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楊培安(後排右二)、啟智學園李琇菁主任(後排右三)、弘光科技大學藝術中心主任施淑萍助理教授(後排右四),一起見證楊培安貼圖收入捐助極重多障擴園建校計劃,呼籲社會熱情響應。

楊培安(後排右二)、啟智學園李琇菁主任(後排右三)、弘光科技大學藝術中心主任施淑萍助理教授(後排右四),一起見證楊培安貼圖收入捐助極重多障擴園建校計劃,呼籲社會熱情響應。 (照片提供/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藝人做公益,暖心快遞近200公里送上「熱呼呼的神秘禮物」!歌壇「鐵肺王子」楊培安8月17日風塵僕僕地從台北專程南下台中,陪伴瑪利亞啟智學園園生唱歌同樂,並宣佈當日上架的「鐵肺王子楊培安公仔貼圖」,全數收入捐助瑪利亞極重多障擴園建校計劃,為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

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即將邁入三十週年,該基金會二十五週年時,熱心公益的楊培安、蕭煌奇與王識賢聯袂舉辦公益演唱會,響應贊助極重多障擴園建校計劃,從此和該基金會結下了不解之緣。楊培安很關心這群啟智學園的園生,多年來持續捐款支持,並默默地許下一個願望,期待有機會再探望這群園生。

雖然楊培安平時忙於國內外演出是個「空中飛人」,但他並沒有忘記當初的願望。8月17日正是「鐵肺王子楊培安公仔貼圖」上架的日子,他心中立刻浮現出這群園生,決定把貼圖收入全數捐助瑪利亞極重多障擴園建校計劃。一大早,他風塵僕僕從台北專程南下台中,為的就是要把這一份「熱呼呼的禮物」親手送給園生。

當看見楊培安這位「神秘嘉賓」出現的時候,正在上音樂課的園生眼神突然亮了起來,並露出燦爛的笑容,邀請這位嘉賓共同參與課程。楊培安拿著手搖鈴陪伴園生一起唱「感恩的心」,用歌聲溫暖了園生的心,洋溢一片溫馨的氣氛。

楊培安唱「感恩的心」送給啟智學園園生。

楊培安唱「感恩的心」送給啟智學園園生。 (照片提供/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不僅陪伴園生唱歌,楊培安當場宣佈把公仔貼圖收入全數捐助瑪利亞極重多障擴園建校計劃,以實際行動讓園生得到最妥善的教育與復健治療。楊培安表示,每次看見這群園生都感到心疼,他相信人性本善,但現在很多人可能為了事業忙碌打拼,卻忘了有一群被社會遺忘在角落裡的人,他希望這只是一個開始,為弱勢族群略盡棉薄之力,藉此拋磚引玉呼籲大家善盡社會責任,更多具有影響力的人熱情響應,不論金額多寡,繼續關懷這群需要幫助的人。

「鐵肺王子楊培安公仔貼圖」由楊培安就讀文藻專科學校時(現為文藻外語大學)同學,弘光科技大學藝術中心主任、文化創意產業系施淑萍助理教授帶領學生團隊共同完成。她認為藝人行善可更多元,現在大學生缺乏機會落實課堂所學,因此與老同學楊培安結合藝人特點與大學生創意進行「產學合作」,除了做公益之外,也讓大學畢業生就業前累積不一樣的資歷。

瑪利亞啟智學園主任李琇菁表示,園生包括肢體和智能障礙的重度、極重度多重障礙者,他們在身體上有很多限制,非常渴望跟外界溝通與互動,平常在學園裡是透過眼神、表情、動作和溝通輔具了解他們的想法,而音樂是他們跟外界交流的一個管道,尤其透過音樂活動除了聆聽音樂以外,更能享受自主控制和自我表達,對他們來說有很大幫助。

楊培安公仔貼圖17日起正式上架,從網路上搜尋「鐵肺王子楊培安公仔貼圖」即可付費下載,共有40張,楊培安邀請大家發揮愛心,動動手指做公益。

楊培安在啟智學園的音樂治療課中和園生互動。

楊培安在啟智學園的音樂治療課中和園生互動。 (照片提供/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楊培安陪伴啟智學園園生吃飯。

楊培安陪伴啟智學園園生吃飯。 (照片提供/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神掌管一切 10節經文幫助你克服恐懼與焦慮

宋楚瑜妹妹父親節談「父愛」 婆婆和先生都是漸凍人,她卻說「這一切都是恩典」

從未見過的敬拜讚美節慶在日本發生! 台灣出動逾50人團隊共斥資1,300萬打造「福音界海洋音樂祭」,在這裡傳揚耶穌名

檢視你的禱告 7個「未蒙應允」的可能

他勇敢打開心裡「裝秘密的盒子」,靠著基督信仰面對「同性戀傾向」的挑戰,勝利的果實就是終於找到一個終身伴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