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東京讚美節Tokyo Praise Festival》8月轉為YouTube直播,邀集九個不同國家敬拜團,向全地唱新歌。下:台灣唯一代表團體「因約敬拜團」。(圖/東京讚美節Tokyo Praise Festival YT)

2020東京奧運熱鬧登場,但同時也帶來疫情的緊繃與不安。籌備三年之久的《東京讚美節Tokyo Praise Festival》,藉著敬拜與讚美,以「Sing to the Lord all the earth 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詩篇96:1)為主題,邀請列國一起以讚美詩歌服事全地。台灣代表團「因約敬拜團」首次受邀,在第一天第一棒高唱「Yeshua HaMashiYah-耶穌是彌賽亞」,一同高舉基督!

自2018平昌讚美節閉幕以來,主辦單位即著手《東京讚美節Tokyo Praise Festival》籌備,期以讚美廣傳福音。

 

因新冠疫情 COVID-19 蔓延全球影響,讚美節也一如2020東京奧運延期,原訂6天的接力敬拜的實體活動,轉為8/4(三)-8/6(五)於台灣時間下午6時,線上YouTube直播敬拜,集結20多個各地敬拜團體,齊心讚美。雖然活動由實體轉為線上,無論規模大小,都能聽到信心的神,已賜下復興的工作。


詩篇96:1- Sing to the Lord all the earth 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
 

《東京讚美節Tokyo Praise Festival》邀集九個不同國家敬拜團,傳唱真正的和平與福音。(圖/東京讚美節Tokyo Praise Festival YT

2020東奧開賽以來,備受矚目,同時,新冠疫情重擊日本,染疫人數暴增將近百萬人次。四年一度的奧運會,正是倡導「世界和平」的運動,然而賽事場上,仍然存在競技衝突和分裂、傷痕與異化。特別於此之際,《東京讚美節Tokyo Praise Festival》背負著神聖的使命,將真正的和平與基督的愛,藉此宣揚出來。

 

用敬拜聚集,齊心讚美神的工作

《東京讚美節Tokyo Praise Festival》以向耶和華唱新歌為主,邀集亞洲各地及美國約20多個敬拜團體,於8/ 4(週三)至8/6(週五)晚上 7:00(日本時間),台灣時間則為晚上6:00,美國東部早上 6:00,展開為期三天,每天70分鐘的線上敬拜。而代表台灣受邀的「因約敬拜團」,於首日獻上歌聲,將頌讚歸給神。

 

來自台灣新恩堂的「因約敬拜團」,在會中獻唱單曲「Yeshua HaMashiYah-耶穌是彌賽亞」。
首日開場,是來自台灣唯一代表,「因約敬拜團」,獻唱著名單曲「Yeshua HaMashiYah-耶穌是彌賽亞」。(圖/因約敬拜團)

「因約敬拜團」,由領受「以色列新人合一」異象所成立,期望透過詩歌創作,記念上帝與人們立的約;也取「因約」的諧音「音樂」,期以詩歌敬拜,歡呼頌揚,於信心中完成新人合一的異象。

 

樂團的主責同工之一潘牧迪傳道,受訪時提到,此次參與《東京讚美節Tokyo Praise Festival》,是經由內部討論後,最終決定選唱:單曲「Yeshua HaMashiYah-耶穌是彌賽亞」。這首不但是樂團創作的第一首單曲,也最具代表性。期待藉由詩歌,在末後世代,成就一個新人的核心價值。

 

此異象出自於聖經以弗所書2:15,「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


也藉此宣告耶穌的名,如使徒行傳所「高舉耶穌的名」-「除他以外,別無拯救」。「耶穌」該是唯一被高舉的名,高過Covid-19疫情、高過不安與焦慮、高過患難、高過一切的名;唯有耶穌的名,需在日本與全地被高舉。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

「因約敬拜團」,獻唱著名單曲「Yeshua HaMashiYah-耶穌是彌賽亞」。潘牧迪傳道(左),願全地高舉耶穌的名。(圖/東京讚美節Tokyo Praise Festival YT、潘牧迪傳道 提供)

潘牧迪傳道(台灣新恩堂),特別期望「耶穌是主」,不再僅僅停留在概念與認知上而已,所有年輕世代,都要在生活中高舉耶穌的名,實際領受生命中尊主為大的歷程,自然而然地,就能向主發出讚美與敬拜

 

台灣開場,九個不同國家,接續讚美三日不絕

《東京讚美節Tokyo Praise Festival》一開場由妹尾光樹牧師擔任主播,主持群則談到,20、30年前的日本與台灣基督徒人數沒有兩樣,台灣現在約有5%基督徒,台北大都會區更占10%,相對來說,台灣基督教已有大大的復興,許多年輕的基督徒被喚醒,對神火熱,獻上愛的敬拜,充滿魄力。

他滿懷期待的說:這將是日本教會未來的樣子!
願眾人藉著禱告,祝福台灣這地

目前日本全地,在傳統宗教的桎梏下,基督教仍需要神復興的工作,尤其東奧期間備受矚目的賽事與疫情全面升高,日本亟需福音救恩,期望藉此高舉基督,宣揚神國。

 

「讚美與敬拜PRAISE & WORSHIP」,從根源探討

接著,由來自大阪府,堺福音教會·東京禮拜堂-北秀樹牧師,分享「讚美與敬拜PRAISE & WORSHIP」從根源,來探討讚美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左上:《東京讚美節Tokyo Praise Festival》主持人妹尾光樹牧師。左下:堺福音教會·東京禮拜堂-北秀樹牧師,分享「讚美與敬拜PRAISE & WORSHIP」。右:各國湧上豐富的回饋。(圖/東京讚美節Tokyo Praise Festival YT

牧師說道,至今,PRAISE & WORSHIP 已成為日本教會越來越熟悉的語彙。回到根源來定義:所謂的自由敬拜,是什麼時候開始?其實,起初神創造開始,就有讚美與敬拜。敬拜WORSHIP是自由的,可以透過任何形式,來表達對神的崇敬與愛。

但是曾幾何時,行之多年後,「讚美與敬拜」在日本文化的禮教下,卻變成規條,許多地方變成只是每主日,到教會守「形式」的過程。

所幸,日本於1960年後半,受到美國詩歌的影響,使敬拜詩歌呈現3種特色,才漸漸轉變讚美敬拜的形式,使讚美詩歌可在日常生活中傳唱,充滿新鮮的生命、是充滿活力的敬拜,帶進平日也可讚美的新敬拜文化。

1.曲調簡短簡單

2.反覆的歌詞

3.歌詞直接從聖經而來


不拘形式,向神「線上」讚美與敬拜

第一天(8/4)首場,由台灣、越南及美國各地團體,藉由詩歌、舞蹈、交響樂等方式,向神獻上敬拜與讚美。

 

參與團隊包含- 台灣「因約敬拜團 」、越南The Well_Ministry,以及美國David Tauler、Daryl Duff、DC God's Image、Kenji Standlee(自由大學交響樂團演奏)、Samantha Brittain等。
首場,由台灣、越南及美國各地團體,藉由詩歌、舞蹈、交響樂等方式,充滿全新的活力及讚美。(圖/東京讚美節Tokyo Praise Festival YT

為期 3 天的東京讚美季,於日本CGN-TV Studio 的 YouTube 上直播,線上參與者紛紛回饋,願全地都一同讚美,一同唱新歌!

後續,將由印尼的Eri、日本的柚子(ゆずナつ)、塚本高瀨、櫻花與心(Sakura & Kokoro)、菲律賓的普拉西亞及韓國團體, Chan Chan、Rebecca Hwang、可疑的街頭崇拜、氾濫的崇拜、鄭周妍、大聲合唱團等,於線上敬拜。

(影音來源/東京讚美節Tokyo Praise Festival YT

 

精選要聞》

今年父親節很不一樣!宋達民牧師談「懼怕當爸爸」過往,一連三子蒙主恩:軟弱中看見神

「我們無法呼吸了!」緬甸史上最艱難時期,疫情、政情雙面夾擊 200名牧師染疫逝世

性侵,偷走了什麼? 從黑暗回憶走入光中,林思綺:我祝福你,成為神向仇敵報應的器皿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一人報3.0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