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別以為孩子過了青春期就沒有叛逆期,「這階段過了就好了」的想法反而容易造成了忽視!其實孩子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的「叛逆」狀態…

「階段性叛逆期」過了就好?

我們常說青春期孩子的行為是叛逆期表現,但是很多父母也發現,即使自己的孩子尚未進入青春期,每隔一段時間似乎都會出現令人生氣、乖張、挑釁的叛逆的行為。明明很清楚自己所做的事情可能帶來的後果,但是當下孩子還是選擇這樣做了…

 

當您的孩子出現這樣的「階段性叛逆」行為時,常是他們在測試父母的權威,看看父母的極限到哪裡,自己的行為可以放任到何種程度。這時,父母的即時的糾正並堅持原則,是很重要的關鍵

 

有時候,孩子的階段性叛逆,只是單純的希望能得到更多的關注。當他們覺得自己一直得不到關注,有時候就會以反常的行為,來表達不滿、引起注意。但是,如果孩子使用這樣的方式,就立即能得到父母的關注,也會讓孩子以為這是有效的解決問題方式,未來就會持續這樣做。

 

建議您莫要輕看孩子這樣的反應,這正是孩子給父母的提醒,他需要父母更多的關注。

 

不妨試著排定親子間的行程,分別出固定的時間來陪伴孩子、了解孩子,讓孩子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感受到真正的關注。

 

同時,最好分別為家中每一個孩子個別規劃這樣的陪伴時間,讓孩子單獨地與父母相處,單獨地感受父母的注意和關愛。

 

面對孩子每隔一段時間出現的「叛逆」狀態,「這階段過了就好了」的想法反而容易造成了忽視,讓父母無法及時地回應孩子的需求。不論與孩子對話的長短,常常對話、溝通、引導,並堅持管教的原則,可以幫助孩子成長出面對衝擊挑戰的自我調解能力。

 

Youtube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文章權/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