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循理會楓林教會薛勇生(giyu malaleva)以運動員比喻基督徒的信仰生命,宛如天國揀選的運動員。(圖/中華循理會楓林教會 Facebook)

奧運賽事火熱,中華循理會楓林教會薛勇生(Giyu Malaleva)牧師在主日信息「豐登頂巔 富入國度」,以運動員比喻基督徒的信仰生命,宛如天國揀選的運動員,窮其一生之力,就是要取得參加天國奧運的資格,並在此賽中得不朽壞的冠冕。

四年一度的奧運會,是所有運動員所嚮往的最高殿堂。一個運動員的養成,從小到大會參與各項大大小小的賽事,其目的不僅是為了得獎奪牌,還有一個更崇高的目標,就是取得參加奧運的資格,並在此賽場上得榮耀。

 

身為運動員有著崇高的理想與職志,而在聖經中也有許多描述,將基督徒形容為天國的運動員,如哥林多前書第9章第24至25節:「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基督徒的身分宛如天國揀選的運動員,追求在最高殿堂裡得著榮耀。(圖/中華奧會 Chinese Taipei Olympic Committee

中華循理會楓林教會薛勇生(Giyu Malaleva)牧師提到,聖經中有多處講到跑步、鬥拳等等,擺明就是讓基督徒們知道,自己就像天國揀選的運動員,天生有個重要的職志。

 

無論是先天資質異秉或是後天努力,運動員都是經過呼召、揀選及認定,這方面與基督徒身分的認定相同;基督徒甚至更嚴格,還要加上心智、意願及操練等。薛勇生牧師說:「基督徒是萬中選一,精挑細選後,才得著這個身分。」

 

「運動員生命追求的是參加奧運的資格,然而基督徒畢生追求的有什麼呢?一張受洗證書?」薛勇生牧師請基督徒們好好思考「身分與資格」的問題。

 

在彼得後書第1章第4節對於「基督徒的身分」所取得的資格,很清楚地說明:「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脫離罪)」、「就得與神的性情有分(分享神)」。薛牧師解釋,我們受洗成為基督徒的身分,就得到「脫離罪」與「分享神」的資格,這資格如同運動員取得奧運的資格一樣,無人能夠奪去。

 

運動員取得奧運資格後,就會窮其畢生力量,將最好的狀態發揮在奧運殿堂,去奪得獎牌、取得榮譽、榮耀運動員的身分;而基督徒的身分,為得是要「得到、得著,領受豐豐富富的,直到進入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度」所帶來的至高無上的榮耀、權能與富足

 

「這就是受洗之後要聽見、該聽見的福音。前段(受洗前)的福音是『得救的身分』,後段福音是『身分的榮耀』;前者是扎根,後者為果實。」

 

薛勇生牧師嘆道:「好多人都還在扎根啊!」他提醒基督徒們,「別再逗留」於—我只要得救就好,然後就開始過一個比「要受洗前」,還不清不楚的信仰生活。

薛勇生牧師引述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的話,稱這段經文(彼得後書 1:5-11)為「邁向高峰」。(圖/中華循理會楓林教會 Facebook

受洗後,你該實行這幾樣

薛勇生牧師以彼得後前書第1章第5至11節的經文,將基督徒的信仰歷程分列為4個階段,從起步階段起、傳承階段、關鍵階段,最後為成熟階段,每階段不斷攀升成長, 直到信心的層峰領域。

 

一、起步階段:為得著應許,要分外努力「有了又要加上」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的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彼得後書 1:5-7)

 

二、傳承階段:為了擺脫不結果子和短視,要「再繼續增長」

你們若充充足足的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人若沒有這幾樣,就是眼瞎,只看見近處的,忘了他舊日的罪已經得了潔淨。(彼得後書 1:8-9)

 

三、關鍵階段:為了永不失腳和豐豐富富,要「更加努力」

所以弟兄們,應當更加殷勤,使你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堅定不移。你們若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彼得後書 1:10)

 

在「更加努力」前,於彼得後書第1章第3節就先提到,神事先應許給我們:「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使我們具備了足夠的能力,成就以賽亞書第40章第31節的話:「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薛勇生牧師進一步說,靠人的力量,就會奔跑困倦,行走疲乏;但在屬靈的道路上,在更加努力前,神已應許祂的神能已賜給你了,透過耶穌基督,都已經豐豐富富賜給你了,你只要更加努力,就永不失腳。

 

永不失腳的人,有著「必重新得力」的復原能力,就代表有足夠的腳力行走在各樣路面,能負載所有加上去的祝福,卻仍然如履平地。所以只要不失腳,就必然越來越昌盛,直到豐豐富富。

 

四、成熟階段:為了進入耶穌永遠的國度,要「堅定不移」

這樣,必叫你們豐豐富富的得以進入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彼得後書 1:11)

 

要「堅定不移」是處於層峰的信心必要的素質,若沒有堅定不移,達層峰不久便會失足。

 

最後,薛勇生牧師引用高雄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曾說過的話,勉勵大家:「不是靠我們微薄的力量,但只要配合神的心意、順著聖靈,就能優游、享受在其中。我們要用信心來仰望、支取神的恩典;當水流越來越急,我們順著水流,就能輕省地漂在其上。」

 

精選要聞》

「主啊!讓我承擔孩子們的痛苦」3兒女患罕見疾病,父從聖經獲安慰:再辛苦也因祂喜樂

專訪》睽違20年東奧田徑女將—謝喜恩 曾大賽前骨裂仍堅持到底,願在場上為主奔跑!

超越東奧精神,台灣首受邀東京讚美節 「因約敬拜團」代表第一棒開唱,傳唱真實的和平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