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MEBIG教學的特色是「從玩樂中吸收真理」,達到門徒化訓練的目地。      (照片提供/MEBIG台灣基督教兒童關懷協會)

「MEBIG台灣基督教兒童青少年關懷協會」暑期兒少營會陸續開跑,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由日本愛鄰教會孩童組團,首度來台演出的福音佈道劇《TreeはTrue—三棵樹的夢想》,將於台北和台南登場,帶領兒少找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MEBIG兒少暑期營會 開放教會師生一同參與

7日剛結束四天三夜的「第三屆青年MEBIG」,12日(週四)又將展開連續三場的「第八屆MEBIG暑期師生領袖營」,台南安順長老教會兼活動營長李頌恩牧師表示,MEBIG營會強調「孩童門徒化訓練」。

呼召與差遣,讓孩子明白生命最重要的計畫。      (照片提供/MEBIG台灣基督教兒童關懷協會)

此屆MEBIG青年營主題為「TreeはTrue生命的價值?」,帶領國中以上青少年從《聖經》真理中認識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最後安排「出發禮拜」,代表「營會不是結束,而是被差遣出去的開始」。

將於本週展開的MEBIG兒童營,今年已邁入第八屆,特色是必須由「教會內的牧者攜孩童一起參加」。李頌恩表示,因為觀察到一般營會都傾向「托嬰制度」,但是兒童從營會中領受到真理亮光與呼召後,「更需要後續的牧養」,所以營會要求師生一起參加,透過雙方朝夕相處建立關係,並由會中安排的「聖靈化協談」(意旨並非坊間的協談技巧),將孩子帶到耶穌面前,明白神給予個人生命的計畫。

MEBIG教學最大的特色就是「從玩樂中學習真理」,打開他們喜樂的心,進而達到門徒訓練的目地,這是最適合孩童的學習方式,所以孩子都很期待每一屆的營會。「我們投入得很值得!」李頌恩說。

三棵樹的夢想》舞台劇 8~13歲受暴兒童演出

三棵樹的夢想》將於台北及台南分別演出四場。      (照片提供/MEBIG台灣基督教兒童關懷協會)

此次MEBIG創始教會-日本愛鄰教會,所組成的劇團將首度來台公演《TreeはTrue—三棵樹的夢想》。該劇團已在日本有25年的歷史,從歌曲創作、舞蹈編排及劇本編寫等都由教會一手包辦,今年首度出國演出就選擇來到台灣。內容強調每個人都有存在的價值,因為人人在神的眼中都十分寶貴,「不要輕易放棄夢想」!

愛鄰教會內越言平牧師夫婦30年前開始關懷家暴、校園霸凌或吸毒孩童,透過成立劇團,使成員藉著戲劇演出的訓練過程及認識信仰,找到生命的價值,孩子在演出時往往流下眼淚,藉此得到醫治,走出封閉與陰影。

「這是一齣福音佈道劇!」將於台南及台北分別演出兩場,台灣MEBIG並為弱勢團體募票,希望幫助每一位兒少認識自己生命的價值,詳情可洽活動官網:www.mebig.tw或電洽06-2560053黃藝萱小姐。

【場次資訊】

台南場

  • 日期:7月27日(五)19:30~21:30;7月28日(六)14:30~16:30。
  • 地點: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332號)

台北場

  • 日期:7月31日(二)19:30~21:30;8月01日(三)19:30~21:30
  • 地點:台北市親子劇場(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2樓)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