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5年國是論壇第2天早上,定出2020年3大目標:以教會增長、宣教和轉化國家社會為方向。

2015年國是論壇第2天早上,定出2020年3大目標:以教會增長、宣教和轉化國家社會為方向。 (攝影/記者蔡宜倩)

台灣眾教會基督徒人口比例近來已攀升至近6%。自第2屆國是論壇定出連結1,500間不同區域的教會網絡,各地區教會彼此結合成「網絡聯盟」,共同深化、影響所在區域,因著眾教會參與,已看見轉化成果。2015國是論壇第二天(20日)早上,首先由「台中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前任理事長蕭祥修牧師分享專題,盼以台中策盟2020年前設定的3大目標,鼓勵眾網絡教會一同前進2020年,為主得地為業。

台灣各網絡教會一起努力 2015-2020三大目標

1. 教會健康增長:到2020年,每間各網絡之教會均成長100%。
2. 差派海外宣教:到2020年,共差出2,000位海外宣教士。
3. 轉化國家社會:成立社團,堅固婚姻,關懷弱勢,教育後代;與指標性雜誌合作,調查幸福城市;組織家庭聯盟。

即使現今眾教會面對許多社會議題,但建議教會仍須在福音上放80%的心力,20%則用於服務。教會增長上,不單指數字成長,而是要健全發展與成長;福音宣教方面,透過區域網絡整合宣教資源平台,連結網絡可成為單一教會宣教差派的後盾與資源。眾人期待「台灣為宣教航空母艦」已多年,但成全宣教士至海外,牽涉到許多因素,「若教會有年輕人願意出來,網絡間的教會可以互相支持!」

轉化國家社會,「成立社團」是相當有果效的策略。當教會的社團(協會)執行出果效,社區、企業和公家單位都將趨之若鶩。蕭祥修分享台中旌旗教會,透過普世真理與價值,以幸福小棧、下一代教育、新媒體社群等多項事工,轉化國家與社會,已彰顯成效。 

台中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前任理事長、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

台中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前任理事長、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 (攝影/記者蔡宜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