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吉野地區土石崩塌現場照片。(照片來源/NHK網站)

今(6)日北海道當地時間凌晨3點08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6.7強震。震央位於北海道胆振地區東部。地震深度37公里,本次地震雖強,但目前無海嘯發生之虞。

 

以每一震度能量差換算,本次地震有如5.6顆原子彈威力。造成全市停電、交通停擺、上午10點57分(台灣時間9點57分)由《NHK》發布一名確認死亡名單,後又傳出一名82歲老翁在屋內暈倒,心臟停止。

 

震後,凌晨5點23分北海道電力公司即通報,目前境內所有火力發電廠全數停擺,電力恢復時間尚未確定。但北海道電力公司已啟動水力發電廠,盼能儘速恢復民生用電,目前有近295萬用戶無電可使用。

上午6點左右山崩情況。(照片來源/NHK)

 

北海道所有大眾交通運輸幾乎全面停擺,JR全線及札幌市地鐵與市電車,都因停電全部停駛。公車也因停電導致交通燈號無法正常運作,待電力恢復後,才能恢復運作。此外,帶廣機場雖受停電影響,但有獨立發電機供電;新千歲機場則於今早宣佈全面關閉航廈,待檢查後再重新恢復。

上午9點半左右,空拍照整個吉野地區。(照片來源/NHK)

 

本次地震厚真町有較嚴重的土石坍方災情傳出,主要發生在吉野區,大面積的山坡地裸露,造成此次震中大規模土石崩落。山坡長度約2公里,除房屋倒塌也有部分土石流入農田與河流。日本鄉間由於木造矮房居多,因此在興建過程多半不像都市大樓,會打下深入的地基,再加上山區土壤結構,都讓房舍在土石衝擊下更易倒塌。

直升機救援吉野區居民畫面。(照片來源/NHK)

 

由於道路被山崩切斷,《NHK》上午7點拍攝的現場救援畫面中,救難人員正以直昇機將受困居民接上救援直升機。目前吉野地區有17戶家庭陸續被救出,但仍有32人生死未明。

 

請大家一起為日本禱告,最近的颱風水災,又遇上強震,求神保守失蹤的32人。失去的房舍、停擺的電力及交通都能盡快恢復,在政府協助下,重建家園。更求神親自安慰當地百姓的心,並在患難之日得以遇見神。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