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茂松牧師非常鄭重地介紹大來賓,是他生命中超級重要的人物-張師母(陳耀欽師母)。(圖/ 2021烈火特會YT)

8月線上烈火特會進入壓軸場,復興的烈火已被燒著,眾人宣告—全地求聖靈澆灌的禱告已經興起!此際,特別請到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牧師結縭48年的妻子,重量級來賓:張師母(陳耀欽師母),將眾人帶到聖靈充滿的渴慕裡。

最後一堂,張茂松牧師非常鄭重地介紹來賓—陳耀欽師母。會邀請師母來分享,是上帝給他特別的感動;雖然當下覺得怪,卻順服上帝。因為這位講員是他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人物,已敬畏與珍賞50年;沒有這個人,就沒有張牧師,也就沒有孩子們。


他說道:「上帝要做特別的工作,因為沒有明星講員,唯有聖靈才是超級講員。」


張師母(陳耀欽師母)出身於醫師家庭,身為老么,倍受爸媽疼愛。夫妻兩人家庭背景差距甚大,當時岳父母其實十分不願意,女兒下嫁給不起眼的張茂松牧師。

 

分享到這裡,張師母向著牧師說道,「每個人看你當時真沒什麼可看的,我卻可以看見不一樣的珍貴地方;我並不想在這裡讚美你,但卻需要說實話,就只能讚美。」(現場歡呼)。

張師母(陳耀欽師母)敞開的談起,她小時候就很會禱告,信仰是需要親身經歷的。(圖/ 2021烈火特會YT)

張茂松牧師問:一起服事48年,有沒有聖靈充滿的經歷?

張師母說,信仰,真的是可以親身經歷的;絕對不是單純拜一拜這個神,而是需要與神有真實的關係。 

 

她的母親是基督徒,小時候就跟著媽媽去教會。5-6歲時,她就很會禱告,開始從主日學中學習禱告,比如忽然下大雨,才剛出門從基隆開車到台北途中,她就會向上帝說:「下大雨怎麼玩?上帝啊!不能下雨...」,不久後,天就放晴。這成為她印象很深刻的經歷。

 

所以,凡事她都禱告。只要上學要搭車,追著公車跑時,她就必定邊追、邊禱告,最後總是讓她搭上車。她從這些小事得到上帝同在的印證。

 

她接著呼籲:「一定要教孩子禱告,孩子非常單純,只要禱告,就會有特別的神蹟。」 

 

相當「渴慕」經歷聖靈充滿

張師母提到,50、60年前台灣很少人講聖靈的工作,也沒有醫病趕鬼或聖靈充滿的特會,更沒有方言禱告、釋放的經歷。

 

她因著自己時時禱告的習慣,常能從上帝的話語中,解答成長過程的很多疑惑,所以越來越渴慕神、渴慕上帝對她說話,然而,她卻一直沒有被聖靈充滿的經驗。


記憶中,還是學生就第一次參加「聖靈充滿的特會」,當時有一位名牧者,聚會中依次為每一位參加信徒按手禱告。她很害怕,心裡直禱告說:上帝,千萬不要讓他按我,聖靈充滿我就好了,讓聖靈自己充滿我。結果,牧師的確跳過她。


沒有真實經歷聖靈充滿,她心中仍極度渴慕

 

結果,張牧師深受《訪韓聖會》的激動,回台後,直鼓勵師母一定要前往。師母心想:「韓國的神不也跟台灣一樣嗎?幹嘛花錢去韓國,一趟旅費就超過全家一個月的生活費,何須浪費這筆錢飛到韓國,而人在韓國,神卻在台灣?」


後來上帝奇妙的調度,為她與另一個姊妹預備旅費,讓她們一同前往《訪韓聖會》。她預備好自己的心,一進入韓國聖會就傾盡全力,奮力認真地禱告。

 

趙鏞基牧師每天都到現場培訓,她也不停地流淚悔改。期間聽到趙牧師出來服事的原因,乃是崔子實牧師每天迫切的禱告,讓她心中責備自己:為什麼我沒有為丈夫服事主,好好禱告? 
 

參加到第三天晚上,她們去到韓國純福音教會的禱告會,現場滿山滿谷的人聚在會堂裡奮力禱告,忽然間,旁邊有人倒下去,一直發抖,樣子很難看,非常恐怖。張師母因此禱告不下去,只能對神說:上帝,我不要這一種的充滿。 

 

大老遠跑來韓國,「主啊!我不甘心,不要空手而回」

但是她還是非常渴慕,還沒上禱告山前,她已經開始禁食;要下山前一天,她都還沒有得到想要的,她非常難過,只能不住地禱告喝水,再禱告及喝水。

 

當眾人回寢室休息時,她體力已經相當虛弱,但她不甘心,即使很疲累,仍堅持回到禱告會場,繼續不放棄、極度迫切要得到上帝的聖靈同在。

 

不知禱告多久,到一個地步,她的左手開始發抖;她兩手緊握,全身抖個不停,邊抖、邊禱告,接著從口中竟發出方言的禱告,連自己都嚇到。她繼續用方言禱告,直到精疲力竭才停下,慢慢步回宿舍。

 

當她一打開宿舍的門,房內的5個人同時轉頭,異口同聲問:妳怎麼了?

 

她拖著虛弱且喜樂的聲音說:「沒什麼!我只是剛剛被聖靈充滿了」。結果室友們一個一個都默默開始往會場裡去。
 

聖靈充滿你,你是知道的

張茂松牧師補充說道, 聖靈充滿是可以有確證的。就像五旬節聖靈澆灌下來,信徒們起來說別國的話,四圍的人都很驚訝,正是聖靈的實證。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使徒行傳2:4

 

只要「渴慕神」就會被充滿;你不渴望,神不會充滿。因為經上說,「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馬太福音5:6)

 

拼命地求,是非常重要的因素。重點不在於別人的按手,只在於憑著信心接受聖靈的充滿;就如同曾被火燒過的火柴,縱使火熄了,因為還有餘溫,稍微「挑」一下,火就會起來。如新約聖經提摩太後書1:6所說,「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除了自己熱切禱告,更要快快去找有火的地方,跟有火的人在一起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牧師說,聖靈充滿就如同曾被火燒著的火柴,縱使火熄了,因為還有餘溫,稍微「挑」一下,火就會旺起來。(圖/ 2021烈火特會YT)

Q:從感受聖靈充滿後?你的生活、事奉、生命有否改變?

張師母說,最大改變,就是對神「更有信心」,更喜歡禱告神,碰到任何事情都希望來禱告;信心經驗增加之下,遇到任何事、任何挫折,都會帶到上帝面前來。常常跟神對話時,就能享受神用每一次的難處來熬煉,可以更多經歷神。

 

其次,也會「更有勇氣」

 

當看到別人有難處時,會更願意伸出手去,願意分享自己的經驗幫助別人,信心比以前強,禱告熱情也比以前多。

 

每一個人都能經歷聖靈充滿!

張師母回憶,有次他們夫婦兩人與所有同工開會,師母在眾人面前反對牧師的提議,張茂松牧師卻當場回說:「SHUT UP!」,師母覺得在眾人面前被罵「髒話」,滿肚子委屈下,抱起東西就離開會議室。

 

空氣立時凝結,張牧師心想:完了,話已出口,來不及了。

 

師母離開會議室後,還沒走到大門口,裡面卻立即被聖靈責備,她靈裡敏銳蒙了光照,知道自己在同工面前,做出不好的示範;但她心裡委屈,又不想沒面子的回到會議室。她就先折返轉到辦公室座位上,帶上「畫了叉的口罩」,才靜靜地回到會議室。

 

當她一走進,大家立時轉頭看她進門,全都笑了,即刻化解一切誤會及尷尬。

眾人「渴求」聖靈,大聲開口,享受聖靈充滿。(圖/ 2021烈火特會YT)

聖靈的三特色

張茂松牧師最後提到,「渴慕」聖靈,是經歷充滿的關鍵要點享受聖靈充滿後,信心、能力、眼光都會不一樣;即使面對不同難處,一有聖靈同在,就有勇氣面對,繼續追求神、領受聖靈澆灌

 

聖靈是真實「可經歷的」,就像約伯記42:5-6說,「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因此我厭惡自己(自己或作我的言語),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只要渴慕迫切,就必定能真實經歷。

 

聖靈像「催化劑」,就像不同化學元素,上帝與我們之間,藉由聖靈的催化,就能激發出新的東西,新的靈覺。

 

聖靈像「烈火」,如同陶土要被甄陶成杯子,杯面上的字畫釉彩,一經高溫燒過,就能與杯子完全融合,不再分離。意思就是,凡經聖靈燒過,被聖靈充滿,靈就能完全調和一起。

 

沒有一個人,是可以永遠幫助你,唯有聖靈可以。在你覺得完全沒有信心時,更要緊緊抓住聖靈的同在!

只要「渴慕神」就會被充滿,你不渴望,神不會充滿你。「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馬太福音5:6)(圖/ 2021烈火特會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