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逾萬公民集結於立法院前的中山南路。

逾萬公民集結於立法院前的中山南路。 (攝影/記者杜胤廣)

同婚法案今(26日)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逐條審查,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團體號召逾萬人聚集立院前的中山南路,同聲高喊「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停止審查、交付公投」;由非基督徒成立的搶救台灣希望聯盟更以保護下一代的立場,在現場發放「滿天星」,將此公民行動命名為「滿天星運動」,相較太陽花運動,是由一群孩子為守護國家的行動,此次卻是一群父母為守護下一代而發起的運動,更顯力量。

公民行動開始不到一個鐘頭,由於公民擔心尤美女立委不顧民意,強行通過,終於按耐不住情緒,選擇翻牆進入立法院,但立法院四周圍牆早已圍起柵欄,現場一度爆發不少警民衝突。最後,警方圍起的人牆仍在公民不滿的情緒下,一度突破包圍,闖入立法院,只是民眾仍在警方人力優勢下,扣上束帶;有位公民受因受推擠,以及激昂情緒,一度血壓飆高,陷入昏迷,更有公民在反抗過程中,不慎受傷。

當確定尤美女版本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通過逐條審查後,現場公民相當憤慨,直呼將發起百萬公投,為反同性婚姻做下一次的準備,並在2018年以選票教訓投機政客。

公民運動並沒有因委員會的散會結束,萬人轉而從立院前進總統府,要向總統表達訴求!走到凱達格蘭大道時,人潮不斷湧進,加上警方人力不足,公民一度突破道路上的柵欄,順利佔據總統府前,並高喊:「蔡英文下台!」

而後,15位牧者代表進入總統府,因總統不在,於是與總統府代理秘書長進行協商。代表之一的杜明達牧師隨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秘書長將盡速轉達此次公民的強烈訴求;杜明達也再次強調:

「我們是人民,人用我們人民的力量、會用我們人民的方法,也是法律所賦予我們的,我們一定會做『充分的表達』,所以我們說『不會停在這裡』,『絕對』不會停在這裡!」

上午8點不到,許多公民就開始提早前來聚集。

上午8點不到,許多公民就開始提早前來聚集。 (攝影/記者杜胤廣)

警方早在隔天就已在立院外做好萬全準備,以防止正反雙方發生嚴重衝突。

警方早在隔天就已在立院外做好萬全準備,以防止正反雙方發生嚴重衝突。 (攝影/記者杜胤廣)

立法院正門前已立起多重柵欄。

立法院正門前已立起多重柵欄。 (攝影/記者杜胤廣)

許多公民不辭辛勞的陸續前來。

許多公民不辭辛勞的陸續前來。 (攝影/記者杜胤廣)

搶救台灣希望聯盟也開始在現場發送滿天星,並將此公民行動命名為「滿天星運動」。

搶救台灣希望聯盟也開始在現場發送滿天星,並將此公民行動命名為「滿天星運動」。 (攝影/記者杜胤廣)

滿天星。

滿天星。 (攝影/記者杜胤廣)

公民行動開始前,下一代幸福聯盟家長代表曾獻瑩為此次聚集接受媒體訪問,表達反同婚修法的7大理由。

公民行動開始前,下一代幸福聯盟家長代表曾獻瑩為此次聚集接受媒體訪問,表達反同婚修法的7大理由。 (攝影/記者杜胤廣)

約莫9點30分,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剛開始審查法案,已有民眾按耐不住情緒,準備衝進立法院。

約莫9點30分,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剛開始審查法案,已有民眾按耐不住情緒,準備衝進立法院。 (攝影/記者杜胤廣)

警民衝突擴大,媒體記者爭相拍攝。

警民衝突擴大,媒體記者爭相拍攝。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現場更出現煙霧彈。

現場更出現煙霧彈。 (攝影/記者杜胤廣)

有公民手舉標語、站在欄杆上,表達捍衛家庭的決心。

有公民手舉標語、站在欄杆上,表達捍衛家庭的決心。 (攝影/記者杜胤廣)

警民衝突不斷,其中有不少是父母親。

警民衝突不斷,其中有不少是父母親。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公民手舉標語、一致朝向立法院。

公民手舉標語、一致朝向立法院。 (攝影/記者杜胤廣)

公民中也有老人家,不畏頂著太陽、中暑的風險,前來參與。

公民中也有老人家,不畏頂著太陽、中暑的風險,前來參與。 (攝影/記者杜胤廣)

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發言人游信義準備穿越警方人牆。

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發言人游信義準備穿越警方人牆。 (攝影/記者杜胤廣)

另一批公民曾另一側圍牆翻越而入。

另一批公民曾另一側圍牆翻越而入。 (攝影/記者杜胤廣)

由於現場民眾情緒激昂,游信義拿著大聲公,呼籲民眾暫時冷靜。

由於現場民眾情緒激昂,游信義拿著大聲公,呼籲民眾暫時冷靜。 (攝影/記者杜胤廣)

警方人牆難以突破,民眾一度差點從人牆摔落。

警方人牆難以突破,民眾一度差點從人牆摔落。 (攝影/記者杜胤廣)

在人疊人的方式下,民眾突破警方人牆。

在人疊人的方式下,民眾突破警方人牆。 (攝影/記者杜胤廣)

記者在人潮包圍的情況下,進入立法院,只見闖入公民雙手被扣上束帶,坐在草台上。

記者在人潮包圍的情況下,進入立法院,只見闖入公民雙手被扣上束帶,坐在草台上。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游信義在逮捕過程中,遭到警方壓制在地,側臉因此擦傷。

游信義在逮捕過程中,遭到警方壓制在地,側臉因此擦傷。 (攝影/記者杜胤廣)

保安警察第六總隊一一盤問每位闖入公民的基本資料。

保安警察第六總隊一一盤問每位闖入公民的基本資料。 (攝影/記者杜胤廣)

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也翻牆進入立法院。

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也翻牆進入立法院。 (攝影/記者杜胤廣)

有公民情緒激昂,檔致高血壓發作,昏迷倒地。

有公民情緒激昂,檔致高血壓發作,昏迷倒地。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青年公民也陸續翻越人牆,但仍遭警方逮捕。

青年公民也陸續翻越人牆,但仍遭警方逮捕。 (攝影/記者杜胤廣)

趙曉音牧師與立委廖國棟在院外探視受傷公民。

趙曉音牧師與立委廖國棟在院外探視受傷公民。 (攝影/記者杜胤廣)

不服從的公民在抗拒中被警方壓倒在地。

不服從的公民在抗拒中被警方壓倒在地。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許多父母親都奮不顧身的翻越人牆進入。

許多父母親都奮不顧身的翻越人牆進入。 (攝影/記者杜胤廣)

警方也這此行動中受到嚴重推擠。

警方也這此行動中受到嚴重推擠。 (攝影/記者杜胤廣)

有女學生受不了警方的壓制,忍不住痛哭。

有女學生受不了警方的壓制,忍不住痛哭。 (攝影/記者杜胤廣)

趙曉音牧師也在最後被警方束上束帶逮捕。

趙曉音牧師也在最後被警方束上束帶逮捕。 (攝影/記者杜胤廣)

有原住民公民在與警方的衝突中,受傷流血。

有原住民公民在與警方的衝突中,受傷流血。 (攝影/記者杜胤廣)

公共政策與社會研究召集人雷倩也來到現場聲援。

公共政策與社會研究召集人雷倩也來到現場聲援。 (攝影/記者杜胤廣)

公民自製的標語被當成紙飛機射進立法院內,象徵立委不顧民意一樣,失去信任。

公民自製的標語被當成紙飛機射進立法院內,象徵立委不顧民意一樣,失去信任。 (攝影/記者杜胤廣)

公民得知尤美女版本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通過逐條審查後,手舉標語痛哭。

公民得知尤美女版本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通過逐條審查後,手舉標語痛哭。 (攝影/記者杜胤廣)

躺著鮮血也要救自己的孩子。

躺著鮮血也要救自己的孩子。 (攝影/記者杜胤廣)

公民行動沒有因著委員會的結束而解散,公民從立院轉至凱道,要讓聲音被總統聽見。

公民行動沒有因著委員會的結束而解散,公民從立院轉至凱道,要讓聲音被總統聽見。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群起激憤的公民紛紛手舉著標語,從中山南路走向凱道。

群起激憤的公民紛紛手舉著標語,從中山南路走向凱道。 (攝影/記者杜胤廣)

沒想到走到凱達格蘭大道前的柵欄,即遭警方制止,公民更加憤怒。

沒想到走到凱達格蘭大道前的柵欄,即遭警方制止,公民更加憤怒。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人潮越來越多,憤慨的公民推開柵欄。

人潮越來越多,憤慨的公民推開柵欄。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有公民推開柵欄後,即遭警方制止。

有公民推開柵欄後,即遭警方制止。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最後,警方寡不敵眾,公民順利跑向總統府前。

最後,警方寡不敵眾,公民順利跑向總統府前。 (攝影/記者杜胤廣)

公民手舉標語,高聲吶喊,只希望總統蔡英文能聽見父母的心聲。

公民手舉標語,高聲吶喊,只希望總統蔡英文能聽見父母的心聲。 (攝影/記者杜胤廣)

短短10分鐘內,總統府前就開始湧入大批人潮。

短短10分鐘內,總統府前就開始湧入大批人潮。 (攝影/記者杜胤廣)

下午2點,氣溫逼近30度,激昂的公民集結總統府前,粗估現場近萬人。

下午2點,氣溫逼近30度,激昂的公民集結總統府前,粗估現場近萬人。 (攝影/記者杜胤廣)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戰場不帶槍 他救了75條命! 改編二戰英雄真人真事 基督徒不可錯過的電影《鋼鐵英雄》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他們的聲音撼動夢時代 家長代表籲:若繼續選擇沈默,等於自動放棄教育孩子的權益!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