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歐巴馬支持同性戀婚姻,受到正反方的熱烈討論。      (照片來源/AFP)

日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訪談中公開宣佈支持同性戀婚姻,無疑是向美國總統大選情勢投下震撼彈。他不但強調自己是基督徒的身分,更以經文表達他對同性婚姻的態度,此舉引來與基督教與天主教的牧者反對。

歐巴馬在受訪中表示,他與妻子蜜雪兒最在意的就是對待他人的方式,這樣的立場或許會招來歧見,但歐巴馬思考信仰的根基,是耶穌基督為了眾人的犧牲,他引用屬靈的黃金律─馬太福音7章12節「你們想要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所以他希望同性伴侶也能得到同樣的婚姻認可。

雖然歐巴馬承諾未來會持續保障教會反同性婚姻的自由權,但被視作歐巴馬屬靈顧問的北地教會(Northland Church)牧師約爾‧杭特(Joel Hunter)對於歐巴馬的決定感到失望。約爾明確表達不同意見,屬靈的黃金律並不適合應用在婚姻,他以創世記2章24節「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回應婚姻正確的一夫一妻制度。

      約爾牧師雖然表明反對歐巴馬的同性婚姻立場,仍表示雙方友誼不變。

有些民眾因而指控歐巴馬褻瀆了上帝,對此,約爾並不認為有這麼的嚴重。《聖經》有不同的解釋方法,有些人認為人性應該大於字面的涵意,但有些人卻覺得就是要遵從經文所提的道德規範。「但我相信目光還是要在於神,而不是人。」

美南浸信會(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會長布萊恩牧師(Bryant Wright)則表示,歐巴馬支持同性婚姻只是權宜之計,沒有《聖經》的婚姻基礎存在。他也已經致電給歐巴馬,表達失望的感受。位在紐約教區的天主教大主教杜蘭(Timothy Michael Dolan)則表示,「歐巴馬此言破壞婚姻基石,國家應該保障我們的孩子。」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