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2倫敦奧運倒數不到百日,19日即將展開奧運聖火傳遞,奧運潮越燒越熱,位處倫敦的各宗派無不感受到這股熱潮,紛紛摩拳擦掌投入奧運事工,期盼將福音傳遞給聚集奧運賽場的遊客與觀光客們。

「讚美巴士」音樂敬拜 同聖火繞行英國

「讚美巴士」模擬圖。      (圖片來源/www.thejourneyfromescalls.co.uk)

英國西南端康沃爾郡的Escalls衛理公會響應總會呼籲,打造出一輛雙層敞篷「讚美巴士」(Praise Bus),計畫與19日的奧運聖火傳遞活動同天出發,與聖火同樣進行70天的遶境行程,在各地進行音樂敬拜,最終地點將抵達奧運主場館。

該教會表示,這是人們唱出信仰心聲的最好機會,希望英國各地的音樂人也加入讚美巴士的敬拜行列。

聖公會2700名志工 精兵進軍奧運盛會

英國聖公會倫敦教區廣徵13至35歲的青年志工,投入社區和地方教會計畫的奧運相關活動,沒想到吸引超過300間教會、2700人的踴躍報名,超乎預期。

經過7個月的志工訓練,日前終於在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由倫敦主教Richard Chartres正式任命青年為志工大使。服事範圍包括發送茶水給觀賽民眾、在提供民眾觀賽的社區咖啡廳服務等等。

同為志工的英國隊殘奧參賽者Anne Wafula Strike表示,身為殘奧選手,相當欽佩志工奉獻時間、體力協助他人,每位志工都該贏得屬靈的金牌。

專門協助街友的機構The Sock Mob,此次也有服事配搭,培養街友當導遊,帶領旅客在倫敦步行導覽,透過街友的街頭經驗,分享不同的倫敦文化和歷史。

奧運特別版《馬可福音書》。      (圖片來源/Authentic Media)

奧運特別版福音書 結合運動與信仰

基督教出版機構Authentic Media趕在奧運前發行最新的奧運特別版《馬可福音書》普通話譯本(Easy to Read Version),內容除了英國在地化的經文,還附上本屆奧運的基督徒參賽者介紹,包括參加400公尺短跑的Allyson Felix、划船競賽的Debbie Flood、籃球比賽的Maya Moore。

Authentic Media另外發行曾是奧運金牌得主的Eric Liddell牧師新版自傳,結合福音與運動,希望眾教會善用工具,在奧運期間接觸往來的民眾。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