光裡,隱約看到有個小黑人影子,從電梯的那一端、衝進對面的牆壁裡。她非常確定,當時在同層樓中,絕對沒有其他人,因此,就當是自己「眼花」看錯了,而接著進屋丈量。

 

連續幾次,都是在上午時段去到現場丈量,雖過程中並沒有特別異樣,卻總覺得屋內氣氛真的「怪怪的」。

 

有次,她晚上六點才去到現場,因正值冬天,黃昏後便很快進入天色漆黑狀態。當時,整間房屋都還未裝燈具,現場有些昏暗,當她走到主臥室時,隱約看到一個「女鬼的靈」,其下半身在牆壁裡;那女鬼從陽台落地窗,非常快速地進到室內、旋轉了一圈,接著就從冷氣口那端出去了。她當下,嚇得拔腿就跑。

 

事後,徐綵檍曾試探性的問業主,該房屋是否有發生過「什麼事」?業主只是很神秘的微笑著,並無正面回答。她心想,其中必有「文章」,於是再也不敢獨自前往,更不敢在晚上前去。

 

直到,裝修施工人員進場,她才從其口中得知,該棟大樓是台南「出名的鬼屋」。該集合住宅中,其中有一棟樓,是整棟封住的,據說當年因發生了分屍案,後來整個社區就不斷發生許多靈異事件,因此住戶很少。

 

巧合的是,主臥室的大落地窗陽台、正面看出去的對面那棟大樓,就是發生兇殺事件的大樓,因此那天傍晚,她才會看見那種特別的靈異事件。

多年無人居住的房子,現場氛圍多少都會有些陰森氣氛。(圖 / 徐綵檍 提供)

 

第二次經歷鬼屋靈異事件

第二次遇到鬼屋,是徐綵檍接到的一個透天設計案。那間房子已荒廢18年,之前是出租做國術館。屋主提到那間舊屋,是父母親留下的遺產,想裝潢後出售。屋主帶她到現場後,並不願意進去,而是要徐綵檍單獨進去丈量。

 

那間屋子,已斷水、斷電多年,屋裡還有當年國術館的舊物。她一進屋後,馬上感覺到「異狀」,明明是大白天,屋內卻十分陰暗。在打開其中一扇門要丈量時,還看到與人形相似的十八銅人像,十分陰森嚇人。

 

徐綵檍的靈裡感覺到,這間房子非常不對勁,於是從丈量一樓時,就開始「不斷地迫切禱告」。接著又丈量了二樓、三樓,整個過程中,她總覺得旁邊有靈異的東西,在監看著自己,且明顯是很兇、極不懷好意的那種「感覺」...

 

徐綵檍禱告到最後,已詞窮到不知道該禱告什麼,只好繼續用方言禱告,祈求神保守平安。

 

再次要進場去丈量時,想起教會教導的「屬靈爭戰」方法,於是有備而去,帶著藍芽音響,在現場「放詩歌」。她形容,雖在屋內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但在放詩歌的範圍內,感覺卻是很「平安」的,那個不舒服感,似乎離她有段距離的間隔,無法太靠近自己。

 

該房子頂樓為加蓋,最頂端有個不算太舊的水塔,位於室內的加蓋空間內。當徐綵檍快要完成頂樓全部的丈量時,現場卻突然發生一個巨大響聲,水塔竟然無預期的爆開。她立刻拿起所有丈量工具,迅速從頂樓衝到樓下,快跑逃出門外。

 

當下,徐綵檍心裡有種很清楚的感覺,屋子裡的那個靈異東西,並不想要她進到屋內,但又不知如何做、才能讓她知道,只好爆破水塔,來表達其憤怒。

 

此事過後,當徐綵檍再次去到現場時,竟突然覺得那間房子似乎「變亮」了,已沒有原來陰森的冷度,也沒有之前的不舒服感。

 

這次,她主動詢問鄰居才知情,原來這間國術館,曾在館內醫死人,從那之後,屋子裡就開始發生一些靈異現象,因而匆匆結束營業。倉皇之間,整間國術館連東西都來不及搬離,就直接荒廢。

在工作室內,大家經常聚集禱告。(圖 / 徐綵檍 提供)

 

開始為所有設計案子,在未去之前就先「禱告」!

在經歷兩次鬼屋設計案的靈異事件之後,神感動徐綵檍需要為所有承接的設計案,在未去之前就先「祝福禱告」,讓神來賜福、保守平安。奇妙的是,當她開始為所有設計的房子禱告之後,就不曾再碰到鬼屋的設計案件了。

 

她說:「我常常在思考,耶穌給基督徒的大使命,是將福音傳給未得之民。而這個未得之民,所指的不就是『還沒有信耶穌的人』!所以,當我願意在小事上忠心,為每一個神帶到我面前的設計案,將來可能住在其中的人禱告,讓他們都能夠有機會認識神、並經歷神的愛時,那豈不正是在將神的祝福,帶到其生命中的一種宣告,讓神的旨意,能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嗎?」

 

現在,無論是接到室內設計、或商業設計空間,徐綵檍都會先為該設計案禱告;讓神先潔淨那地「曾經發生過的所有不好東西」,讓牠們通通都離開,因為那裡已經是「屬神」的。

 

她更會為以後要住進去的人、或要承租的人禱告,願神祝福住在裡面的人,都能蒙神保守看顧,平安、喜樂,並且可以認識神,得到神的祝福,及感受到上帝的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